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迪園千屑集】NOs. 75~76:正常與異常、我是中國人!
2016/12/29 12:31:41瀏覽5948|回應25|推薦167

小肉球的【優迪園千屑集】


* 系列NO. 75:心理正常與心理失常的判斷標準

在夏雪‧冬葉文章「自以為是」也是病吧?! (2016/12/28),默雪泥搭公車,在公車上,有個男子指責乘客戴口罩及墨鏡。小肉球回應道:

公車上那男人有病。

這個社會上,有很多心理失調的人,為數極眾,雖云心理失調,尚不致影響到生活與工作,大致被周遭視為 "正常",但其實已呈現異常跡象。

小肉球坐公車,某日,有一對台籍歐巴桑上車,坐在一起,我的天啊,從頭到尾不住嘴,嗓門又大,一直講一直講。俺那天心情好,算正常,心裡笑說 "好一對聒噪的老烏鴉"。

但,有位打扮秀氣得體、戴著口罩的中年女子,突然大吼,說 "妳們住嘴, 公車是你們聊天的地方嗎"。

兩隻老烏鴉嚇到,立刻住嘴。俺沒被老烏鴉嚇到,TMD, 女子的怒吼反而嚇到俺,姑奶奶還有心臟病耶! 

誰正常?

兩隻老烏鴉絕對正常--太正常了。中年女子突然怒吼,態度激烈,情緒失控,反而在那個時空 "失常"了。

請注意俺說 "在那個時空"。

倘若這名戴口罩的中年端莊女子,又在其他時間點,作出超乎常人、太過激烈的反應,就確立她有著情緒失調,以致社會適應不良的心理症狀--重點在是否「頻頻發生」。

倘若這名中年端莊女子,在其他不同的場地,亦即除了公車以外的地點,例如在公司,在家裡,在餐館,也容易比平常人受不了別人談話發出的聲音,那麼她的心理問題就更大條了。

所謂心理不正常(失常)一直都是程度的問題,尋常人的心理都存在著灰色,依各人人格而定,這灰色由淺至深有著不同的色度。發作越頻繁,色度就越深。

小肉球呢?嘻嘻嘻,阿拉本是一隻狗,扮人,混在人群中當大臥底,所以俺從來都不是正常的人類,諸君切莫以正常的人類來看待小肉球。

小肉球汪汪!

兩位歐巴桑在公車上快樂聊天,可以說她們沒公德心,她們沒顧慮到別人,但是她們很正常,很符合中國人(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國民性格。

台灣人不在乎celebrites(社會名人)說謊,不在乎王金平與柯健銘以立法關說司法,也心理很正常,這是文化學、人類學、社會心理學的範疇,與台灣人是否變態無關。

* 系列NO. 76:中共戰機繞台威脅台灣人,此君卻發文大叫我是中國人

這叫做--呃--莫名其妙。

小肉球是在好友歐家(陳靜芳)「中共軍機繞台飛行之我思」看到的,作者是一位名叫王立禎的先生,歐家此文為轉貼。

這位王立禎自稱台灣人,童年住頭份,自稱已離台50年,真奇怪,王立禎最後寫「中華民國萬歲」很勉強,感覺在敷衍或掩飾。

小肉球回應道:台獨是一個假議題,就算綠色執政也不會造成台獨,因為美國不會允許。這個王立禎,在中共戰機繞台飛行恐嚇中華民國台灣之際,不去譴責對岸,反而祭出中國魔咒 "我是中國人"、"中共並不是全然「萬惡」的,美國在必要時候是會放盟國鴿子的",他若非對岸的寫手,便是腦袋有問題。

中共戰機繞台恐嚇中華民國國民及台灣人,這人狂喊我是中國人,好像說別打我!別打我!我已經叫說我是中國人,你就別打我--但他說他又不住在台灣,所以說他腦袋好像有問題。

中共戰機繞台恐嚇中華民國國民及台灣人,威脅說它有軍力殺台灣人,戰機及飛彈不長眼睛,老弱婦孺均殺。但這人竟然認為集體屠殺者不萬惡,所以說他腦袋有問題。

中共戰機繞台恐嚇中華民國國民及台灣人,這人竟說你們中華民國國民及台灣人別妄想倚靠老美,老美會放棄你們--他這麼說,他的腦袋並沒有問題,因為他這番言語分明經過算計:他在幫助中共戰機一起恐嚇中華民國國民及台灣人民。

嘻嘻,小肉球汪汪!


