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聲明 二審無罪,最艱難的路才開始!
2007/12/28 12:51:48瀏覽16053|回應30|推薦60

二審無罪,最艱難的路才開始!

馬英九 961228

聆聽二審宣判無罪的此刻,我保持心情平靜。我知道,這只是另一個起點,最艱難的路才開始,不容絲毫鬆懈。

我一生清廉自持,竟在二月十三日被檢察官以涉嫌「貪污」起訴,至今仍深感不平。而最不能接受的是,檢察官在偵查中竟扭曲多位證人的供述,製作不實的偵訊筆錄並據以起訴我;同時,對同性質的案件,又採取寬嚴不一的認定標準,顯然有虧職守;而檢察系統又遲遲不統一各地檢署的不同見解,放任司法與社會資源虛耗,同樣未盡本分。

即便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我仍保持對自己清白的信心以及對法院公正的期待,每一次都平靜、坦然地出庭應訊。客家諺語說:「山高難遮日」,比喻真相總會大白。現在,台北地方法院及台灣高等法院前後六位承審法官一致確認我的清白,充分顯示檢察官的不當起訴,及無理由的上訴。

走過將近十個月的訴訟歷程,我深刻體會一般民眾面臨偵訊及訴訟的心情與壓力。我更清楚,我雖視清白重於生命,但真正重要的是,這一切的不白之冤,既曾加諸於我,也就可能加諸其他人民身上。因此,我要在此對人民作出莊嚴的承諾,如果我有機會執政,一定傾全力打造一個公平正義的台灣,建立一個人民信賴的司法制度,讓人民都能受到司法公平的對待。

無罪宣判的此刻,我覺得肩上的責任更重。執政黨為了保衛政權,用盡包括司法在內的各種手段打擊我。現在,對他們來說,司法途徑暫時受挫,我相信這將是其他更激烈打壓的開始,未來的選舉之路,只會更險惡艱難。

為了台灣的未來,我們要更沈著冷靜地面對將來更多嚴酷的挑戰。讓我們一起努力,建立一個真正公平正義、清廉乾淨的法治國家。



記者會實況轉播:立即前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490721
 引用者清單(4)  
2008/01/13 11:56 【老痞子在UDN】 Re: 高院:馬英九無溢領 依法行事
2008/01/13 11:55 【老痞子在UDN】 告得好!
2008/01/03 22:05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 訴訟歷程~最艱難的道路,不白之冤~最離譜的判決
2008/01/03 21:50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 訴訟歷程~最艱難的路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司法
2008/01/08 10:32

政治本不該操弄司法

無罪~~好



善男信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打破陳青天笑話 (不是神話)
2008/01/03 20:39

多少人迷惑在陳陳青天神話裡面

可是隨意把阿扁的怪事發生時間  和 青天做法務部長時間 比對一下

發現 他不是同一夥  就是無能

馬同志應該好好整頓法務部

我贊成現在就去告侯寬仁 

若等到當選後再處理   絕對會說成政治迫害

翻開侯檢的英雄史

是多少光明前途的人一生的遺憾  淚痕斑斑

周人蔘案的警官們  都沒罪  可是一生就完了

不起訴謝蘇的理由竟然是

支出大於收入

在新加坡   凡是公務員  入不敷出  就是貪污

公家給的錢不夠花  卻沒有舉債

那一定是額外收入

要非貪污  就是逃稅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司法為何不公?
2008/01/02 20:45

陳定南部長生前提出司法三大弊端:政治干預、人情壓力及金錢誘惑

http://blog.udn.com/chouhwa/527138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加油 請小心
2007/12/31 18:46
最後投票關鍵時刻快到了
請馬先生格外小心(不管是人身安全還是行事跟發言)
不只是民進黨, 現在幾乎是全民都睜大了眼睛在看
越接近最後關鍵時刻, 越是要小心與堅持
關鍵時刻, 任何一個小錯誤都會毀了一切, 莫輕忽
您的身上背負著千千萬萬的百姓的期待
為了對的事情, 為了下一代, 為了將來, 為了台灣
請您繼續努力, 繼續加油
我們一定會繼續支持你的, 支持對的事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o my only hope Mr. Ma
2007/12/31 17:29

馬先生 你好

我有一個小小的建議,希望這個可愛的國家還有翻身的機會~!

