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檔案局收藏的兩封要命的信
2024/04/14 10:06:28瀏覽425|回應0|推薦14
檔案局收藏的兩封要命的信
黃翔瑜文286頁,資料編號55,
王治中致永祥、永禧、本岳函,(民國38年 7月17日)
:「……有許多不自由的地方,起來反抗都被刺刀刺了起來,請願見李老鄉(指李振清)有濟南第一聯中兩位同學被刺。所刺在腳部與臂部,這全是李老鄉所一手造成的……。 現張敏之可能做了少將參議因為是李振清這個老鄉王八但下書聘的, 張(指張敏之)幹不幹還是個謎,我們還記得壓力愈大,反抗力愈大,總有一天會爆發的。 」
另一封是王治中致安祥經理函,(民國38年7月20日):
「以為可以被壓迫了,誰知同學心裡都是一樣的,都是一心一德要起來反抗這個澎防部司令李振清這個偽組織。 不可抗拒的力量,還不可抗拒力量的洪流這種力量的洪流,可以蔓延到整個的馬公的革命的力量,是整個人民的反抗惡勢力的壓迫。 那恐怕這個馬公要塞司令要垮入這批學生手中。 關於近來蔣李之矛盾及國內變化,解放軍進攻到何處?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icchi169&aid=18050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