小肉球在樓下(第5樓)回覆默雪泥的問題「我們獨不獨立,為什麼要美國允許?!」,茲錄於主文:

在國際社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跟任何國家建立外交關係, 雙方的建交公報均述明:

1.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China).
2. 中華人民共和國(PRC)代表這個中國.
3. 台灣(Taiwan)是中國的一部分.

對方必須承認這三點, PRC才跟對方建交.  因此, 任何與PRC有外交關係的國家都已經公開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包括美國 (USA).

然而USA跟PRC建交的同時, 對PRC玩了一招制衡手法, USA雖然與PRC建交、與中華民國 (ROC) 斷交, USA卻同時跟ROC簽訂台美關係法 (正名為台灣關係法), USA並且把台美關係法劃為美國國內法。PRC雖抗議, USA一橫眼, 說此係溫刀 (我家) 家法, 屬於溫刀ㄟ內政, 你PRC管不著, 溫刀ㄟ國內法與建交公報之國際法乃井水 (國內法) 不犯河水 (國際法)。

PRC比ROC大很多, 強很多, ROC國軍比較爛, 只會弄死洪仲丘呀, 把流浪狗小白小黑虐待死呀, 演習竟真射出飛彈打死台灣漁民呀, 海軍竟然不會游泳呀。PRC一下子就可以武取台灣, 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其他國家也會袖手, 畢竟其他國家與PRC建交, 早就承認台灣問題屬於中國 (中國即PRC) 的內政問題。

但, 卻多了個台美關係法, 裡頭說USA主張兩岸和平統一, 台海維持現狀, USA不會坐視PRC武統台灣。 

簡言之, 自從台美斷交以來, 就是台美關係法在保護台灣, 否則台灣早就赤化。台灣的紅統派必然拼命對台灣人民灌輸仇美思想, 因為PRC既然無法武統台灣 (目前仍忌憚美國), 最好台灣人民自己主動摒棄USA, 自己主動投入PRC (祖國) 懷抱, 所以中共才需要利用台商與國民黨在台灣引進紅媒, 使用紅媒對台灣進行洗腦統戰,內容不外乎:

 1. 揚中 (中國多美好多強大) 2. 貶台 (台灣多弱小多可憐) 3. 仇日 (日本鬼子) 4. 反美 (美帝)。 

箇中,最緊要者為台灣人反美, 如果多數台灣人反美親中, 和平紅統便水到渠成。

民進黨在台灣執政, 民進黨並無治國本事, 素來只擅長使壞裝孬, 素來打的如意算盤便是靠美國靠日本。日本倒沒那麼重要,日本軍力不夠,日本也靠美國,主要靠山是美國,所以民進黨必須聽美國的話, 不能生亂, 不能以台獨來破壞台海現狀。

美國不允許民進黨搞台獨,因為台美關係法規定如此。民進黨執政, 若台獨, 即破壞台海現狀, 中共必立刻出兵, 且師出有名; 而根據台美關係法, 美國無法幫台灣, 美國師出無名.

對岸的中共及此岸的藍綠其實都明白這個道理, 故云民進黨執政搞台獨乃一假議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8682303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2 12:53

我說現代的年輕人「不無知」,是拿前一世代或更前一世代的年輕人來跟現代的年輕人比而言,更何況所謂的知與不知有很多面相,這部分無知但其他部分卻可能知過頭了,如果說一個人學術不足就無知,那麼對那種「學識淵博卻生活白癡」的人是知或不知呢?我是不知道小肉球今年貴庚了,許多中壯年的網民拿自己「現有」的眼界來批評二十出頭歲的年輕人無知,在我看來這些批評年輕人的中壯年網民自己更無知。您說得沒錯,活到老學到老,年輕人會長大,中壯年人拿自己走過的路來批評年輕人,在我看來有失厚道也不公平,明明知道一個人的成長是一個過程還批評,莫名其妙。如果一個人在他的年齡上有他的年齡該有的知識,就不無知,這就是我的看法,中年人就不無知嗎?無知的多得是吧!活到七八十歲,知識看法還停留在五六十歲就是無知,有比年輕人高尚嗎?有些人以自己走過各國的見識來批評沒出過國的人為井底之蛙,不無知嗎?她怎麼不去跟那些一樣走遍各國的人比呢?同樣旅居各國,卻比別人思想還狹隘,更無知。(這說的可不是您,您別對號入座)

