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談王老頭,受不了濫情主義--愛妻、虐妻、殺妻?
2010/12/29 11:12:19瀏覽5451|回應24|推薦56

這幾天,網路充斥評論王老頭殺妻案,咱們聯網就不少,尤鑑於王老頭是咱們這裡的部落格格主。事情是這樣的:

擔心無法照顧罹患帕森金氏症的妻子,83歲的王敬熙殺死妻子,令人鼻酸。但其實在他的落格上早就預知死亡記事,文中的「王老頭」早些年就曾對王老太婆說,「必要時我把你殺了就是。」... 「人老了、年齡相當的親朋都死光了,年輕人則在忙著打拼,孤單單的終日傍偟、無所事事、連作伴的貓狗也沒有…」... 他文中早就提及,兩人在古稀之年以前達成兩點協議,首先老妻務必先死;老妻先死是她的福氣。萬一這一半不能動了等等,另一半有責任使他被動安樂死。 【2010/12/27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網友的評論當中,有的太過荒唐,例如:

83歲老先生王敬熙疑因不忍愛妻王為病折磨,昨殺妻。... 屬名「悲劇」的網友說:「這是悲劇!」還奉勸大家不要把小孩送到美國,並把矛頭指出總統馬英九說:「你還是不了解嗎?老人已經成為社會問題了,又老又病又孤單,有的還沒錢,能不去死?」【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2010.12.27 】

聯網,有銀正雄格主在ttp://blog.udn.com/ganghu999/4736222寫「UDN格主『王老頭』的悲劇」(2010/12/27):

但我不能不寫,因為我必須向聯合報的袁豪仁、張榮仁、張宏業,這三位聯名寫出〈八旬翁釘死愛妻〉新聞稿的記者,表達我個人的抗議之情。 我要嚴肅的告訴這三個記者,你們錯了! 這位 UDN 的老格主「王老頭」在案發自首後所顯露出來的態度,絕不是你們表面看到的「泰然自若」,也不是你們所謂犯案後的「冷靜」。 是什麼呢? 讓我告訴你們吧,那是哀莫大於心死! 是的,請容我再強調一次,哀莫大於心死!

還有,http://tw.myblog.yahoo.com/alice-cloud/article?mid=-2&next=19213&l=a&fid=5格主在「王老頭的部落格~~談安樂死 獨居老人的惶恐」(2010/12/27):

王老太婆罹有帕金森氏症:兩、三年前,左眼皮下半不時跳動,去年變得行動遲緩。她原患有輕度的坐骨神經痛,在就醫。因神經內科醫師對眼皮跳和行動遲緩的治療不見效而眼科醫師認為眼皮跳並非眼睛有病變(王老太婆兩眼皆曾患青光眼,且曾手術冶療白內障,手術極成功),有心無力對症下藥,乃轉赴台大求診。求診是先就診於老人醫學科(一般內科),經各項檢查後疑是帕金森氏症... 搖筆桿、爬格子 … 之類人士啊,你們何其殘酷!!

更有好友amisgin在http://blog.udn.com/amisgin/4739775寫「一件悲劇、三篇評論」(2010/12/28),講到丟石頭呀,誰誰曾經把王老頭列入黑名單呀。

小肉球在 2009/09 ~ 2009/11 兩個月期間,曾經與王老頭兄密切互動,這密切互動是王老頭兄主動來互動,因為王兄太熱衷於促銷他的「未來世界的政治主張」,那時,王兄沒提到安樂死,也沒提到老人獨居或妻子問題。後來,俺做不到王兄要求俺做的事,小肉球幫忙幫到一個程度必須喊停,而俺並沒有將王兄列入黑名單,只覺得這位老先生固執無比,讓小肉球很無奈。

在小肉球看來,王兄殺妻案純為一宗社會案件,案由在俺看來緣於犯事者的個人人格問題。因此,網友犯不著發作濫情主義。

拿台大歷史研究所蕭姓博士班候選人可能肇致救護車所載老奶奶死亡案件來說吧,蕭君自承有精神疾病,但網友不買帳發動人肉大搜索及大整肅,在俺小肉球看來有集體公然動用私刑之虞。王老頭兄殺妻案,卻有網友婆婆媽媽,在俺小肉球看來有集體發作濫情主義之嫌。

為什麼不能就事論事?

好,咱們就好好討論王老頭兄的殺妻案!

