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發麵」
2009/05/07 05:45:29瀏覽617|回應0|推薦8



最近幾天,天天下班後就迷「做麵包」,光這三天就做了:果乾雜糧麵包、

乳酪蔥花火腿小圓麵包、燕麥蜂蜜松子全麥麵包,當看著麵團在烤箱裡慢慢

轉成金黃,切開後送一片到嘴裡,那種幸福感與成就感,很令人一而再,再

而三地想再做。

做麵包,對我而言,最難的部分在於「等待」,等麵團「發酵」,第一次60

分鐘,入烤箱前又另一個60分鐘,中間麵團切割整型後,還要讓它們「醒」

個十幾分鐘,所以,前前後後,光這些「乾等」的時間,就夠那些急性子的人

抓狂,耐不了的,恐怕別人一句「要吃,就去買吧,何必做這些苦工、花這些

時間?!」,就足以大打退堂鼓。

我想我是轉性了,當我把心思放進這些食物裡時,那些等待,變成是一種成就

美好的必要過程,沒有等待,麵團是死沈的,沒有等待,麵團是沒有生命的。

生命好像也是如此,當等待成為一種必然,一種歷程,它不再是苦,感情如此

,工作如此,生活如此,甚麼事都急不得,道理似乎都簡單地像發麵一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hui55&aid=292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