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花的「第七日的奇蹟」--花花,我祈禱你能接受我這個人類!
2014/02/06 17:13:32瀏覽3010|回應45|推薦163

向日葵的《第七日的奇蹟》:菩薩般的日本棄犬死牢獄卒

日片《第七日的奇蹟》(陸譯《向日葵與幼犬的七天》)於2013-08-09上映,由堺雅人與中谷美紀主演,票房高達五億日圓。

神崎彰司(堺雅人飾)是日本宮崎縣中央動物保護管理所的執法人員,負責捕捉流浪狗、管理官方流浪動物收容所,以及協助特約獸醫(中谷美紀飾)執行安樂死。

向日葵是一隻母柴犬,原本有疼愛牠的飼主和溫暖的家,飼主家遭變故,淪為流浪狗,流浪期間承受過人類的虐待,導致牠不容許人類接近牠的身體,並且懷孕產下三隻乳犬,為保護乳犬而對人類具有攻擊性。

神崎彰司接獲舉報,把向日葵和三隻乳犬抓進動物收容所(我們台灣愛心媽媽稱之「死牢」),根據日本法律,四隻狗在七天以內無人認養就必須即刻執行安樂死。

上級給神崎彰司壓力,他必須守法,向日葵具攻擊性不可能被人認養,他絞盡腦汁、拼盡氣力想救向日葵和牠的孩子,最後終於擊潰向日葵的心防,讓向日葵接受他這名人類,認養了向日葵和牠的孩子。

台灣流浪狗花花的渴望和畏懼

花花是一隻年輕的台灣公流浪狗,這三個月棲息於社區公園。花花不敢去騎樓,只敢呆在社區公園,以前呆在騎樓,7/11超商叫捕狗隊抓牠,所以牠逃到公園。這孩子死心眼,不肯離開社區公園,就算天氣濕冷,只見花花窩在公園樹下任憑風吹雨打,就是不肯離去。牠很機伶,不吠叫,不招惹犬貓,不亂大小便,更見人就躲,絕對不容許人類靠近。

然而每逢我遛狗,花花會出來,尾隨咱們一路,甚至跟到我住的公寓大樓大門口,眼神流露著極度的渴望,但是恐懼卻遠遠勝過牠的渴望--牠不敢接近我,也不容許我接近牠。這隻狗的遺傳基因很好,毛不算短,歷經長期的流浪與折磨,眼睛十分明亮,從沒看到眼屎,毛皮保持完好,公園蚤蝨很多,很少看到牠搔抓。

我雖然發誓不再增加家中狗貓成員,下大雨仍看牠窩在樹下,早已於心不忍,決定破格接受牠了。問題就出在花花的心理,牠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後群」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牠如此畏懼人類,就因為不肖的人類摧毀了花花與任何人類之間的心理連結。

在我遛狗時,花花都一路綴著,我也早晚餵食,我必須把食物先放下,離開,牠才肯吃,就這樣大約有三個月,我已經成功地摸到花花的後背了!牠不喜歡,會閃躲,但閃躲的動作越來越慢,不像剛開始一逃逃好遠好遠。就在這時際,花花發情了,會離開社區公園找女朋友,牠會回社區公園吃我餵牠的飯,但接著,有兩三天就杳無蹤影。

2014-01-xx,愛心媽媽G小姐下午來找我,留言說「紅狗被抓」,我當晚弄清楚G小姐口中的紅狗指花花,花花被捕狗隊捉走了,我們決定次日上午十點鐘見面,去死牢救花花出來。當晚,我訂好獸醫院寄宿花花,要體檢、驗血和洗藥澡,牠呆在獸醫院三天,我天天去陪牠和牠說話,撫摸牠,建立牠與我的心理連結,然後牽著牠帶回家,然後牠習慣我和我的家以後,再植晶片和做預防注射,包括狂犬病疫苗與十合一疫苗,然後,再做去勢,避免牠再度發情。

