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右派郭汝瑰的現世報
2024/04/16 11:15:28瀏覽559|回應1|推薦35
右派郭汝瑰的現世報
1997年10月23日,郭汝瑰車禍去世後,其子郭相操曾收到郭汝瑰當年國民黨老同學、老同事來信,有好幾個人的信封裡面都是一張白紙,他說:「當時我沒有理解,後來就懂了,父親在陸軍大學與他的同學分手時曾相互贈言道:一切盡在不言中。多年來,大家的立場和觀點不同,在他們眼裡,我父親害得他們兩百萬人都跑到臺灣去了,他們對我父親是很恨的。但他們通過一張白紙,卻又道出了大家相互間揮之不去的同學情誼。」
在當今的臺灣人乃至更為廣泛的中國人眼中,張學良、傅作義、韓練成、郭汝瑰等人無論個人情操如何,在國家命運、民族興亡的大義面前,他們無疑是千古罪人,揮不去的同學情誼比起歷史的傷痛何足掛齒矣!

難解的晚年:著書解讀抗戰經歷,車禍身亡
郭汝瑰的一生算是淡泊名利,不貪不腐。在現有的中共宣傳話語中,刻意強調郭汝瑰的清廉,用來反諷國民黨當時的腐敗,並把郭通共的理由歸咎於郭看不慣國民黨的腐敗。
其實,這是中共混淆是非的宣傳手段。中華民國是合法政權,郭汝瑰的行為首先是顛覆國家政權罪。其次,國共兩黨的本質不是在於腐敗和不腐敗,而是在於是否還政於民,國民黨退守臺灣後,蔣經國先生進行一系列政治改革,開創出臺灣的民主制度。
中共建政後只給郭汝瑰一個川南行署交通廳長一職。而中共不間斷的階級鬥爭鐵拳,也無情的砸向老黨員、老同志郭汝瑰。 從1950年起的「肅反」運動中被作為特務關押審查。其在宜賓率部投共的隊伍中,從師長到班排長,多數慘遭殺戮。
在1957年「整風運動」中,他因一句發言:「劉邦入關,約法三章;李世民尊賢納諫,從善入流,所以才能將政權鞏固幾百年。我們要力行民主法制,才能長治久安。」被打成右派,發配到集體農場改造,1966年「文革」中,備嘗抄家遊街辛酸。
「一個傅作義手下的王姓的少將,四九年被迫起義。文革時這位王將軍也被流放到成都。他曾於批鬥郭汝瑰時衝到台上,痛打郭鬼子,邊打邊罵:『你個狗特務,我要報仇!』至於王將軍要為誰報仇,只有他自己心裡最清楚了。」(《老燈文集:間諜將軍》)

文革後,被中共平反的郭汝瑰編寫了兩本書:《中國軍事史》和《中國抗日戰爭正面作戰戰記》,書中還原被中共掩蓋多年的歷史事實:自1937年7月7日至1945年8月15日之間,中華民國政府軍發動大型會戰22次,重要戰鬥1117次,小型戰鬥28931次。陸軍陣亡、負傷、失蹤321萬1419人。空軍陣亡4321人,毀機2468架。
郭當年升任國軍第22兵團司令(如果在抗戰時,這已是上將銜),直接指揮第21軍、第44軍、第72軍和3個獨立師。負責保衛四川。1949年12月10日,郭汝瑰在宜賓率部投降,徹底破壞了蔣介石固守大西南的計畫。
這樣的大功勞,對共產黨而言,卻是不值一顧!
學者傅國湧先生考證,中共當政後不久,康生曾向毛澤東報告說,許多地下黨員認為建國有功,不服職位安排,存在嚴重問題,毛批示了十六個字:「降級安排,控制使用,就地消化,逐步淘汰。」導致大批中共地下黨員在1949年後歷經人生的磨難。從「潘漢年案」、「胡風案」到「反右」,到了「文革」,他們已「消化」、「淘汰」得差不多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icchi169&aid=180511374

 回應文章

Money Doctor (M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郭汝瑰
2024/04/21 20:13
郭汝瑰為中共立了舉世大功,在中共建政後才得到中階川南偏遠地區小廳長的職位,比起他之前在國民政府國防部擔任中將作戰廳長,身受陳誠及蔣介石的倚重,這是爲了什麽?替中共賣命,隨時掉腦袋,他的腦袋一定進了水!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4-04-21 21:24 回覆:
初中就接受社會主義理想國了,改不了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