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方澳春成活海鮮
2022/07/30 14:31:32瀏覽7349|回應0|推薦19

遵循老大的吩咐,拜訪蘇澳的午餐是春成活海鮮。老大說的永遠是對的。

295310437_5632601866758442_6540343324408417605_n

去年拜訪蘇澳,選擇富美活海鮮。老大知道之後,吩咐可以去春成活海鮮,位於巷仔,在地人常去的海產店。記得老大去年的吩咐,今年出發前特地再次跟老大確認名字是春成吧!擔心周末用餐人潮,特意先打電話詢問可否訂位?春成僅受理大桌合菜的訂位,我們僅有三人用餐,便要現場候位。查明春成的營業時間從早上九點開始,因此規劃十一點左右抵達,如此應該可以順利吃到午餐。 週六當日六點出發,雪隧交通狀況仍不順暢,大家假日都跑宜蘭了吧!掐著時間離開龍泉游泳池,記掛著午餐會沒有位置,停妥車輛開啟導航走向春成。雖說事先做過功課大約知道位置,可要尊敬台灣的巷弄,走了幾步路之後,陽光太熾令我的手機設定亂跳,我開始擔心會不會走錯路,此時大學生也開啟導航,由她帶領我們走向春成。春成果然在巷子裡,入座前先點餐,我們是現場的第二組客人。不一會兒菜餚陸續端上,果然魚貨新鮮料理美味。

巷弄裡的春城活海鮮

IMG_6301

先點菜,此處氣味清新。

IMG_6302

海菜炒蛋,我們常在海鮮熱炒店點用海菜炒蛋,這裡的湯汁收的剛好,海菜保有相當彈性,蛋也嫩,是可以角逐冠軍寶座的海鮮炒蛋。

IMG_6303

清炒蛤蠣,湯汁調味不重,蛤蠣的確很新鮮的自信煮法。

IMG_6306

炒空心菜。

IMG_6305

煙仔虎生魚片。點菜時問起是否有鮭魚生魚片?現場只有煙仔虎,因為春成是老大推薦的地方,我對沒聽過的煙仔虎生魚片也有信心。素來鍾愛鮭魚生魚片的大學生表示沒想到這種生魚片很美味。

IMG_6307

魚翅丸湯,這樣100元,碗裡只裝的下一顆魚翅丸。

IMG_6310

魚翅丸還不錯,只是個頭碩大,是海產界獅子頭的概念了。

IMG_6324

蝦子,蝦子個頭也大。

IMG_6304

剝開蝦頭,蝦膏豐潤。

IMG_6325

謝謝老公剝蝦。

IMG_6326

自從那日我示範去腸泥,大學生便堅持剝蝦也要剖背了。

IMG_6326a

乾煎石老魚,很多地方會把煎魚做成炸魚,春成這裡煎魚的火候掌握的非常好,外層乾香裡層潤澤,魚肉的細緻感可比馬頭魚,這魚令人驚艷。

IMG_6320a

三人午餐六菜一湯1650元,果然老大說的永遠是對的。

IMG_6326b

春成活海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漁港路42號

電話:03 996 404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7611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