在我看來小肉球您的最大弱點就是「臆測」別人,當有人提出某些人事物有缺點時,您就解讀此批評者「不喜歡」該人事物,這是有問題的。我個人沒有不喜歡「儒家思想」,我現在已經明確的說「沒有」了喔!可是我更喜歡百家齊鳴,不認為該獨尊儒術,這樣可以嗎?(這段的表達方式學您的)

您別忘了台灣曾被日本統治,很多規矩都是日本給的,好,亂丟垃圾不好,我也這樣認為,但人家有人家的想法您去問了嗎?也許他們認為付了餐廳服務費,服務人員要清嘛!還有,麻煩不要「以偏概全」我的孩子是二十出頭歲的年輕人,我的助理也是還在大學念書的年輕人,我的朋友的孩子都是二十來歲的年輕人,他們都很好,有禮貌,有想法,有目標,知道自己將面對怎麼樣的未來,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對國家的未來有自己的想法,他們也會告訴我同儕們的想法,根本不是許多網民講的那樣。。。。。。。。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3 10:46 回覆:

這樣很 "有知"? 

太陽花運動獲得多數年輕人支持, 支持者造就其氣勢, 好吧, 台灣多數年輕人這樣很 "有知".  (俺給個呸呸呸.)

請不要老拱出 "儒家" 或 "獨尊儒術", 現在是21世紀, 獨尊儒術是漢武帝在兩千多年以前的政策, 他那是罷黜百家, 獨尊儒家.  您把熱心學習事理+知所進退+循規蹈矩+仁民愛物等普世價值歸諸儒家, 您太莫名其妙了, 小肉球不知道您在想什麼.大笑

俺只知道您超想表現您胸襟廣大, 您突然搬出與話題不相干的儒家, 希望表現您喜歡百家齊鳴; 您明明不喜歡儒家, 卻又說您沒有不喜歡儒家, 俺納悶您真懂什麼是儒家.


【無★言】雲遊到世界的另一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看報紙
2017/01/02 10:43
「無言兄, 小肉球是台灣人, 您說您是亞洲人,」

我是亞洲人沒錯。但我不記得我何時說過我是亞洲人。能否引述來源?

「俺不知道您為何要對中共統治有信心,」

我何時說我對中共統治有信心?能否引述來源?

我覺得妳對中共才有信心,居然會認為洪秀柱是中共拱上來的。中共怎麼拱?中共在台灣勢力有那麼大,可以拱洪秀柱上台?能否解釋一下?

「無言兄在下面6樓的回應, 本來就不合理, 在在反映出您仇視美國. 瞧瞧您說什麼:

1. 蔡英文為選舉赴美, 您就不爽. 朱立倫為選舉赴美, 您也不爽. 去美國是罪嗎? 美國有很多華僑, 去聯絡美國華僑爭取支持, 也是罪嗎? 美國是世界第一大國, 美國華僑最多最有力, 要忽視他們嗎? 」

妳以為他們去美國是去爭取華僑支持?妳真的如此想?真的?很難相信有人這麼天真。

美國有多少華僑?有多少華僑回台投票?他們去美國爭取到多少票?五千票?一萬票?拜托!!這不是國父革命的時代。

他們去美國,爭取華僑支持只是個幌子,或說是次等任務,主要任務當然是向美國輸誠,爭取美國支持。就是為了爭取美國支持,蔡英文才會在華盛頓說出「美國的政策就是我的政策」。如果妳連這件事都不知道,如果妳以為他們去美國是爭取華僑支持,我真的是沒話講。

再問一句:他們去美國,美國政府有無招待?有無見到美國官員?如果美國政府沒招待,如果沒見到美國政府官員,那我承認他們是去爭取華僑支持。如果見到美國官員,那目的就很清楚了。妳認為他們見到美國官員了沒?