預謀殺人:沒錯吧。都想好了,某甲殺某乙,這沒有疑議。

死亡模式非安樂死:這沒有疑議吧。拿螺絲起子,朝被害人的囟門敲入,還要攪一攪,根據檢警,王老頭兄事先餵食被害人六粒FM2,但王老頭兄是醫生嗎?他不是,他認為六粒足以麻醉,但FM2不是麻醉劑。驗屍證明王妻掙扎,且王老頭承認在敲鑽螺絲起子後必須掩口鼻令彼窒息。無論如何,以螺絲起子敲鑽入人類囟門,完全不符合世界上任何國家的安樂死定義。事實上,這種殺人方式是絕對不安樂的--王老頭兄殺妻案的致死方式在世界任何所在都不能被說成「安樂死」。

王妻不同意安樂死:王老頭兄說安樂死是夫妻的協議,但誰能作證?誰能證明王老太太願意接受「安樂死」?如果它真是安樂死?沒有人吧,只有嫌犯王老頭兄自己這麼說,對不對?他在他的部落格這麼說。請問,有何佐證?話全都從嫌犯口中道出,這和槍殺連勝文與黃運聖的「馬面」一樣。假如沒有可靠的佐證,誰去相信嫌犯的話?

沒有佐證,只能判定為嫌犯的個人認知。王老太太是虔誠基督徒,王老頭兄不是,基督徒不會自殺,自殺=殺人,自己也是一條人命。此外,王老太太的新店浸信會袁牧師說,去年,王老太太仍能行動,他送她上公車,那時,王老太太自動對袁牧師說她老公有給她安樂死的念頭,她不同意,生命不可以自我結束,人不可以扮上帝。

真是無助的獨居老人嗎:王老頭兄經濟無虞,他曾經加入共產黨,曾經給國民黨特務部做事,旅美子女或許不能稱為孝順承歡膝下,但源源不絕每月匯送十萬元(根據袁牧師),況且今年九月王老太太住院動腿部手術,小兒子從美國返台,日夜住在醫院陪母親一個半月。王老頭兄在經濟上是十分寬裕的,申請過外勞照顧王老太太,均為王老頭兄辭退。有教會,有資源,有並非不聞不問的子女,若非自閉於日月,何來獨居老人。

巴金森氏症:大家都把巴金森症誤會為阿茲海默症了。巴金森症又稱為 shaking palsy,就是發病後會一直抖的麻痺痙攣症,它會越來越嚴重。罹患巴金森症的世界名人有:鄧小平、李泰祥、希特勒、若望·保祿二世、穆罕默德·阿里、凱瑟琳·赫本、比利·葛理翰、杜魯門、麥克阿瑟、麥可·J·福克斯(Michael J. Fox,好萊塢影星,電影<回到未來>系列主角)等等。請注意,他們並沒有失智。當然,病源均為中樞神經失調,並且有的病人會同時罹患兩種。以下來自權威來源:

巴金森:肌肉的tremor(痙攣),搖抖性麻痺(shaking palsy);阿茲海默:智力退化(包括記憶)
http://www.netdoctor.co.uk/ate/seniorshealth/200438.html

Alzheimer's disease is were the gyres of the cerebral cortex separate and deepen. This leads to dementia. Parkinson's disease is a neuromuscular disorder that effects the way muscle contractions are maintained. This usually leads to shakiness.(answers.com)阿茲海默症是腦皮層迴旋的剝離及深化而引起的疾病,它會引起失智現象;巴金森症是神經肌失調,它會影響肌肉收縮,讓病患不停抖動。

這便是小肉球的認知,因此,很納悶網友那麼濫情。巴金森氏症在初期,甚至在末期,不會失智,只有混合阿茲海默症才會如此,當然,到末期也經常顯得如此。

請問,鄧小平有失智嗎?

