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人說我「不會做菜」之後
2009/04/17 06:16:34瀏覽690|回應1|推薦10


以前,我喜歡品嚐美食,也喜歡看美食節目,但「沒耐性」做菜,

也因此,不常與人說菜。不知怎地,這幾年突然對那些對我說「你

好像是那種不進廚房的人。」的言論很感冒,我想很大原因可能出

在我的「手」透露出的訊息吧。

雖非實情,但似乎接近事實,但我還是不服氣地隨機問:「我是否

看起來不怎麼會做菜?」客氣的答案是「應該不『愛』做菜吧!」

其餘的,如果翻成白話,四捨五入,大都可以歸類為「不會做菜吧

!」。


也沒有要甚麼「雪恥」的,只是可能轉了性,這些天以來的週末,

卯起來「做實驗」。突然覺得,有趣的,好像不在最後的「成品」

,而是過程,那種搭上當時的心情、屋外的景物、唱機裡流洩出的

樂音、想起的過往、體會出生活的點滴... ,有趣的很。


我開始把做菜的點滴跟好友分享,他們多半「驚訝」、「驚呼」,

最後一定會「拍手」鼓勵,這幾乎就是典型三部曲。


照講,我應該高興吧,「形象」改善了。當然,家人
朋友的掌聲、

盤底朝空,確實有點成就感。


但我總覺得有點寂寞(希望不算挑惕!),我喜歡美食
與情境的

相融,可是,我似乎不容易找到人分享,心裡總有點悵憾。


我喜歡與砧板上的每一個生命相逢,也想知道爐台上跳躍
的氣味,

讓你想起了甚麼?


可能是迫不及待總在上午第二堂課下課開始偷吃的媽媽愛心
便當,

也可能是初戀一起經常落腳的紅茶舖裡的茶葉蛋香,也可能是異鄉

求學雪地裡的熱咖啡徹暖身上每一個細胞的永難忘懷的暖意。


我是不是要求太多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hui55&aid=2854042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啊
2009/04/17 11:44

我並不覺得妳要求多,想反的,我認為在妳所謂的這些"要求"下充分的讓人看出妳是一個重情的人。

我從你做菜的態度裡發現自己跟妳有些相似。

很高興認識妳,也候我會常來拜讀妳的文字作品。


反正是個什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