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迷失
2016/05/22 21:56:41瀏覽88|回應0|推薦3

新的工作有很多合約和文件,有些我並不在意,也沒讀清楚,譬如,業績獎金的計算和業績競賽的獎項等等。因為我想還是先把工作做好,穩定下來比較重要。關於業績獎金,我猜想公司可能是半年發放一次。昨天收到上班第二個月的薪水單,讀到業績獎金的項目,有點驚訝,有點驚喜,驚訝的是原來公司每個月發放這業績獎金,驚喜的當然是多賺得一點零花錢。

瞬間當中我的心思想到的是,那我必須更努力的工作,贏得客戶,贏得生意;我腦海裡很快地出現一個一個同事工作的模樣,也更能體會,為什麼同事之間如此地競爭;在那一霎那間,自己出現那種貪婪爭競的意念,而且很快地,好像整個心思要被牽動著走。

當意識到這樣時,頓時覺得世界與金錢強大的誘惑力,它真的可以牽動我們的心思意念。我趕快提醒自己,不要陷入那樣貪婪爭競的世界中;終於發現要在這樣的領域裡工作,保守自己的心,不迷失自己是不容易的。

美國的作家兼講員華倫•魏斯比(Warren W. Wiersbe) 在他的書中提到 — 你的心會影響你的眼睛你內心所愛的,你的眼睛就會去追尋。親愛的琪,金錢雖然重要,但我們千萬不要使自己成為它的奴隸。

我求神保守我的心,使我不要迷失在那樣的工作爭競當中;相信當我倚靠神,走在祂的保守當中,祂必定保護我和我的工作一切妥當,祂也必定供應我在這工作當中所需要的能力,並且帶給我合適好的客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5823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