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我是流氓我怕誰?
2012/12/19 11:07:33瀏覽78|回應0|推薦1

(八)我是流氓我怕誰?

中國的暴政與王法早已讓人不寒而慄孔子說苛政猛於虎官僚系統也傳說伴君如伴虎但是在王法所不及的地方有個特別階級就是流氓

欺壓百姓魚肉鄉民作威作福無惡不作只要不對皇帝造反什麼壞事都敢作,常被革命者稱為土豪劣紳。

        筆者一直疑惑,中國的刑罰嚴酷流氓問題為何不能解決,直到讀到宋徽宗收巨石的故事,才恍然大悟,北宋徽宗是歷史上知名的藝術家,也是書法家,曾經獨創瘦金體傳世,中國林園造景的巨石,據說以太湖石最出名,宋徽宗也喜歡畫各種山石,有人探知這個癖好,呈獻一塊巨石,而獲升官的賞賜,殊不知這塊巨石的體積太大,原屬者的房子都被拆掉,才運出來送往皇宮,地方官與流氓勢力的聯合,就能做到如此不惜一切的地步,所以皇帝中的昏君就是中央的大流氓,地方的流氓勢力就是小皇帝,只要與皇帝站穩同一陣線吃香喝辣沒人敢管我是流氓我怕誰?

皇帝流氓的共管共治使中國百姓插翅難飛,難逃法網,喬治歐威爾想像中的老大哥世界,在中國早就是具體存在的事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