「只要去美國, 就被您講成 "朝聖", 您說的 "朝聖" 純為情緒性偏頗字眼, 去朝聖就必須進貢, 請問蔡英文及朱立倫捧著花花銀子求美國政府讓他們當選嗎? 請問蔡朱兩人的當選及落選是由美國來決定嗎? 請問您在否認台灣人民的神聖 選票嗎?」

朝聖要進貢?妳是查那一本字典?我查了教育部的國語辭典,及大陸的漢典,它們並沒說要朝聖要進貢,妳能否引述來源?

不過,妳用「進貢」一辭,倒頗貼切。進貢指的是藩屬向宗主國進獻禮品貢物。蔡英文在華盛頓說出「美國的政策就是我的政策」,算不算是進貢?

「2. 您隨便說 "蔡英文說美國的政策就是我的政策", 您沒引述來源,」

啊?蔡英文說出這種恬不知恥的話,妳竟然不知道?上網查「蔡英文 美國的政策就是我的政策」,可以找到不少資料,可以查到這是她在選前訪美時,在華盛頓說的。很難相信那一國的領導人會說這種話,敢說這種話。蔡英文在美國說這種話,把美國的利益放在台灣利益之上,妳竟然不知道,竟然還以為她去美國是去爭取華僑支持,真是無言。

「道不同, 不相為謀。」

沒有正確的訊息,就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妳該多看報紙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2 12:39 回覆:

* 您說多看報紙, 俺說你們老看旺旺三中紅媒被洗腦.

* "亞洲人" -- 敗拖, 無言兄, 您自己在UDN您的部落格作者欄填您是亞洲人.

* "對共產有信心" -- 您在11樓說 "妳對共產黨還真有信心", 此為反諷, 意思是俺對共產黨缺乏信心, 意思更是您認為咱們台灣人應該對共產黨多點信心, 而您既然能這麼講, 表示您自己已經對共產黨很有信心, 您在希望俺也跟您一樣對共產黨具有信心.

* 洪秀柱是中共的人 -- 從2016總統選舉, 在任何國民黨員都未表態參選之前, 中共官媒及大陸網路便出現擁柱聲浪, 然後, 經過大陸官媒及台灣紅媒的吹捧, 洪女聲勢水漲船高, 獲得國民黨候選人身份後, 立即提出一中同表.   這篇曹長青文章寫於彼時, 說洪女急著想把台灣獻給中共, 他說的並沒錯, 當時國民黨強行換柱, 就是因為她的一中同表把國民黨嚇壞.

* 無言兄您反美就是反美, 而您反美似乎也說不出道理 -- 除了您紅通通, 對不對?  還有別的理由嗎, 美國沒有對不起台灣, 美國沒有要吞併台灣, 美國沒有拿飛彈軍機威脅台灣, 美國沒有要剝奪台灣人民的民主自由. 

只有中國(中共)想這樣, 而中國(中共)想死了紅統台灣, 您問中共勢力有這麼大拱出洪秀柱, 俺說YES, YES, 瞧紅媒都穩穩紮根台灣, 把台灣藍營變成紅營, 把洪秀柱變成國民黨黨主席, 還有像您這種網友仇美. 

俺猜你們盼望台灣人主動恨美國, 主動放棄台美關係法, 主動投進親親中共的懷抱, 所以你們才一直罵美國, 因為任人均知你們只要一直罵一直講, 就算假的也會變成真理.

* 您說 "美國有多少華僑?有多少華僑回台投票?他們去美國爭取到多少票?", 俺說您好奇怪, 您是認真的嗎, 您難道不知道藍營及綠營在海外的組織結構及動員力量嗎。

這哪是去爭取選票, 這是去爭取支援的人力+財力+人脈+美台政商關係.

* 您似乎認為蔡英文及朱立倫不應該見美國官員, 如果見了, 就被您瞧不起.  俺說哎呀, 您這仇美仇得可不是普通的厲害, 俺說已經到偏執程度.

既然到了偏執程度, 那麼您仇美就是出於您的政治意識型態.  究竟是什麼樣的政治意識型態, 俺就不明說了.

* 朝聖與進貢 -- 無言兄這就是無理取鬧了.  您自己說蔡英文和朱立倫去美國向美國朝聖, 那麼就是台灣兩位藍綠候選人向美國政府輸誠效忠.  -- 到這裡, 您沒異議吧?

