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怨憎會 ← 原因何在?
2019/05/19 12:21:37瀏覽1489|回應3|推薦22
楔子:   http://classic-blog.udn.com/Maffchiu/126688560

一見妳就笑 ~ 依文


問題 ? 『怨憎會 ← 原因何在?』

答案 ? 或有 多個(3+?)層面 ?!

首先﹐怨憎會 是 佛教所說 人生八苦之第五。 原因 是 宿怨   http://classic-blog.udn.com/curtisyen74/6529831   上輩子 沒完的﹐這輩子 繼續。

其次﹐地球是圓的﹐宇宙也是。   #23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67010 ← 爭吵的各方 只看到 自己看到的一方。 其實 別人看到的一方 也能到羅馬。 不幸 各為其主﹐因此 爭吵 ? ! 【註一】

再說﹐ 人生 是怎麼回事 ? 若 無爭吵 → 涅槃寂靜 ← 就 不是 五濁惡世 → 戲夢人生。 听過 藍與黑 ? ! 上蒼不允許 世界變成天堂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723370

『八億人口﹐不鬥行嗎?』 ~ 茅煮蓆Mao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 Cyndi Lauper


能談得來的﹐ 不多了﹐ 要珍惜 丫 ? !


請教 不同的 解答 ?  想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你也對!』~ http://book853.com/wap.aspx?nid=76&p=2&cp=5&cid=8&sp=3   從前有一個老和尚,在房中無事閒坐著,身後站著個小侍者和尚。那時門外有甲乙兩個和尚,在爭論一個問題,堅持不下。一會兒,甲氣沖沖的跑進房內,對老和尚說:「師父,我說這個道理,是應該如此這般的,可是乙卻說我說的不對。您看是我說的對,還是他說的對?」老和尚對甲說:「你說得對!」甲和尚很高興的出去了。等了幾分鐘,乙和尚也氣憤憤的跑進房來,他質問老和尚道:「剛才甲與我辯論,他的意思根本不對。我是根據佛經上說的。我的意思是如此這般...... 您說還是我對呢,還是他對?」老和尚說:「你對!」乙和尚也歡天喜地的出去了。乙走後,站在老和尚背後的小和尚,悄悄地在老和尚耳邊說:「師父!要就是甲對,要就是乙對;甲如對,乙就不對;乙不對,甲就對;您怎麼可以向兩個人都說「你對」呢?」老和尚掉過頭來,對小和尚望了一望,說:『你也對!』這是一個很有趣味,同時也極為深刻的故事。

↑ ↑ ↑ 地球是圓的 → 如何 解釋 老和尚 的 『你也對!』← 似乎是 老朽﹐瞎摸象 最早 提出來的 創見 ? !  Fox扮鬼臉ROES扮鬼臉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26811202

 回應文章

Queena 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2 16:53
Welcome my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hu.jingjia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5-23 02:27 回覆:
Thanks ... 

沒紅尾
Pope answers Trump
2019/05/19 13:53
The Pope and Trump were on stage in front of a huge crowd.

The Pope leaned towards Trump and said, “Do you know that with one little wave of my hand, I can make every person in this crowd go wild with joy? This joy will not be a momentary display, like that of your followers, but go deep into their hearts and for the rest of their lives whenever they speak of this day, they will rejoice!”

Trump replied: “I seriously doubt that. With one little wave of your hand? Show me!”

So the Pope slapped him!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5-19 18:53 回覆:
Thanks ...

若以常理判斷﹐爭吵扭打 難免。怒火中燒怒火中燒

但 川普 是 瘋子狂人﹐就怕 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或 打不還手﹐駡不還口。 甚至 川普 熟讀 聖經﹐效法 耶蘇﹐把臉轉到叧一邊﹐請 Pope 在另一邊 補打一下。 有如 stigmata ← 這可是 封聖的 絕佳 機會 ?!


三條線哦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5-19 23:13 回覆:
川普 忍氣 是 為了 爭勝﹐意思 是說 您 Pope 錯了﹐格老子 封聖啦 ! 旁觀的 沒得 幸災樂禍 啦 ! Fox扮鬼臉Fox扮鬼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給了妳們藍,還要給妳們黑 ?
2019/05/19 12:37
藍與黑 - 方逸華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58472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