但是根據王老太太的牧師,即袁牧師,去年王老太太還能去教會團契,她沒失智,腦筋清醒,行動還OK,只需要人適時扶一下。

~~~~~~~~~~~~~

我們看到這個花花世界,有的人明明看到花花世界卻沒有出路,但真的沒有其他選擇嗎,還是自己的「認知體系」出了問題?

除了殺死妻子就沒有其他選擇了嗎?王老頭兄屢度辭退外傭,他可以用外勞,有財力用外勞,光牧師就給他介紹兩位;王老頭兄可以把妻子送去安養院,假如自己乏力照顧,但他事必躬親,而事必躬親之下,仍讓患巴金森症的妻子摔斷腿;王老頭兄口口聲聲說妻子同意安樂死,不但行兇模式完全違背安樂死,他的基督徒妻子去年還親口對她的牧師說她擔心被丈夫安樂死;王老頭兄在部落格訴苦獨居老人,子女太愛做美國人,但是他的子女並未不聞不問,他可以去溝通、去要求,孩子們沒斷了送錢,他們也許不算孝順沒送來「時間」,但,在在,沒有任何藉口,在沒有去和孩子磋商前,如此殘忍地、兀自地殺死他們的母親。

最後,說巴金森症。根據王老太太的牧師在昨晚《新聞夜總會》的披露,王老頭兄在15歲時發現母親罹巴金森症。

那麼,根據自己對某症的恐懼,犯下滔天殺人罪行,並且一意孤行,自行認定一個思維體系:像安樂死模式的認定,像毫無轉圜的唯一手段,像患柏金森症必須以螺絲起子釘腦囟門,像幻想老婆同意這一切暴行....

看出了沒有?這是王老頭兄對事情的認知,與外在世界的認知,出現極大的差異值。

小肉球不願也不敢講明。這案子與蕭姓有的比,很有趣滴!(難過的表情圖示)王老頭,在俺看來,是真的--不敢多講了。俺的同情與無奈,在王老頭兄這一邊。下為王老頭兄送給小肉球的圖片: 

在與某類人相處時,他們的愛、憎定義,會與世間的定義差一大截。

愛你,愛你,但結果不會是被愛,因為嘴巴講的愛只是假象。小肉球不敢講病名,因為俺沒有認證,但俺相信俺講的沒差。

此案沒那麼複雜,不是老人寂寞無助案例,而是個人人格偏差問題。

對於一個家庭,不管它在世界任何地方--

You never know what's happening behind closed doors. 我佛慈悲,小肉球感謝佛法薰陶,了悟很多,觀識很多,故爾知見很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474239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死了 未必 解脫 ?
2016/04/26 05:21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736467

如果 王老頭 在犯殺戒前 多多摸象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1884

王老頭 或許会明白 ~ 『死了 未必 解脫』。

如果 王老頭 明白 ~ 『死了 未必 解脫』﹐王老頭 或許 不敢 犯殺戒。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905697

三條線哦想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4-26 11:03 回覆:

以前小肉球剛來udn曾和王老頭來往了一段時間, 覺得他十分寂寞, 他的思想鑽入死胡同.

小肉球所居住區也有很多這樣的老年人, 拼命把孩子拉把大, 拼命培植他們, 驕傲地把孩子往國外送, 驕傲地對鄰居親友誇耀孩子在國外 -- 其實寂寞的要死, 凡事都必須自己張羅, 在台灣孤孤零零, 子女根本沒盡孝.

王老頭就是這樣, 在台灣沒後代, 後代都跑到外國, 老妻生病, 他必須獨自折騰及面對, 以致心靈走入魔道.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舌頭外吐 ~ 魂魄 被 黑白無常 拴走 ?
2016/04/26 05:03
http://syk2011.pixnet.net/blog/post/84873750-釘妻案老翁-看守所病逝(我们面對這樣的事件

『..... 但1個多小時後,管理員卻發現他舌頭外吐,緊急請醫護人員前來,但王心肺功能停止,醫師宣布因心肺衰竭死亡。』 
哭哭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4-26 10:57 回覆:
死亡時, 呼吸困難, 舌頭會外吐.

brabr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1/04/02 22:56
2011年03月30日 16:13:4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30日電)王姓老翁不忍罹患帕金森氏症的老妻受苦,去年餵妻服用安眠藥後,以鐵槌釘入妻子頭部致死。

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以殺人罪將王起訴,但審酌他犯後自首,請法院減輕其刑。

檢方起訴指出,現年84歲的王姓老翁因不忍妻子長期罹患帕金森氏症,再加上妻子於去年中秋節前跌倒,導致髖骨骨折不良於行,王為結束妻子痛苦,去年12月26日上午,在台北市文山區住處,拿6顆安眠藥謊稱是「新表飛鳴」,餵食妻子服用後,妻子陷入昏迷。

