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方澳]與潮咖啡
2022/08/03 13:29:17瀏覽1702|回應0|推薦11

南方澳漁港,媽祖廟後方巷弄中的優質咖啡甜點,正適合這個太熱的中午。

296483024_5660543920630903_6060672849103015808_n

趕著十一點享用春成海鮮午餐,內心小算盤規劃趁十二點大家都在吃午餐時,進入咖啡店喝咖啡以避開人潮。相中的與潮咖啡離午餐處約莫500公尺而已。事實這個五百公尺因為大暑正午的烈日灼燒而相當費勁,即使撐著傘也看不清導航的地圖方向,請大學生一起導航,兩人判斷的方向一樣才有信心。後來發現我一直把與潮咖啡稱作興潮咖啡,google地圖太優秀,還指引我們找到。從媽祖廟附近巷弄轉彎,與潮咖啡沒有顯著標誌,推開木門是處獨立隔間的玄關,店裡漫著好聞交織著木頭香咖啡香糕點甜香,空氣是種不張狂的自然舒適感;店裡人員專注的準備著飲品,抬頭招呼,此時店裡竟然全滿!可留下電話等候通知,請問還有幾組候位中?我們是候位第一組。向來對咖啡店沒啥耐心的老公,因為店裡自然流露的香氣,也覺得這裡值得拜訪。我們重新上街走走,沒有最熱只有更熱,穿著夾腳拖走在柏油馬路上,熱度相當逼人。還好約莫過了十分鐘,幸運有張空桌,我們開心回到與潮咖啡。與潮咖啡室內空間不大,布置幾乎全木造,一側大幅開窗,採光充沛;我們的座位在L型轉角處,大學生發現這裡有貝禮詩選項,可是聞到這裡的咖啡香氣,便想純粹品想一杯咖啡,低消是一人一杯飲品,選了冰滴咖啡,羅馬咖啡與單品咖啡。甜點選了三種酒布丁與阿芙加朵。

找到巷弄中的與潮咖啡,門口招牌很小,喜生行字樣是前屋主經營的乾貨店招牌。

IMG_6320a

與潮咖啡不定休,拜訪前最好先看一下臉書粉專。

IMG_6320c

我們的座位在轉角處,正好瞥見櫃台與店裡全景。

IMG_6333a

與潮咖啡的菜單質地很特別,乍看以為是牛皮紙材質,後來知道是以烘焙用油紙來當作菜單。

IMG_6327

冰滴咖啡。使用冰塊大球,冰塊大球能迅速降溫且不影響飲品的濃醇度。

IMG_6334a

與潮咖啡的冰滴咖啡是我遇過最濃的冰滴咖啡,一喝竟覺得太濃!自行加水稀釋後,明亮香醇,是杯非常有記憶點的冰滴咖啡。

IMG_6337

羅馬咖啡,店員介紹是類似西西里咖啡的狀態。單品咖啡遇上黃檸檬,酸香別緻平衡剛好,這也是老公與大學生今天最欣賞的一杯。

IMG_6341a

阿芙加朵Affogato,冰淇淋淋上濃縮咖啡,點綴巧克力碎堅果。

IMG_6342a

咖啡店裡的Affogato常見,不常見的是冰淇淋與咖啡的品質並駕齊驅,往往咖啡還不錯,冰淇淋襯不上。與潮咖啡的咖啡品質很優,冰淇淋也選得好,更難得的是堅果新鮮。

IMG_6343a

三種酒布丁。聽說三種酒是奶酒、香甜酒與伏特加,揉合在布丁本體中。

IMG_6345

布丁本身品質還不錯,苦焦糖與柔滑奶油相得益彰,但是我覺得沒啥酒味啊!大學生覺得這個布丁比較靠近布蕾些,可媽媽天生不喜歡布蕾所以沒有很愛。

IMG_6345a

單品冰咖啡。

IMG_6352

這個中午,老公與大學生聊的暢快,享受這個舒適空間與好咖啡。

IMG_6355a

結帳帳單。

IMG_6357d

與潮咖啡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6號

電話:03 997 198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76264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