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我可憐你誰可憐我?
2012/12/16 23:47:56瀏覽83|回應0|推薦1

()我可憐你誰可憐我?

既然大家都是可憐的我可憐你誰可憐我?

中國庶民社會好像在進行可憐比賽誰的家族歷史中都可以找到冤屈災難的不堪記錄所有冤錯案都沒有平反為社會和諧考量只好隱忍不言,因此中國庶民社會,對陌生人災難視而不見,拒伸援手的心理困境給自己開脫的心理防衛機轉就是把自己的心情投射出去我可憐你誰可憐我?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東漢明帝時佛教傳入中國因緣果報的思想深獲人心佛家認為因果報應的結算有三世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好事壞事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本來這是警覺人心勿為惡事的善意勸導卻被中國人濫用三世因果說開脫責任可憐的人與事很多但是誰知道他們的祖宗八代累積過何種惡緣因果才遭此劫難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是中國人對佛教因緣果報說的一種誤讀只是不敢明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