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不要再吵了!
2010/04/07 16:01:41瀏覽292|回應0|推薦2

孩子不要再吵了!


自從我有了2個寶貝蛋後,我便成為這2個寶貝蛋的全職女傭媽媽;她們所有的吃喝拉撒睡通通都是我要處理的事。
真的!這才知道,也才體會到作媽媽真的很辛苦,也很偉大!
這真不是一個簡單的工作,比去外面做任何一樣工作還要累人。這個工作也是全年無休的,也不能因為生病而請假,為了她們倆,作媽媽的還真不能倒下,即使生病了,她們的吃喝拉撒睡你還是得處理。當我有點不舒服時,我便告誡自己,千萬不能生病啊!要讓自己堅強,要勇敢。
不只是全年無休的工作,就像7-11一樣,連在半夜裡,他們會啼哭,會尿床,也得時時照料他們。
漸漸的,2個寶貝蛋也在我天天陪他們算日子中,也已經一個2歲半,另一個1歲半了。
因為年齡相當的接近(剛剛好差一年,另一篇再敘),想必想玩的玩具,覺得有趣,好奇的東西也一樣,最近開始為了解決他們每天上演的搶玩具、搶東西吵架,互咬、打架的戲碼,疲於勸阻,調解;我已經精疲力盡、疲於奔命。
已經從開開始的心疼他們互相傷害,有耐心勸阻,到後來有時懶得理會或是祭出我的”家法”。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讓他們別再如此愛吵、愛鬧、愛搶東西、互相打鬧了。曾經想過該讓寶貝大女兒去上幼兒園,一來有人教,可以分離2個寶貝蛋,說不定感情會更好些;連一開始反對我去上班,讓媜媜去上學的媽媽,也因為有次帶回娘家給她帶過2小時後,她也發覺2個寶貝蛋必須要分開來會比較好,對他們的成長發展會些。二來又可以讓我去找工作賺錢養家,小的又有公婆跟下午2點下了班會回家的爸爸會幫忙帶,也可以讓弟弟不會染上惡習(搶玩具、推人、打人、亂哭鬧),他以前是不會這個樣子的。
後來,我自大嫂的口中聽到她以前也為了她的2個兒女吵架而煩惱過,而她是經過小學老師說過的話中領悟出:「你有沒有發現,小孩子時期會打鬧吵架的兄弟姊妹,長大了,感情才會好?就讓她們打鬧吧!」才解下她的煩惱大石。
我想想,不無道理。的確是如此,只要不大過分是可以,但小小年紀太會太長打架搶東西,久了,我是擔心會影響寶貝蛋的人格生性發展,也不知要如何才能調整回來呢?


如果有人可以幫幫我解決這個難題那該有多好啊?!

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nhsu&aid=391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