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滋器官移植案
2012/08/15 10:44:47瀏覽294|回應2|推薦25
愛滋器官移植案,台大醫師柯文哲遭監察院彈劾,將移送公懲會。

監察委員調查指出,台大醫師柯文哲將開立醫囑及判讀檢驗報告業務,授權不具醫師身分的內勤人員及協調師執行,已怠忽職責,並違反《醫師法》、《醫療法》、《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及死後器官捐贈者標準等規定,疏於檢討器官捐贈檢體檢驗結果的判讀機制,且未依據台大醫院醫療作業常規執行判讀業務,恣意授權專業經驗尚淺的協調師執行移植手術前置作業的啟動,又廢弛職務,造成受捐贈人及執行醫療業務人員直接健康危害,違失事證明確且重大,監院今彈劾柯文哲,並移送公懲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監察院今(14)日通過
2012/08/15 15:07
監察院今(14)日通過並公布監委尹祚芊、李復甸提案,彈劾臺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全案移送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 彈劾案文指出,本案違失包括: 一、 柯文哲將開立醫囑及判讀檢驗報告的業務,授權不具醫師身分的內勤人員及協調師執行,怠忽職責,並違反醫師法第11條、第12條與醫療法、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第11條,以及死後器官捐贈者標準等相關規定。 二、 柯文哲疏於檢討器官捐贈檢體檢驗結果的確認機制,又未依據臺大醫院醫療作業常規執行判讀業務,違失事證明確。 三、 柯文哲疏於對所屬勸募小組協調師規劃完整訓練課程,且未督導考核學習成效,即授權專業經驗尚淺的協調師執行移植手術前置作業,有重大違失。 四、 柯文哲在啟動本次器官移植的前置作業,未親自執行開立檢驗醫囑,也未判讀確認捐贈器官各項檢驗結果,更未對檢驗結果進行複核,完全任意授權給資淺又經驗不足之護理師,造成5名患者接受愛滋感染者的器官、多名醫師、護理人員也有遭到感染的風險,使臺大醫院多年建立的醫療口碑與我國際形象,嚴重受到損害。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移植愛滋病器官事件的比較
2012/08/15 11:51
有機鍺療法] 受害事件與移植愛滋病器官事件的比較

[有機鍺療法] 受害事件
長期精心安排
無新聞性
平淡
全身受害
受害人多
慢性殺人良心無感

移植愛滋病器官事件
臨時偶發
有新聞性
聳動
全身受害
受害人少
求好心切誤解報告

台大免疫學專家增強免疫力演講平均聽眾可達200人
百場演講聽眾可達20000人
因此筆者認為[有機鍺療法] 受害事件的嚴重性
實在是移植愛滋病器官事件的上萬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