根據您自己, 他們向美國輸誠效忠, 美國是上國, 他們尋求上國支持, 讓他們當選, 那麼他們必然對上國有所獻禮, 他們拿獻禮來交換支持, 有了支持才可以當選.

* 美國的政策就是我的政策 -- 請問您憑什麼說句話是蔡英文對美國的進貢?  民進黨本來就反對中共侵佔南海, 他們民進黨過去就表過態, 這是您少見多怪, 只看紅媒或藍媒, 只一逕窩在紅色繭蛹裡, 綠營一向對南海持有如此的政治立場, 而自由藍的藍民如小肉球也認為 這是21世紀, 南海應該由毗鄰諸國共享資源, 世界商旅應享有南海通行權. 

台灣人愛好和平, 不窮兵黷武, 我們願意跟鄰國和平相處, 請問這種政策有什麼錯.

* "美國的政策就是我的政策" 的來源 -- 懂不懂怎樣做政論?  美國有很多政策, 蔡英文也有很多政策, 究竟在哪時哪事講這句話, 就是此話的來源.  是講南海嗎?  姑奶奶小肉球看的多, 猜講南海, 而您到現在都沒講是不是南海. 

* 您說蔡英文把美國利益放在台灣利益之上 -- 俺討厭蔡英文, 但她沒這樣, 就是她沒這樣.  俺說您這句話在抹黑她, 政策吻合罷了, 哪是把美國放在台灣之上.

* 結論: 無言兄仇視美國, 仇視得毫無道理, 且仇視到如此激烈, 尋常台灣人不會這樣.  請教您仙鄉在亞洲何處, 莫非中國大陸.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1 18:02

捷運上
碰過談笑自若的兩婦
也常聽學生的喧嚷聲浪
無知或缺乏自制
多數乘客幾乎都採有素養的忍受
讓我引以為榮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2 11:13 回覆:

在捷運上, 碰到喧嘩, 忍一忍就算了, 馬上就到站, 小肉球覺得不值得生事. 

但如果碰到吵架, 要看情形是否干預, 如果涉及霸凌, 例如惡人欺負小男生或小女生, 小肉球絕對介入.

如果碰到打架, 嘻嘻, 絕對介入 -- 沒法子 "貢獻" 體力, 俺會打119或扯緊急鈴, 不能搞出人命或流血呀.

基本上, 在公共場合大聲聊天 -- 不管啦, 經常發生啦, 管不了啦.大笑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1 14:58
謝謝

對於我們的不同意見,我的解讀是「討論」,「溝通」,「各抒己見」,而不是「辯」。我說「就算《無知》」,並不是「承認年輕人確實無知」(「年輕人無知」,通常是刻板印象造成),而我是「《相信》《有些》年輕人確實無知」,但即使面對這些比較無知的年輕人,我覺得他們的無知也有可取之處。

您的觀察:「現在台灣的年輕人多為草莓族, 不能吃苦, 缺乏腳踏實地的毅力, 自我意識膨脹. 簡言之, 不懂事卻又自大.,不懂禮貌, 不遵守法規, 有己無人,」 ,我同意您「簡言之」之後提到的現象,您的觀察基本上是正確的,就某些年輕人來講的確如此,但是,這是一種標準,受「儒家思想」影響的一種標準,我們認為您以上所提的態度都是不對的,可是,誰規定「儒家思想」之類標準是唯一正統(或正確)呢?

我個人覺得,台灣競爭力倒退,不能全怪台灣年輕人學識上的無知度,整個大環境都有影響。

這需要執政者努力。(我稍微有看到一點努力的端倪)

就您所言這點:「有中學, 有大學, 有社會人士, 在大聲說笑, 在吃吃喝喝,」 ,很好啊,人們能夠開開心心,快快樂樂,說笑吃喝,我們該為他們高興.^^

關於台南女中及九把刀。。。這段說法,我的看法是:

足見現代的年輕人包容力真的很大,他們不八股,不會小題大作,我覺得很好。能爭取自己的權益,當然,也能爭取國家利益(當他們執政時)

總的來說,我們不能忽略事件一體兩面的另一面,從正面看,任何安排都是好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2 11:07 回覆:

謝謝默雪泥回應. 