我構想了一夜的藍圖,應該OK,我都已經成功摸到牠的後背了,我以前也碰到過畏懼人類的狗。

花花沒有「第七日的奇蹟」,花花有「第十二夜」

作家九把刀製作台灣電影《十二夜》,紀錄官方流浪動物收容所內的流浪狗實況。

根據台灣的《動保法》,花花在被捕狗車捉到後,抓入動物死牢,在12日內未被舊飼主領回、或新飼主領養,就必須處以安樂死。是真的執行安樂死,或以其他非人道方式處死?我們不知道。官方死牢堅拒動保組織的要求,不肯陽光化其安樂死的過程。

啊,日本棄犬只有7天,台灣棄犬有12天,能多活5天,乍看,台灣比日本還文明--但,錯了,這12天形同虛設。台灣沒有堺雅人那樣的動保執法人員,也沒有中谷美紀那樣的官方特約獸醫。

(日本獸醫與死牢獄卒)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棄犬死牢

我們這區的死牢並不設立在紅塵人間,它設立在與世隔絕的山頂,坐車跑好久才到山腳,從山腳上去,還要再跑三公里才到達棄犬死牢,山路窄的要死,一逕這麼蜿蜒爬坡,爬呀爬,看不到人煙。單身婦女叫計程車上去救狗,真的會心裡害怕,不知會不會發生彭婉如事件,真的會哆嗦,因為從山腳到山頂這麼爬山爬好久好久,沿途杳無人煙,若發生什麼歹事會絕對沒人知曉。

也就是說,花花在街市被捕狗隊捉到後,捕狗車載牠載好久,載到與世隔絕的深山山頂,和一群流浪狗關在死牢,死牢與世隔絕,政府根本在阻撓牠們被人收養,有誰吃飽飯沒事幹,兀自跑到這麼高的深山山頂,去物色一隻他們想認養的流浪狗?

到了,那根本就是監獄,死牢深深深幾許,四周圈圍起來如同銅牆鐵壁,厚重鐵門深鎖,想偷窺一眼都不可能,連門縫都不留一點空隙,只能聽到裡頭犬隻的吠叫,獄卒不讓人自由進出。

兇神惡煞般的台灣棄犬死牢獄卒:人民公僕竟擅列人民黑名單

不要期待看到堺雅人,也不要期待看到中谷美紀。

我已經好幾年沒來棄犬死牢了,真沒想到獄卒又變得像兇神惡煞一般(前幾年態度已大見改善)。2014-01-yy 上午,愛心媽媽G小姐願意陪我上去,我可不願單身坐計程車去到那麼偏僻的山頂,和計程車司機說好請他等我辦手續,等候時,計程車碼表照跑。

辦公室裡有兩男一女,帶頭的人應該是主管,我向主管表明想領養一隻狗,牠約四天前在XX街被捕狗隊捉到這裡。主管翻了紀錄,翻到花花的照片,我說就是牠,牠名叫花花,名字不是我取的,我們街坊鄰居都叫牠花花,牠是我們街上的流浪狗,我現在要認養牠。

主管瞄了我身旁的G小姐一眼,立刻翻臉,說不准妳領養,妳領回去一定會棄養。我說你怎麼可以作出這種設定,我既領養花花,花花就會變成我的家人,又怎會棄養牠,棄養動物違反動保法。

主管無論如何就是不准我領養,認定我必棄養。見他如此刁難,我向他討名片,他說他沒有名片。我問他姓名,他拋下一句「我姓Z」就轉身離開辦公室,我和G小姐跟著他叫他,說我們想先看看花花,Z先生不理會,兀自爬坡走到上坡死牢,打開鐵門進去,門呯的一聲閉上,把我和G小姐留在門外。

沒辦法,我們只好下坡到辦公室等他,G小姐悄悄對我說她被死牢列黑名單,Z先生不准我領養,是因為她陪我來的緣故。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如此,G小姐是這種類型的愛心媽媽,她只要聽到流浪狗被捉就必然去救,已救太多隻,可能原地放養,才被死牢列黑名單。