起訴書指出,老翁趁妻子昏迷之際,拿出長達9公分的螺絲起子,以鐵槌釘入妻子前額,導致妻子腦室出血、神經休克而死。

老翁於妻子死亡後,打電話向警方自首,案發後一度引起社會譁然。

檢方偵查後,根據老翁自白,以及法醫相驗後,確認死者為他殺,以殺人罪將老翁起訴,並審酌被告已84歲,在殺人後自首,請求法院減輕其刑。

1000330

孫老師冤死得昭,謝謝大家一路相伴,這一段"心苦"的路,還好格友們仗義執言,讓孫老師得到司法正義,謝謝!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4-03 07:11 回覆:

孫老師本來就沒有想自殺的念頭,開玩笑,全是王老頭兄自己想像出來的,牧師哪用得著說謊。

王老頭兄病了,他所做出的駭人行為出於他生病的心靈,這個判決很人道、很合理,面對這種人間悲劇,更計入他的年齡、心理狀況、自首,應該從輕量刑。

brabra辛苦了!現在,最苦的應該是王老頭兄本人和他的家人,我們願他們獲得心靈的力量。


brabr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1/01/16 19:06

謝謝您無私分享

有關小青蛇,牠曾是我家的寶貝,這是牠的成長記錄,牠也亡故了,我們全家都非常懷念牠

http://www.tbg.org.tw/tbgweb/cgi-bin/topic.cgi?forum=38&topic=2725&start=0&show=75

這二年練習用影像作記錄,除了孩子們喜愛的生態領域,包括老人家,孫老師2010.4.8放在26樓第4張及第5張

http://www.tbg.org.tw/tbgweb/cgi-bin/topic.cgi?forum=30&topic=395&start=15&show=0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1-16 23:26 回覆:
啊,原來如此,是寵物蛇。

brabr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借用
2011/01/16 00:38

謝謝您讓我學會用不同觀點,專業角度來看待事件的每一面相

決定公佈和孫老師的互動,除了想幫不能言語的孫老師說幾句話,也想記錄孫老師的種種,如當初幫癌末一年多的衛伯伯製作mv,送給其在國外的兒女一般,(只是沒有如此沉痛),....您這篇發文很精闢,可否放進本人的文章引用中,謝謝您!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1-16 11:57 回覆:

親愛的,小肉球明白您的用心,俺的言論及圖片供網友自由採用,因為小肉球是自由軟體的信徒。

小肉球也許說話直接了點,望王老頭兄的家屬見諒,俺直話直說。請節哀!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1-16 11:59 回覆:

嚇死人!您怎麼用一條蛇做頭像?剛剛看到。

知道它非青竹絲,但.....


大探長
小肉球,你怎不也像筱蒨一樣到小浪部落格對我發文開砲? 有趣!
2011/01/07 08:26

妳知道為何我對妳和筱蒨這類人,看做濫用正義,貶抑他人,沽名釣譽之輩?
因為妳們幾乎沒有同理心,沒有足夠社會與人生經驗,幾乎都以自己主觀價值判斷而自以為是,又喜歡自我吹捧來譁眾取寵,在網路上証明自己的存在。


尤其,妳和筱蒨有一共同點,單身沒有家庭責任負擔,所以無法體會做為家庭一分子與其它家人間,因一體感、親情感、責任感、道德感所產生的心理或思想變化或壓力。尤其面對老人,特別是患病的老人,隨時面對死亡威脅情況下,家人無時無刻不是背負者有如刀割的痛苦。阿茲海默症(失智症之一種)不可怕,它的病狀是常態,病人很〝乖〞不會亂動,容易控管照顧,只要有錢請看護,家人沒有太大壓力負擔。巴金森症則不同,病狀常是突發的有如不定時炸彈,照顧的人要隨時繃緊神經應變。外聘看護與病人間沒有情感負擔,只協助解決生理面或有形物質面需要,對精神面與心理面沒大幫助。我父母都已92歲,父早已得重度失智,像半個植物人,不令人擔心;母在兩月前也檢查證實得輕度失智,還有自主意識,會自己動來動去,反而令我日夜提心吊膽,唯恐她不注意而出事,如跌倒之類。這種心理壓力緊張造成的疲倦無力感遠甚肉體勞累。(這也是我最近很少上網的原因之一)。所以,你們這些人,從經濟面、有看護等來質疑批判王老頭,都是事不關己無情的風涼話。因為無情,才將他人感同身受的表述,視為濫情!

虧妳還炫耀妳有心理諮商師資格,姑不論心理諮商師和心理醫師在專業上差一大截,沒有實務經驗,書中學理與名詞也都是死的。對妳言,只不過是自抬身價、賣弄學識以及修理人的工具。所以妳會以王老頭「人格偏差」來污衊他。故妳若還有良知,應該對妳自己大聲呸呸呸!!!

王老頭犯了殺人罪,無庸置疑,出自預謀也很明顯。但犯罪動機與手段之殘忍程度,該由司法單位詳加調查來認定,做為量刑依據。主張正義的人,該明白現代正義包含公平與人權價值觀,即使犯罪明顯的犯人,還有基本人權。隨意污衊其人格,非義者所當為。尤其,藉此標榜自我,更令人不屑!

