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東]蒸功夫研磨腸粉
2022/08/10 08:00:00瀏覽1569|回應0|推薦15

現點現包現蒸的腸粉,實惠美味。

IMG_6496

回家前拜訪宜蘭的地點選定羅東文化工場,至於午餐或甜點或冰品,我也相中了好幾位候選人,甚至還有預約制甜點,可老公覺得周末吃一家甜點已是極限,昨天已經拜訪與潮咖啡了。他與大學生僅期待建益牛肉,正好建益牛肉也離羅東文化工場不遠,步行約500公尺。行事釘金的胎胎自然先致電詢問位置,可對方說了兩回我都聽不懂,灰頭土臉道聲謝謝後掛掉電話,老公與大學生問我怎麼回事?我說我聽不懂不然妳們打打看。可其他人都不想挑戰啊,於是我們直接出發前往建益牛肉。五百公尺本來不遠,但正午太陽加持的柏油路面形成艱困的行進因素,覺得這家拉麵可以吃那家看起來也不錯,街角的甜點店好可愛,可是天氣這麼熱提著走是好主意嗎?

街角可愛的甜點店。

IMG_6491

終於看到建益牛肉,可燈光怎麼完全不亮?原來是暫停營業啊!我確定剛剛接電話的人說了兩串長句害我聽不懂,其實只要說暫停營業我就會懂啊!這樣我們午餐怎麼辦?一定要填些食物再踏上回程,老公看到斜前方的豬腳飯,應該會好吃,但有個致命的問題:店面沒有冷氣。我們決定往回走,目標是剛剛看到的拉麵店。身邊突然出現一家腸粉店,忙碌的正現包現蒸腸粉,這種天氣裡吃份現蒸腸粉應是好主意,請問有冷氣嗎?有的,於是我們進入不大的店面就座。室內隔絕太亮的陽光,突然有種鬆口氣的感覺。這裡的腸粉現點現包現蒸,腸粉可以選擇加厚,配料乾乾淨淨的,米漿的質地相當細緻彈軟,慶幸我們選了加厚款。覺得這頓午餐相當美味。

臨時決定午餐吃腸粉吧!

IMG_6492

點了紅豆薏仁,大學生這也是她早餐會選擇的飲品。

297296672_5674293049255990_4698525804167743834_n

我點絲瓜蝦仁腸粉(加厚)100元。配料入口滋味乾淨,辣椒醬還不錯。

IMG_6493

腸粉的質地頗令人欣賞,慶幸自己點了加厚款。胎胎吃完這一份腸粉覺得很飽。

IMG_6499

大學生點牛肉泡菜腸粉(加厚)90元,滋味也不錯。腸粉吃起來的飽足感很快出現,大約剩了三分之一時,大學生宣布自己吃飽了。

IMG_6500

老公點的綜合腸粉F(牛肉、德式香腸、里肌、士林大香腸)90元。

IMG_6502

午餐後啟程回家。即使帶老公前往排隊較少的交流道入口,我們仍排了將近90分鐘才進入國道五。到宜蘭玩耍,早點出發與早點回家應該是必要的規劃。

到家後享受麥田現釀之大麥啤酒。

297905484_5674292709256024_596451106488163731_n

羅東蒸功夫研磨腸粉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30號

電話:0984 037 129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76577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