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不笨--班上的輕度智障生--(下)
2005/12/14 23:44:41瀏覽2377|回應4|推薦14

那天,體育課的前一節是她上資源班的時間,但往往都會較慢下課,全班集合好往操場行進了,才見小天使"護送"她回來,她笑咪咪的回教室拿水壼,脫下小外套,慢慢的要掛在椅子上,歪了....還拍拍又重掛一次,我提醒她:「動作快點哦!快去上體育課...」,她笑笑的拉上椅子,終於願意走出教室了,我和小天使也只能苦笑...

當她奔出教室,小天使當然盡責的隨後跑出,從教室裡往外看到這一幕,我該心疼的是誰?眼見她跑給小天使追,還不時回頭笑,更乾脆繞著花圃跑,小天使也只好跟著繞一圈,雖然是有往操場的方向跑去,但這一幕...讓我知道,我們慣壞她了!

當然我還是忍著,因為,她是特殊生。但午餐時間又不見她人影了,小天使無奈的跟我說要去找她,我點點頭,給她個微笑,但我們二個是心有淒淒...

一會兒回來了,其實每次小天使都蠻快能找到她的,因為她知道小天使會去那地方找她,她可以在那兒邊玩邊等,可能是小天使也覺委屈了,所以回程對她抱怨了下,一進教室我也用較嚴厲的口吻叫她吃飯時間不可以亂跑...只見她紅著眼又往外走去,小天使一急又追出去。我為了讓小天使安心進去用餐,說老師來勸她就好。她是我的學生,小天使也是我的學生,容許她再這麼"折磨"小天使嗎?當然不可以,我想都沒想,在我走近她又正準備跑走時,我抓住她,她掙扎,哭了,坐在地上了,就在教室走廊上。我用盡全力,一把拖她進教室,她就這樣坐著讓我拖進教室....全班都很驚訝地看著我,他們大概想:老師怎麼那麼狠心?

我拉她回座位,她就是坐在地上不起來,就先讓她自己靜靜吧!只要不要再往外跑就可以了,事實上我也很怕她趁我們不注意時又往外跑,還好...沒有...雖然在那幾秒,我一直很擔心是不是會有更大的反彈?剛好那天午餐有雞塊,我鎮了鎮情緒,用平時和她聊天的語氣說:「阿欣~~今天有雞塊哦!」剛開始她還是一直哭不理我,提醒了幾次...我又說:「阿欣再不去夾雞塊,會被夾走哦!」旁邊幾個胖胖的小男生,還真虎視眈眈的準備去夾呢!她終於緩緩坐起...夾了三塊雞塊回座。「老師,妳不是說每人只有二塊嗎?她給人家夾三塊!」我往那該減肥的小男生瞪過去,放心了!

整個午休,我一直注意著她,午餐...午休...下課...她坐在位子上,沒出去了!下午掃地時間和往常一樣而且更準時的拿著掃把來:「老師,我來掃地囉!」

「好乖,謝謝妳!」我欣慰的看在眼裡,這可愛的孩子。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到今天,她每節都準時坐在教室裡了!

我該感謝那天的午餐剛好有雞塊!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nn&aid=125838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11 22:59

她的行為  讓老師費心了

只能說

老師您辛苦了^^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1/09 09:29

感動~~~~~~

嗚~~~~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小孩子們
2006/01/08 08:52
有那樣的個小天使照顧他,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呢.記得以前班上也有這樣的同學,但一直到畢業了,班上都是很排擠他的一群.包括我自己也沒能為他做些什麼…他應該在班上就蠻孤獨了過了二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香塢梅菇
2005/12/16 00:03
梅林深處一蕾菇,
彩雲繪滿小香塢。
花神惜春先來到,
惹得風騷翻天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