故你們這種人,都是我眼中「地獄天使」!
只要我有時間,會隨時鳴鼓而攻之。

依妳個性,應該立即發揮妳的辯才,賣弄妳的文字,對我開砲吧!
大探長,不就是要你們認真對待嗎?
呵呵呵!!!(借用小肉球奸詐表情圖示)

附言:除被告以外之人法庭審判外之陳述、書類都是所謂傳聞証據。傳聞証據並非完全無証據力,此有法律上適用規定。去看看刑訴法159條及以下各條規定說明。故截至目前,包括牧師等人或媒體轉述內容,均屬傳聞,可參考但不能稱之証據。
小肉球,別學筱蒨囫圇吞棗,以訛傳訛!虧妳還自稱懂法律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1-08 05:48 回覆:

老先生您又不甘寂寞了。

(一)小肉球是小肉球,露西佛爾是露西佛爾。 大探長您和露西佛爾有過節,您死盯住她格子,每看到有格友作回應,回應與她意見相左,您必去彼人格子套交情,藉機胡說露西佛爾一通。假使對方不甩您那套,您便作出公式:對方=露西佛爾。

(二)隨便您說吧,俺沒有工夫配合您去玩您無聊的把戲。不過,小肉球有兩個孩子小燕及凱凱,還有幫忙俺的阿春奶奶,應該不算單身吧。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偏 執
2011/01/06 09:13
以前王老頭也三番兩次來 Reed 訪客簿促銷他的部落格及城市,
回訪看過他幾篇文章,也覺得乏善可陳,後來去拜票時又碰了個硬釘子,
就沒再互動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1-06 13:00 回覆:

王老頭人倒正派,不講瘋話,他過去常來小肉球格子講悄悄話,談話內容全在促銷他的「未來政治主張」,小肉球與他互動兩個月,期間,想讓他把心思轉移在旁事上頭,例如讚美他很會找圖片,有陣子他勤找圖貼圖,但他轉來轉去總回到他自己的目的:他希望世人能夠接受他的政治思想。

後來,小肉球熬他不過,將他帶到政治論壇,但他又回頭找小肉球幫他,他寫了文章要小肉球以小肉球的名義發表。這位老先生專執於一樁事時,可真難纏呢。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安眠藥
2011/01/05 22:42

我是長期使用安眠藥的人,目前都是到醫院去領。過去胡亂吃葯局給的安眠藥時,被騙吃過FM2。

FM2吃完後不但好眠,而且心情愉快。

斯蒂諾斯這種安眠藥,非常非常的苦,舌頭碰一下都會苦很久才散。因為這麼苦,王老頭絕對無法騙妻子說是表飛鳴。

FM2可能從民間藥局買到少許,醫院的醫生不可能開藥方當成安眠藥。

王老頭釘妻,從安眠藥的使用,就知道王老頭都研究過。

UDN論壇,曾跟王老頭的互動,我認為他是為了推銷他的政治文章,想一砲而紅,藉弒妻為手段。而且他已經預估過不會有重罪。王老頭具有偏執的人格。

以上是我的個人想法而已。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1-06 06:24 回覆:

小肉球不吃安眠藥,也不知道FM2的味道,只知道FM2是管制藥物。

同意您:王老頭實在太想紅了,他會纏著、磨著別人幫他紅,但是他的政治主張又空無一物。

他很在乎人氣,如今,其格子人氣飆升,委實是一種諷刺。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01 09:36
或許王先生沒料到用螺絲起子釘入頭顱,並非他所想像的這麼容易,死亡也並非快速。

不過我還是覺得王先生是個可共安樂,不可共患難的傢伙。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1-02 07:13 回覆:

同意。他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但,光這種構想(釘囟門的計畫及執行)就讓人匪夷所思、毛骨悚然!俺只有心理諮商認證,沒有精神醫學認證,然而看到這種個人思維體系遠遠超出「正常」(normalcy)的範圍,很咋舌呢。

絕對應該是一個值得作為教材的心理個案,單就其思維體系對安樂死的個人認定,就可作為一門課題,而為何選擇遠遠背離安樂死定義的釘腦方式,由於它極不文明與殘忍,其思維體系必然作過選項,那選擇過程及結論的達成也值得去探討,目的在探究這種心理狀況,俾尋得精神醫學上的療法。


即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分析
2011/01/01 03:30
附議筆記阿本兄。小肉球姐下面那篇給露西佛爾的回覆,真是到目前為止在聯網上看到的對於此事件最為精彩的分析。從露西佛爾格子追到這裏,卻發現另一好格,這是我個人在此事件中的意外收穫。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1-02 07:14 回覆:
不敢當,即興兄!露西佛爾那裡,研究透徹,功夫到位,小肉球自嘆弗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