1. 無知, 應該沒有可取之處吧?   如果無知, 就應該去多方學習, 提高「德智體群美」五育的數值. 人人都從無知開始, 因此才需要不斷接受教育, 就算從制式教育機構結業, 也不能中止學習.  

所以故, 許多人都對無知有所誤會, 認為無知是罵人的話.  NO, NO, 無知是一種狀態, 子曰:「由,誨女知之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不怕不知道, 最怕不知道卻裝知道 -- 這就是小肉球前云如今年輕人不懂事卻自大的意思.

2. 您似乎混淆了無知和純真.  兩者不同, 無知就是不懂事, 知識匱乏, 不諳道理; 純真是心裡沒有沾染到壞的東西. 

3. 很奇怪默雪泥提到 "儒家標準", 並且您對儒家思想有反感.  

知所進退, 懂禮貌, 守規矩 -- 不是置諸四海皆準的標準嗎?   基督教教這些, 佛教教這些, 孔孟也教這些. 

4. 「有中學, 有大學, 有社會人士, 在大聲說笑, 在吃吃喝喝」-- 您若看清楚, 俺說的是他們都留下垃圾.  歐洲人遊日, 很奇怪日本城市不設垃圾桶, 不設垃圾桶, 街道卻乾淨整潔 -- 原來日本人不亂丟垃圾, 逛街有垃圾都帶回家處理. 


【無★言】雲遊到世界的另一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1/01 08:30

為什麼妳認為我反美?妳認為這種死命往美國獻媚是正常現象?看不慣這種奴才狀的就是反美?

「洪秀柱應該是中共那邊拱出來的人選吧?  一中同表, 紅通通.」


妳對共產黨還真有信心。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1 12:05 回覆:

因為您的話太偏激, 您的情緒太激動.

無言兄, 小肉球是台灣人, 您說您是亞洲人, 俺不知道您為何要對中共統治有信心, 俺這台灣人就沒有信心, 因為有六四事件, 因為有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 因為小肉球混大陸網路目睹中共對人民的箝制手段, 因為在中國大陸並沒有 habeas corpus, 此為最基本的人身保護.  

無言兄在下面6樓的回應, 本來就不合理, 在在反映出您仇視美國. 瞧瞧您說什麼:

1. 蔡英文為選舉赴美, 您就不爽. 朱立倫為選舉赴美, 您也不爽. 去美國是罪嗎? 美國有很多華僑, 去聯絡美國華僑爭取支持, 也是罪嗎? 美國是世界第一大國, 美國華僑最多最有力, 要忽視他們嗎? 

只要去美國, 就被您講成 "朝聖", 您說的 "朝聖" 純為情緒性偏頗字眼, 去朝聖就必須進貢, 請問蔡英文及朱立倫捧著花花銀子求美國政府讓他們當選嗎? 請問蔡朱兩人的當選及落選是由美國來決定嗎? 請問您在否認台灣人民的神聖 選票嗎?

2. 您隨便說 "蔡英文說美國的政策就是我的政策", 您沒引述來源, 也不說哪方面的政策. 是指南海嗎?   對不起, 美國堅持維護海運與空運的自由通行權, 中國(中共)侵佔南海, 硬把南海劃為內海, 別的國家也要活呀, 看樣子, 您站在中國(中共)那一邊, 贊成中國霸權主義, 把南海當成中國自家的池塘. 

道不同, 不相為謀。

您對共產黨有信心, 俺沒有, 也就是說您要紅通通,隨您便, 而小肉球堅決維護中華民國在台灣, 俺是正藍, 不容許共產黨及其黨徒赤化台灣.


can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妹子
2017/01/01 05:55
    祝妳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1 11:34 回覆:

啊, cancan兄的祝福是要珍重接受的! 小肉球不知為何, 很喜歡這個2017年, 可能因為今日元旦天氣超好. 小肉球也誠祝您闔家歡樂, 在2017年平安如意!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31 14:37
根本是「不負責任公社」^^
我倒覺得,現在的年輕人「民智大開」,一點也不無知,而且勇於突破傳統,我樂見這些年輕人(長大後)執政的年代來臨,一定能有一個不同視野的全新台灣。

就算真無知。。。。。我也覺得很好,「無知」有時候像張「白紙」。。。

太「有知識」有時候反而綁手綁腳,「無知」傻傻的多嘗試,反而有機會發展新局面,哪怕摔得很慘,也不枉此生。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1 11:31 回覆:

默雪泥這樣想, 很好. 

