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拉格,紅色屋頂飛舞
2007/11/02 23:15:55瀏覽916|回應0|推薦9

        跛著前一天在卡羅維瓦麗跌傷的腳,我還是一鼓作氣的爬上138階的舊城查理橋塔,也不知哪裡來的衝勁,在台灣不太愛運動的我,來到布拉格之後竟有著如此驚人的毅力。

       爬上塔頂俯視布拉格,是觀看布拉格很重要的一個角度,都知道布拉格有百塔之城的美名,但沒有站在半空中,很難全面的了解百塔是怎麼一回事,也無法知道紅色屋頂如何飛舞,侵襲你的眼睛和靈魂。所以無論如何,就算是兩隻腳一次只能踏一階,也要努力攀爬上去。

       

       揮別查理大橋上的摩肩擦踵,一來到塔頂,眼前所及的景色讓我的心微微顫動,美麗尖塔與紅色屋頂參差錯落,果然如浪潮般從我們的四面八方席捲而來,這樣的畫面雖然早在行前的資料中一再閱讀過,實際置身其中時卻是截然不同的感受,還好我堅持爬上來,沒有半途而廢。在這片巨大的紅色浪潮之中,整個人有一種面對海洋的渺小感,一不小心似乎會被海給吞沒。

        布拉格的空氣裡總流動著一種樂音,從遠處的城堡到舊城中心,紅色屋頂彷彿在某種只有布拉格才聽得懂的音樂中律動,我在摒息之中聆聽,耳邊隱隱約約聽到絲綢般繚繞的聲音,但我懷疑這聲音到底是城市裡真實存在的聲音?還是我自己心裡為布拉格所做的配樂?

        彎著身子縮在狹小的塔頂,我幾乎是發著抖的,站在這裡我分不清音樂的來龍去脈,也分不清這顫抖是寒冷還是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134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