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夫子休妻事件
2012/11/08 11:15:35瀏覽138|回應1|推薦8
孔夫子休妻事件真相的科學意義


亓官先生

一 前言

子是中國文化史上最重要的人物,儒家思想透過他的弘揚,

成為中華文化的基調,影響東亞文化圈兩千餘年,孔氏後代一直受當權者的禮重,孔氏家族的族譜也成為中國族譜中保存最完整的一例。從孔子誕生至今2560年,他的後世子孫遍於海內外,據大陸有關部門統計,現有400多萬人,在曲阜定居的有11萬人。

令人好奇的是孔子夫人卻彷彿是隱形人,甚至連她的姓氏為何,

不但一般人毫不知曉,即使在學者群中也引起爭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孔子、亓官氏兩尊圓雕坐像
2012/11/26 19:33
子貢為報師恩,用楷木雕刻了其師孔子、師母亓官氏兩尊圓雕坐像。坐像高約四十釐米,刀法古樸,人物造型端莊肅穆。時至今日,雕像的木質雖因年深日久而腐蝕,但刀痕仍存。

據記載,北宋末年,女真族南侵,康王趙構渡江建立了南宋政權。建炎二年(一一二八年),第四十八代衍聖公孔端友帶子貢所雕的楷木像去揚州陪祀。後孔氏定居浙江衢州,另立孔府,此二尊楷雕坐像也一直流落在南方。國共戰爭後,才取回曲阜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