在辦公室等了好久,Z先生終於回來。我和他爭論,我說我既領養就不會棄養,你不能看到Z小姐陪我來,就預先設定我必然棄養,我不是那種人。我跟他講我和花花接觸的經驗,花花有美麗的眼睛,我遛狗,牠老跟著我們,牠乖巧,無攻擊性,卻畏懼人類,牠好想跟我回家,美麗的眼睛充滿渴望,這幾個月來,我已經成功地摸到牠的背了,我早就想領養牠了。

Z先生終於同意我領養花花,但卻要我立刻去xx路的C獸醫處給花花植晶片。我說,你們官方怎麼可以獨惠某家獸醫院,我已經安排好KK動物醫院,要先給花花做體檢和洗藥澡,我的獸醫會為花花植晶片(洗澡和體檢比較重要,植晶片後一週內不能洗澡)。

Z先生又開始刁難,說不去xx路的C獸醫那裡,就不准妳領養。我這時真生氣了,我說我雇計程車上來,你百般刁難,你東不准,西不准,計程車的計費碼表一直在跑,你在浪費我的錢和我的時間,好,我就去你指定的xx路的C獸醫好了,請讓我趕快把花花領出來。

Z先生的臉上竟然浮現一抹得意的詭笑,說妳現在同意已經太晚,我不相信妳會去去xx路的C獸醫那裡,現在,不准妳領養牠。當著Z先生的面,我問G小姐有沒有帶手機,有,妳給我打xxx新北市市議員,就說xxx現在在動物死牢領狗,新北市政府的Z姓官員阻斷花花的活命機會。

Z先生竟轉身打電話,打完,瞄了外頭等著的計程車一眼,臉上帶著那抺詭異的得意微笑,說妳可以領,但是我已經叫獸醫上來,妳等他在這裡給狗植完晶片再領走。

到這地頭,計程車不用等了。我付了所有車資,叫G小姐坐計程車下山,去牽她的摩托車上來,我獨自在山頂等Z先生所謂的獸醫,因為我不知道必須等多久。

連「十二夜」都沒有!:執法人員竟擅改動保法

終於等到C獸醫,他們說先辦好手續,身份證拿來。我給身份證,填文件,但我一看文件,它居然是領回文件。不,我認養花花,我沒領回花花,我還不是牠的飼主。

Z先生與C獸醫居然一起對我說,妳如果要今天領花花回去,妳就必須簽「領回」表,妳如果堅持「認養」花花,請妳等12天期滿,這是法律!

我於是開始和他們辯論動保法。我說,這12天是依法12天後得處以安樂死,並不是依法於12天內不得認養。

C獸醫說,我們在12天以內開放認養,妳必須等12天開放認養期滿以後,才可以認養。萬一牠有主人,妳認養走了,牠的主人出現,我們怎麼向牠的主人交待?

我說你們執法,卻曲解法律,聽聽你們有多麼自相矛盾。依照中華民國動保法,飼主須為狗植晶片,你們抓花花後刷過花花,Z先生已說牠沒晶片,既沒晶片,依法,牠沒主人,牠是流浪狗。我們認養,必須填這麼多表,必須留下身份證影本,假如在我認養後的12天以內有飼主爭議,你們可以輕易找到我和花花,由舊飼主與新飼主來自行解決爭議,與你們無關。但,你是官方獸醫,Z先生是官方動物收容所主管,你們竟然擅自更改動保法,這12天是政府給牠們活命的12天,你們竟然擅自封鎖這活命的12天,請聽聽你們自己,這叫開放認養嗎?你們這叫執法人員嗎?

12天以內不能認養,12天以後就得以安樂死,你們根本在殘忍抺煞這些動物的12天活命機會!

