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項美麗生平簡介
2022/05/14 00:07:39瀏覽454|回應0|推薦18

項美麗生平簡介(Emily Hahn, 1905-1997

美國作家,1905年出生於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城,是首位威斯康辛大學礦治工程系的女性畢業生。畢業後不久,她以男裝打扮,開車從伊利諾州到新墨西哥展開自助旅行。25歲時到剛果當紅十字會義工,並一個人徒步橫越中非。從1929年起,為美國文學雜誌《紐約客》寫作六十七年之久,撰寫超過兩百多篇文章,是該雜誌資歷最長的一位作者。1935年,項美麗遠赴上海,在中國的九年間,結識了出版人邵洵美並與他相戀,因緣際會完成其代表作之一《宋氏三姊妹》。太平洋戰爭期間,和女兒困於日軍蹂躪下的香港。1943年從香港回到美國後項美麗一直從事寫作,一生出版了五十多部作品,包含小說、傳記、兒童讀物等,其中十本以中國為題材。項美麗與在香港二戰時期英國情報部門的首長博克瑟結婚,二人育有兩名女兒。項美麗於1997年逝世,享年九十二歲。作品包括:The Soong SistersMr. PanChina to MeNobody Said Not to GoAfrica to MeEve and the Apes等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