(現在的台灣人真的是沒辦法分辨事非了! 尤其是南部人)或許推活動讓他們有事做才感覺有活著的理由可以解決他們無聊時而亂想。

 CASINO , SPORTS ,TOUR 可帶來觀光,要有主題(話題)的國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真是讓人沒信心啊
2007/12/31 15:26
反貪腐,討國產,入聯?這些事情我們只要去做!而不是拿出來公投
我建議乾脆國民黨撤掉這兩個公投,再來呼籲選民拒領民進黨的公投票
不然很難對人民交代自己的矛盾吧?
一二階段的投票方式,本來重點就應該在維持選舉的順利為第一要務吧?
更何況,假如沒有綁公投,哪有一二階段的問題?
自己不努力的結果,就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給別人又一個無能的印象而已
在某些方面莊主秘講得真有點道理
作一個領導者,就得有一定的責任帶領人民往前走,提出理想願景拿出方法
排除障礙,整合意見,老是謝謝指教,尊重黨內決定?
大家要問的是你小馬哥的決定想法是啥?因為擔心利益,考量選票就能夠沒有良心或者就不正直,沒誠信了嗎?
把你們當人的說法本來就可以是正面的,就端看你小馬哥心中有沒有堅持
難道原住民不是台灣人不是國民?
天生就該弱勢,或是特別照顧?政府跟國家的義務就是提供他們公平競爭的機會跟環境罷了(大家都要再努力)
很多突出的原住民朋友他們的機會也不見得比人多,但是他們沒有怨天尤人
一樣是打拼努力來創造自己的人生不是嗎?

台灣輸了八年,國民黨輸了多少年?要到怎樣的程度才會醒來喔?
現在我只能跟自己說,不一定要支持國民黨,但絕對要唾棄民進黨!
還有拜託小馬哥,你的路夠崎嶇嚕,別越走越偏避搞得越來越泥濘
總有些路是你自己走錯的。發發牢騷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verdict definitely
2007/12/31 10:14

No matter what the judgement is , YJ Ma, you are verdict in my mind, and the people will tell you their answer in presidential election of 2008.

Please think about even the special allowance is substantial supplement, but the purpose of expense should be "official" use, not for "private" use. There is no compromise.

However, YJ Ma uses special allowance in his daughter's enrollment, credit card expenditure and his wife's lingerie wear, this is absolutely "private" cost.

I'd like to say, the innocent judgement of YJ Ma is the most blinding case in judical review, and this is a permanent imprint of YJ Ma, written as " a corruptive politian can be a President"

What a big joke it i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關心今日之老人與無障礙空間,就是關心明日之自己
2007/12/30 20:05

<關心今日之老人與無障礙空間,就是關心明日之自己>

你好,很高興來拜訪你的部落格^^
我們是推動弱勢社會福利的台灣社福關懷之友會江偉君支持者
想邀請你們到偉君天空部落格走走---
http://blog.yam.com/jackiec/

您希望怎樣的台灣?您想要怎樣的社會?
您期望你老年時是怎樣的生活環境?
跳脫兩大黨惡鬥,超脫意識形態虛耗民生疾苦
現在有已經幫超過一萬名身障者找到工作的偉君帶給你完善的社會福利未來
優質的專業社福代言人偉君能帶來和諧安全的弱勢扶助社福社會
善用你的政黨票投給優秀的社福專業代表
我們將來都享受得到優質的社會福利環境


台聯不分區弱勢社會福利代表江偉君辦公室電話:(02)23147080
江偉君辦公室E-mail:
chiangaudrey@yahoo.com.t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討黨產公投選票)
2007/12/30 19:21
 

關於、(討黨產公投選票)!

我擔心因為民進黨執政政績太差,

轉而對國民黨有好感的,中間選民,

會因為那一張,(討黨產公投選票)!

導致原本可能要投給,馬蕭配的選票就投不下去

反而又投給,奸詐狡猾的民主退步進黨了。


vmalife-聚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醒
2007/12/29 17:05

有關本篇的”立即前往”的連結網址正確為http://www.ma19.net/blogs/ma19/20071228/8907

特此提醒。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