這兩人一起說我們一向都使用「領回表」啊,這樣吧,妳兩張表都填,好不好?也認養,也領回。

於是,為了今天能夠救花花,我妥協,"破天荒" 地簽了兩份意思相反的文件,一是領回,另是認養,只要他們同意我領出花花。他們不知在搞什麼鬼,我心裡很清楚,我走後,認養表恐怕會被扔進字紙簍。

四個男人害花花

這四個男人是原先在辦公室的Z先生、男員工、C獸醫、和一直呆在死牢裡面的男員工。

約在正午以前,C獸醫開公務車抵達,原來他是新北市區公所的特約獸醫。Z先生、辦公室另位男員工、C獸醫一起上坡,進入死牢,鐵門又呯地一聲在我眼前關上,他們不准我進去。

接著,是人生可怕的夢魘,應該起碼有30分鐘,也許三刻鐘,我只能在鐵門外聽,狗吠震天,加上慘叫,我一籌莫展,我愛莫能助。死牢是「集中管理」棄犬的,公的關一邊,母的關另一邊,不管大中小,他們究竟懂不懂動物心理學啊,包括那名吃公家飯的官方獸醫?

山頂,風呼呼地刮,我被關在鐵門之外,拼命找門縫都找不到,環顧四周,孤零零沒有一個人,但鐵門之內卻是哭聲震天,中間夾雜狗的慘嚎。

終於--終於鐵門開啟,我看到一隻瘋了的花花,滿嘴鮮血,已被四個男人制服。花花已經瘋了,牠以前完全沒有攻擊性,如今雙眼血紅,已經認不出我。他們套上狗鍊,立被花花掙脫。

他們沒輒,四個男人把花花趕到鐵絲網圈圍的水泥地後院,說妳去抓牠吧。於是,我和花花被關在山頂的鐵絲網囚牢裡面,花花像鐵籠裡的獅子,急速前後奔跑,我去取了一鐵盆清水,牠渴極,喝了水,但鐵盆清水立即變成紅色的水。

這樣不行!我必須下山找人,花花已經瘋了,找L小姐和H小姐,兩位愛心媽媽平時都會餵牠,以及和牠講話。

於是我決定立刻下山,辦公室裡只有一位男員工和一位女員工,Z先生與C獸醫已經離去。我告訴他們,花花在鐵絲網後院已開始把鐵絲網咬到變形,當心牠脫逃。

花花逃脫

我下山找了其他愛心媽媽,再度來到山頂死牢,但花花居然把很粗的鐵絲網咬破一個大洞,消失在山頂樹林之中。Z先生已回來,此際滿臉堆歡,說妳已經領養了牠,手續已辦好,我們不會要妳賠鐵絲網。

我對他說:不,交狗手續沒完成,花花在官方收容所,從官方收容所逃脫,責任在你們,我走前,已警告這兩位牠正在咬鐵絲網,好好看住我的狗,我下山去找幫手。

那對男女搖頭,說我沒警告他們。我一瞪眼,說你們別說謊!他們點頭。我轉頭對我帶來的愛心媽媽說,看到了吧,我警告過他們,有人證的,我帶人來是有道理的。

我走前,對他們說,要不要我告你們呀。

花花回到街上

花花奇蹟式回返小吃街:那鐵絲網很粗很堅固,花花竟然在2014-01-yy "奇蹟式" 咬破一個洞,逃離死牢。

從 2014/01/yy 起,我天天為牠唸大悲咒,遙對山頂死牢方向--不求結果,只求諸佛庇佑於牠:寶勝如來與寶髻如來最顧念畜牲道;大日如來助花花善無畏;本師釋迦牟尼佛為花花拔苦;藥師琉璃光如來佛保佑花花身體;觀世音菩薩觀識此生此劫此則音聲;而阿彌陀佛總括一切因果。

天天如是。

2014-02-02,花花  "奇蹟式" 返回咱們社區小吃街,非常憔悴,非常驚嚇,瘦了很多,更加懼怕人類,以前沒攻擊性,現在有攻擊性,以前會和狗玩,現在完全不和狗接觸。

很遠咧!從山頂死牢到山腳已有三公里,山中佈滿捕獸夾 (因為我搭計程車上去,沿途看到不少三腳野貓和三腳野狗),路途迢迢,花花卻找回這裡來了。

我暫時不告死牢,那些人殘忍無情。我以花花為重,姑且按兵不動--但我對狗貓的冤屈具有大象的記憶。

先讓花花平靜下來,三個月。三個月,穩住牠,然後找吹箭高手--牠已是我小肉球的狗,不能再讓牠受驚嚇了。

很高興花花還活著,牠比以前更怕人類了,眼神充滿恐懼,又碰到過年,街上都是炮竹聲響。

每一隻狗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想活下去。花花原本就受到人類虐待,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心理障礙,如今,這心理問題更被死牢那批人 compounded,變得更不信任人類了。

