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東文化工場
2022/08/09 08:00:00瀏覽1101|回應0|推薦20

拜訪羅東文化工場,酷暑中拜訪飄浮藝廊的確是好主意。

IMG_6441

周末拜訪宜蘭,週日退房後,我精心選擇了冬山河親水公園(考慮是否騎車),接著走500公尺到散步小河岸預約制甜點,接著開一小段車拜訪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與羅東文化工場,也許趕早到建益牛肉吃晚餐,餐後再開一小段車前往安農溪分洪堰園區,我與大學生格外期待此處,週日穿搭便以這裡為重點。然後再慢慢開車回家。可路況與陽光逼退所有的計畫!週六發現車潮太洶湧,老公覺得要提前回家比較安心,再者我昨天穿夾腳拖在正午走了幾分鐘,夾腳處竟然燙出水泡來,週日換上運動鞋之際,對今年的熱度是加倍的尊敬,於是所有戶外的景點輕輕飄過,回家前拜訪羅東文化工場便是。

離開煙波四季,天空好藍,外面好熱。

IMG_6434

羅東文化工場是文化中心的概念,可策畫藝術展覽,也可用來舉辦工藝品工作坊與特別活動。羅東文化工場是半開放式空間,佔地4.3公頃,硬體設計靈感來自太平山林業歷史脈絡,以羅東地區太平山林業為設計出發,結合羅東林業的元素:運輸鐵道、木材、儲木池等。建築材料大量使用工業質感的設計素材,如耐候性鋼材、婆羅洲鐵木等;實際走在工業風的空中廊道前往飄浮藝廊時,覺得此處建築概念鮮明,難怪獲獎無數。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懸浮於半空中,為一長114公尺的空中展覽館,可作靜態的展示或舉辦講座,其四周迴廊可遠眺羅東周邊全景。進入天空藝廊後,所有遊客的第一句感嘆是冷氣好涼,隔絕七月酷暑的一方天地,我們正好遇上當期展覽的最後一日,2022.06.18~07.24 | 記憶的‧轉喻-亖人藝術創作聯展。由陳廷睿、楊士霆、陳皇維及蔡名捷四位藝術家共同呈現:過往宜蘭這平靜的城鄉裡,有著居民悠閒質樸的生活型態,因為經濟發展帶動家鄉漸漸都市化,小城鎮正不斷的被壅塞的交通、每年不斷被抬高的房價充斥著,過去大片綠意盎然的田地不再復現。看似經濟漸漸正面成長的表面底下,卻是蘭城土地上生活的人們被擁擠、壓迫著得不適應感。拜訪羅東文化工場,我們覺得建築這樣一處空間,展示年輕藝術家的作品,的確是相當好的概念,當然冷氣很涼爽大加分。

剛停好車時,樹蔭許多頗涼爽,但有點不太確定要往哪裡去。

IMG_6438

看到建築物本身,建物感覺是鐵道火車飄起來。 我們討論著不知道從哪邊可以走上去。

IMG_6441

文化工場的地面上有處免費使用空間。

IMG_6449

若住在附近,來此唸書或打文章應該很舒適。

IMG_6445

窗邊的多肉。

IMG_6447

今日正好是聯展的最後一日。

IMG_6444

順著指標經過棚架廣場前往天空藝廊。

IMG_6450

棚架廣場是鮮明工業風。

IMG_6454

見到往上的樓梯了。

IMG_6458

行走其間景色因線條交錯有不同趣味。

IMG_6463

進入展區,冷氣好涼好舒服。

IMG_6466

假日能享受如此寬敞幽靜的藝術空間,相當幸運。

IMG_6470

畫作意境感覺也悠閒。

IMG_6468

我們都蠻喜愛這幅犀牛。

IMG_6467A

獨角獸奔馳。

IMG_6471

想起小說白鹿之愛,鹿有種超脫的氣質。

IMG_6472

進入另一展區。

IMG_6473

彩色石頭錯落。

IMG_6475

喜歡這幾幅。

IMG_6474

欣賞這幅畫作展現的質地。

IMG_6477

也喜歡這幾幅凝望。

IMG_6482

天空藝廊的玻璃牆將戶外綠意框格成畫。

IMG_6480

天空藝廊的樓上可眺望羅東景色,可這裡沒空調,七月時節還是藝廊裡舒適些。

IMG_6485

文化工場一樓的咖啡店。

IMG_6489a

相當受歡迎的所在。

IMG_6490

羅東文化工場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電話:03 957 744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765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