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有不公平
2016/05/24 16:42:30瀏覽125|回應0|推薦5

親愛的琪

在德國留學的華人,很難找到好工作,而像我這樣在德國沒有高等或職業教育、沒有證照,是很難找到工作,所以對於這個上帝所預備、賜給我的新工作,也因為是完全新的領域與不同性質的內容,我總是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無論是上班或在家都很努力的學習與工作。

有個星期五來了一位德國年輕漂亮小姐,我招呼了她,應該是她之前就已經研究過了商品,所以她很快地知道想買那一款式,我們也一起很快地找出顏色,但她試了幾個尺寸,我為她做了分析,陪了她很多時間,她始終對於要買哪個尺寸無法拿定主意。

隔天星期六,這小姐帶著男朋友一起來,正巧我迎著她走進店裡,我們兩人迎面相視哈哈笑,這回男朋友幫她決定了尺寸,但她卻又變成對顏色無法做決定;他們在店裡待著有一個小時以上,主管也來幫忙,主管也請了同事幫忙。

傍晚的時候,我去詢問主管,主管說了很多話,而主管已經把這客人給了協助我的德國同事,然後主管又對我曉以很多大義。當時我實在說不出話來,只能說: 是,是,了解;可是心裡感覺有不平與委屈。

那天晚上回到家,我憤慨不停地跟先生說所發生的事;就在我仍然忿忿不平的時候,突然間上帝光照了我,要我安靜下來,祂讓我知道,妳不要忘記妳自己,不要這樣地投入而迷失妳自己。 那瞬間我才安靜下來,去思想: 工作的目的是甚麼? 而經歷過幾年沒工作的情況,我對自己的期待是什麼?

過了兩天,靈修內容是"順服",我學習去順服上帝,才接受這件事情;思想,如果換做我是我主管的話,應該會做一樣的處理。而世界有不公平,但上帝是公平的;其實上帝在那天就已經補償我了,在那之後,我賣出了同樣的商品給一對來自中國,在這裡讀書、工作的年輕夫妻。

親愛的琪在工作上我們常常遇到不公平的事或對待,有些真的是無解;而再次的工作,我希望能勝過以前職場工作上所遇到的問題;我想最重要的是要知道,上帝要我們從中學習的是什麼? 而我的目光與焦點是放在哪裡? 是在人與自己的身上,還是放在神的身上呢?

當我從新調整自己,把自己的目光放在神的身上,完全地倚靠祂的時候,後來在工作上,就沒那麼緊張,當我不那麼在意自己的表現,而是做自己能做的,一切就變得自然從容,更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5846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