但, 小肉球以為您會多思, 您不能把 "期許" 跟 "事實" 混為一談.  怎麼您說的, 都是 "空" 的呢? 

但, 您既然要跟小肉球辯, 怎麼又承認現在年輕人確實無知了呢?  因為您說 "就算真無知...我也覺得很好".

小肉球有不同的意見.  小肉球覺得現在台灣的年輕人多為草莓族, 不能吃苦, 缺乏腳踏實地的毅力, 自我意識膨脹. 簡言之, 不懂事卻又自大.

您有沒有仔細觀察現在的年輕人? 俺有, 一直勤加觀察年輕一代.  不懂禮貌, 不遵守法規, 有己無人,  -- 佔多數.

從台灣學術競爭力倒退 (此有數據), 可以看出台灣年輕人在學識上的 "無知度" 上升.  台灣平均學歷升高, 人人都是大學生, 但與日韓港星相比, 學力貶值, 且起薪倒退.

小肉球特別注意年輕人, 每每看到他們群聚, 有中學, 有大學, 有社會人士, 在大聲說笑, 在吃吃喝喝, 俺注意的是他們會不會留下垃圾. 真讓小肉球失望, 他們對公德, 對大我, 是很無知的.

台南女中算好學校, 穿體育服上課舒服, 就鬧革命, 罔顧校規, 堅持穿運動服上課. 九把刀受校方邀請, 到女校演講, 在講台上對著台下南女脫褲子致敬, 女生不覺受辱, 爽極.

太陽花運動也是一例, 台灣年輕人搞破壞, 若反服貿有別的選項, 台灣年輕人就這樣訴諸暴力及破壞, 對台灣的傷害豈為一朝一夕.

粉塵事件亦一例, 這麼危險的事, 花腦筋想一想就不會去, 不管三七二十一, 有熱鬧就衝呀, 造成如此慘劇.

多了, 故下云不勝枚舉.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31 13:26
來,舉個台灣年輕人無知的例子。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2-31 13:50 回覆:
不勝枚舉. 大笑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31 11:14
大嗓门的交谈在大陆绝对正常,进一步还可暴力相向。台湾同胞修养比较好些。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2-31 12:43 回覆:

台灣人很吵.

在公共場合, 唉, 就見台灣人的嘴一直在動.

愛吃.

愛講話.

進電梯, 那麼小的空間, 也聽到台灣人大聲說話, 只要認識的人就嘴巴一直在動.

沒辦法呀, 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中國人愛吃+愛講話.

而講話必然是相識的人才講話, 對陌生人都冷冷的. 

等公車, 在公車站, 大家靜靜等, 彼此冷漠.  

若來了其中一人的鄰居或朋友, 那人冷凍的臉立刻解凍, 臉上表情從冬天變成春天, 話匣子打開, 兩個中國人旁若無人地大聲講話.

人情很重要, 關係很重要.


【無★言】雲遊到世界的另一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恬不知恥
2016/12/31 07:25

「我比較好奇的是,我們獨不獨立,為什麼要美國允許?!」

看看上次選舉,蔡英文迫不急待地往美國跑,還公然說道:「美國的政策就是我的政策。」(沒聽過前他國家,如辛巴威、莫三鼻克的總統說這種恬不知恥的話,真是想當兒總統想瘋了。)


朱立倫,把洪秀柱拉下來後,第一件事,也是往美國跑。


洪秀柱這個呆子,都當到立法院副院長了,竟然不知道美國的厲害,沒去美國朝聖,結果,沒兩天,就被拉下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2-31 12:38 回覆:

無言, 您仇美? 

為什麼仇美?

美國有哪裡對不起台灣人了?

如果不喜歡跟美國買武器, 就不要買, 有買, 才有賣, 對不對?

洪秀柱應該是中共那邊拱出來的人選吧?  一中同表, 紅通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