我,願做牠的飼主,歡迎牠成為我的家人,卻揹負人類的惡業。

往後功課可多著呢:祈求花花敞開心門,願意接受我這個人類。怎麼做呢?我沒輒,只能祈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095460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gela
2014/09/05 23:01

我之前說的那隻瘸腿小黃  不知您還記不記得

他現在已經進展到會撒嬌討摸摸了 (有影片 不過您這裡不能貼網址

影片在明志科大動物生命關愛社8/23 王志剛留言)

可是他還是不喜歡我8 = =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9-06 02:34 回覆:

記得您提過小黃, 現在會對人撒嬌了, 真是太好了!  謝謝您告知.

本文的花花現在很好, 仍然生活在社區公園, 仍然在俺遛狗時會一路綴著, 俺已摸到牠兩次.

第一次, 牠在 XX 電子大賣場門口趴著睡覺, 那裡的門市是開放式的, 沒有門, 所以花花能夠享受冷氣.  我們愛心媽媽集體去拜托店長, 要求他容許花花在門口吹冷氣, 牠只呆一下子, 不會把他們的門市當棲息處, 牠心目中的家是公園.  店長答應我們不找捕狗隊.  那次, 花花睡著, 俺伸手輕輕/慢慢接近牠的背部, 摸到牠.  但牠驚跳而起, 逃走.

昨天第二次摸到牠, 牠在喝水 (小肉球在社區為狗準備水桶, 夏天嘛), 俺走近牠, 看到牠露出屁股, 俺又輕輕慢慢地摸牠屁股, 牠驚跳+尖叫, 跳好高, 又逃走了.


鳳梨寶貝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今花花是否已有安穩的家?
2014/08/03 15:31

小肉球也千萬要保重身體喔!

為了這些毛孩子們~ 加油!!


將思念你的心情記錄在我的筆記簿, 讓腦海中的音符盡情在琴鍵上飛舞!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8-03 18:22 回覆:

今早還在為花花跟沒毛Doggie吵架。早上剛拿出美食(有雞肝/雞腿/豬舌拌寶路罐頭)放在公園石桌,花花一躍而上,俺必須走開牠才肯吃,牠畏懼人類。剛走沒多遠,沒毛Doggie就跑來,兩隻狗開始吵架。

沒毛Doggie原也是流浪狗,被人潑酸,經過李媽媽一年救治已完全痊癒,她也收養了牠,現在卻盯緊花花的食物來搶食。

俺跑回去把Doggie趕走,但花花怕人,也嚇走了--沒辦法呀,花花太畏懼人類了。

小肉球現在要開始遛狗了,會帶很多好吃的東西給花花吃,傍晚比較清靜,沒有其他狗來搶食。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07:54

My hubby has returned back from Taiwan.  I requested him to bring back some personal items of my in-law's.  He brought me 8 silky scarfs, one pair of scissors,  and two quite used old tote bags.  She was gone forever,  those were the staff that she did not take with her. 

I will clean them and tell my sons those are from your grandma whom they really do not know .  What's point for family to live so far away?  Your offsprings can not be around to bid goodby. 

Two years ago,  I made all my effort, taking me 8 hours to reach the funeral home for my friend's mom. I arrvied 6:30PM after transferring buses to trains, trains to buses.  Not mentioing my hasband had to drive 1 hour to take me to the bus stop, or I will have to stay over night somewhere.  

