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耗到此為止!
2007/08/14 12:06:22瀏覽19261|回應61|推薦71

從今年213台北地檢署以涉嫌貪污(詐領以領據列報的特別費)起訴我,到昨天剛好滿半年。回顧這半年來的日子,儘管悲憤莫名,我仍然堅信自己的清白,並期待司法的公正,經歷了十次開庭,我,以及無數堅信「清廉正直」價值觀的人民,終於聆聽到來自法院正義的聲音。

本案不僅攸關全國數萬政府首長的清白,且因為涉及特別費(尤其是以領據列報部份)制度設計、歷史沿革、行政慣例,以及使用者、承辦人主觀的認知等各個層面,本次法院的判決,除已釐清首長特別費的客觀性質外,對於司法權及行政權的核心、價值及分際,更有深遠的里程碑意義。

本案中個別檢察官一些有爭議的作為,引起各界關注,但我們更不應忽視的是任何其他的人,都可能受到與我相同的不當待遇,而必須在制度上有效予以防止。尤其在本案中所發生涉及人權保障問題,例如先以關係人傳喚再轉為被告、偵查中筆錄的製作與效力、起訴所需證據門檻、恣意解釋證據及辯論終結時方追加證據及法條等等,值得在法制上加以深思、檢討與修正。

我仍深信,法律為社會共同的良知,任何人均不得任意曲解或專擅;法律及制度的解釋與認定,不僅應基於事實與證據,更不應背離社會共同的認知與行為。這個案子,以及目前其他在偵查中之相類似案件,已經耗費無數社會、司法資源,相信身為社會良知執行者的檢察官,不會,也不應再繼續無謂地浪費這些資源。

我衷心地期盼,冤苦到我為止,虛耗至此為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158550
 引用者清單(1)  
2007/08/15 20:55 【老痞子在UDN的窩】 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判決書之我見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1/15 12:02

不只是二審判無罪~~就連112的立委大選~~超級大勝阿

真的是只有一個字~~爽阿~~

320的總統大選~希望跟立委一樣~~~~超級大勝

人民是清醒的~~希望你能不負眾望~

給那些囂張的人一個教訓~~讓他們知道台灣人不是笨蛋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救救我同學
2007/12/26 13:49
馬英九拜託救救我同學吧!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煩惱"這些自己無法控制及避免的虛耗嗎?
2007/11/11 14:11

做為一個有可能成為眾人的領導者,需要"煩惱"這些自己無法控制及避免的虛耗嗎!?

領導者不應"煩惱"這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章: 虛耗到此為止!
2007/11/07 16:37

媒體及網際網路的價值:知識及教育(及衍生的告知及示警);這個案例主因在於當事人的特殊(最大在野黨總統候選人).

同理心吸引全國民眾的聚焦:短期可能當事人身心俱疲,長期而言確是關鍵;定案以後.幾乎已是法條:引用及比照辦理.

虛耗到此為止的關鍵:溯及已往(修法)或從此開始(立法)的選擇.

2007.11.07PM16.36



garden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而謝長廷呂秀蓮和蘇貞昌都被釋回?
2007/10/27 04:38

被釋回?是判罪了?被釋回了, 沒有接受審判的罪,怎麼釋回?
以當初民進黨在沒有起訴就說別人是[確立貪污]的標準,
沒有接受司法檢驗的特別費,一點證明自己清白的機會都沒有
我只要求特別費只能以當初民進黨要求的公款方式檢驗,不是當初的標準的檢驗
在沒有法律都是還在申論,立法委員沒是就是貪污的標準,其他沒有接受司法
當初的公款方式檢驗特別費的政治人物根本一 點證明自己清白的方式都沒有
是當初民進黨在沒有起訴就是確立貪污的標準,如果是其他人,沒有審判就被釋回
我想他們一點也不會接受的,請司法可以還他們清白機會,不過我只接受當初
民進黨的公款標準檢驗,連帳戶都公開的標準,連不需要發票都該檢驗的標準
謝長廷先生說他不需要發票的特別費沒有被檢察官檢驗到,檢察官不知道嗎?


永遠都會記得永遠美麗的回憶

傌偀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算是侯寬仁收了陳水扁詐騙集團的髒錢
2007/10/17 10:49

就算是侯寬仁收了陳水扁詐騙集團的髒錢,看到馬英九需要用發票報帳的一半乾乾淨淨(除了被陳水扁詐騙集團的臥底余文惡搞的一小部份以外),反倒是呂游蘇謝需要用發票報帳的一半都有問題,如果侯寬仁還有一點良心的話,就會尊敬中華民國這一位廉潔的官員,不忍心為了陳水扁詐騙集團的生存而栽贓陷害馬英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聽聽晚輩一席話。
2007/09/25 00:03

歡迎馬先生到我部落格看帖~~~保證成長~~~

順便看一下[周玉寇]coco 的主題我的接帖。

師父帶進門~~修行造化在個人。

我能預測近日的大事~~預測將來隱喻之才能。

順天者昌 逆天者亡

不是指您個人~指個別體系。

您是否清廉我不想理會,

您的將來關係著國民黨的將來才是對您自己最重要的。

[馬先生有看到帖子,請回應一下,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聊的虛耗
2007/09/23 22:50

謝蘇不起訴也要看是什麼檢察官在辦案呢 同樣一件東西一個從嚴一個從寬 不如說這是虛耗的政治案件 喜歡窮追猛打的不知安什麼心 今天馬會受到這樣的待遇 連一審都還沒判決綠色電視台就不斷攻擊 現在呢  呂游陳的事件綠色電台有講話嗎不僅如此 謝蘇不起訴才奇怪呢 差這麼多 哎~民進黨就是會選舉 也惹來一堆喜歡自以為愛台灣的民眾假正義  這樣打司法就叫愛台灣  那些全部拿特支費的全部都沒事如此無聊的官司還可以一直抄下去 想討論陳水扁貪污的事情都無法討論下去了呢 真不愧是愛轉移焦點的政黨  二次金改 吳不出庭都沒人講啊 差太多了吧 馬至少尊重司法先前出庭去一審也無罪了 判決無罪還再說要三審才算審完 哎~無聊至極.....執政黨那麼爛卻都不討論 選擇性失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完的........
2007/09/23 09:42
台北市長掌握的資源就已經很可觀了
總統就更驚人了

全國的稅收 國有企業 國有土地
軍警政商法五界算一算
那是多有權與財的一個位子
撈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二就夠後世子孫吃多久了?

不論是真心想做事或是要為己謀私的
這位子都是捨盡全力要爭的
為己謀私或為檔謀私當然是爭
真心想改革的人這位子也是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才一審呢!
2007/09/17 00:10
無罪只是一審的判決
如果說你真的是清廉的
為何當初你會被起訴
而謝長廷呂秀蓮和蘇貞昌都被釋回?
一定是有疑點才會將你起訴阿
你也是有讀法律的,難道這點常識都不了解嗎?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