Her oldies son, a director, was making a movie at Pong Hu.  (It was realeased 10/28/13,title: 100 days something like that.)  He did not return for the funera because his work.  Flight from Taiwan takes less than 15 hours.  It would take me 28 hours if I husband did not drive me to another town.  But I made it while her son did not.  I do not know what to say.  Then I learn this " no matter how big the funeral  is, it's more important how well you take care of her." Ok, I settle with it and I have adopted it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3-10 07:09 回覆:
Oh, he's back from Taiwan.  Console him.  Take his bereavement to your heart!  God bless him!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8 06:40
I bury them.  I am thinking my strawberries.害羞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3-09 04:47 回覆:
Roger!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8 06:38

I am proud of you giving the big Dan a slap. I would do the same thing. 

I wonder how big the dog owner's property is.  Big dan is bigger than my Blaze.  Blaze's house is 300 square feet with high ceiling, as big as my son's room without closet though. 

I am not sure if the snake is poisonous or not.  I sure startled him.  When I looked back with my feet still running, he curled up then he gradually stretching and creeping into Nile lilies.  He probaby was too shaken up to bite me.  I thougt I stepped on poo.  I was thinking what the hack, which animal did this?  Blaze never poos on cement.  He is very precious his urine and poo poo for some reason.  He only does it in my yard , or in the ranch, not even in my neighborhood. 

There are many wild animals, insects, birds in my property. Sometimes, birds bump into my glass doors or windows and die.  I still can not fighure out a good way to prevent that happening.  I berry them in my yard.  I have saved some.  Some died in my hand, before them died, they tremored and I could feel like they sighed then they became totally still.   I am not good at writing this kind article. only making me tear more.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3-09 04:46 回覆:

The Jimmy I mentioned was a stray.  His owner is my neighbor living in the same apartment like mine.  He is a professor in accounting.  One day, while he and his beautiful wife was driving on the super highway he stopped on the shoulder of the road, 'cause he spotted an abandomed puppy.  They took Jimmy in, never expecting the puppy could grow into such hugh size.

From what you describe, one would imagine you live in wilderness!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8 06:19

Yeah, I got tired of living in track home;  I do not care for seeing neighbors or to be seen.    My estate is next to a ranch.   I enjoy nature.  Blaze has his own dog house.  However, he prefers sleeping in my room.   I let him.  His life span is short. 

I had the thought to estabilish a stray animal center that sort of thing in Taiwan after my son in college.   I am hesitate now. I have done a lot of thinking recently.  Sigh!!!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3-09 04:39 回覆:
Ah, it'll be wonderful if you can help establishing a private animal shelter in Taiwan!  翠雲 will be the one to talk to!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7 12:27

花花,我一直記得她。其實花花已經變成台灣流浪狗在我心目中的代名詞。

台灣花花何其多,這個花花只是冰山一角。狗孫挑嘴時,我就想到花花‘s。

我都沒勇氣問花花怎麼了?能救一隻算一隻吧。 妳上個回應,沒錯。一般老中都怕狗,大陸同胞也是,對狗沒有平等心,將他們當成豺狼虎豹。我想一個是受到洗腦,第二是本身不喜歡狗,第三,覺得自己是萬物之靈,第四,文化使然。 怪不得狗咬他們,狗是被動的。

老美一看到狗都是又愛又摸,說 beautiful,cute,good looking。 沒見過狗兒回咬。可見台灣狗是活在一個對動物不友善的環境裡。人眼看狗低。

今早以為狗孫又偷跑出去了,急著衝出去追,繞屋一圈都沒看到,回屋拿車鑰匙,跑在園子的小徑,怎麼踩到狗屎?軟軟會動。邊跑邊回頭看。 媽耶,一條咖啡和白斑混合的蛇,有手臂那麼長,我回頭看時,蛇捲成一團,可能被我踩痛或嚇傻了。繼續再跑幾步,回神過來,是蛇耶。結果蛇看起來像是一瘸一瘸的游進百子蘭花叢中。姑娘我穿著拖鞋吶,回頭再跑,赫然看見豎起雙耳狗頭在窗戶裡頭向我看。表情是“傻奶奶,您在幹嘛?”

昨天二度看到郊狼,他不怕我耶。和狗孫對望,彼此輪流撒尿,趴地。蠻可愛的,看來是還是很年輕的郊狼。強忍不餵食。我放了狗孫吃剩的牛骨頭和肥肉在垃圾桶,沒包嚴,引來的。 我打電話給公園的rancher,確認該如何保護它。難怪這幾天沒看到火雞家族。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3-08 05:33 回覆:
花花啊, 還在外頭, 不肯讓小肉球摸牠, 手一伸, 就逃走.  餵牠, 必須把食物放下, 走開, 牠才肯過去吃.  前幾天, 小肉球為了花花和 Jimmy 打了一架, 是人狗打架喲, 因為 Jimmy 這混世魔王搶花花的食物,  Jimmy 有人養, 養得很好, 卻跑去搶花花在公園的食物, 還把花花咬走.  小肉球去阻止, Jimmy 張牙舞爪, 俺打牠一巴掌, 牠就撲上來咬小肉球.  

忘了說, Jimmy 有大丹狗血統, 站起來有一個人高呢!

烏拉瑰你們家附近很 "原野"!  有蛇, 有郊狼!  您踩到蛇, 不怕它有毒嗎?

Lotus Ami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8 17:38
花花現況如何?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3-01 11:49 回覆:
仍懼人.

Angela
2014/02/13 15:10

其實很多人小時候都有虐待動物過...可能忘記了 

蟑螂老鼠也算...殺牠是一回事不用虐待牠, 真正捕鼠捕鳥維生的貓是不會虐待獵物的, 

年輕的貓偶而會,  我8歲時在外公家鄉下無聊拿石頭丟雞舍, 因為丟進去母雞就會一陣驚慌咯咯叫還蠻好笑的, 

我才笑了不到1分鐘,  

一隻翅膀張開, 怒髮衝冠半飛半跑的大公雞就衝出來了 . 

我現在身高167不過都一直覺得, 公雞應該和鴕鳥差不多大 . 

公雞事件發生沒多久後, 又拿土芭樂丟外公養的猴子,  可是那隻猴子平時都吃高級水果糕餅(外公在鄉下地方是地主又長期當里長)

牠非常憤怒朝我嘶吼還踱地,  牠拿土巴樂砸我就算了,  我根本不知道猴子投球有那麼準 .  

其實有個問題想請教: 家裡及家附近, 貓口眾多, 以前把狗狗帶回家(雖是浪犬但其實是鄰居固定餵養)

真是噩夢一場,  貓咪背上的毛全炸開(很像刺蝟), 憤怒的不斷嘶吼, 糟的是那隻狗狗根本不怕, 聞到貓食味道直接就走過去, 當然鼻子就挨一爪慘叫奔出, 貓的動作迅速不是我能反應的. 可是我最近很認真的想領養一隻狗, 我不擔心牠欺負貓, 非常溫和的狗, 可是牠一定會被貓攻擊. 該怎麼辦?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2-14 03:54 回覆:
您說的事, 俺小時候也做過, 那是大人沒教好, 我們那時候在 "無明" 中, 民智未開.  

小肉球自信佛後, 回想過去很多事情, 您說的虐待動物與殺生都想起來了, 所以深自懺悔, 並為過去所興業力而力求補過.

您養狗, 不要野放在外面, 出去要有人顧著, 禁止牠去惹貓, 也禁止貓去攻擊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4:23

抱歉上一篇好像都在說學校有多好

這也是因為我在別的地方得到的資訊是明志好像是很古怪的地方

的確台塑利用學生便宜勞工引人批評

可是家境不好的人去7-11打工 所學非用 新水更低 我自己就遇過惡劣雇主

台灣大專院校也不該引導學生對未來有華而不實的夢想

不是說不要追逐理想

我自己也準備進博班 也在追求學術專業上的成功

這也是因為面對現實的殘忍無情 扯太遠了  抱歉

救過一些野貓

我覺得持續發出單調的逗貓聲音   效果遠比對牠說話好很多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2-12 02:46 回覆:

台塑利用校園培植未來員工, 有什麼不對?  小肉球認為眼光長遠.

可能批評的人眼紅啦!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