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耗到此為止!
2007/08/14 12:06:22瀏覽19263|回應61|推薦71

從今年213台北地檢署以涉嫌貪污(詐領以領據列報的特別費)起訴我,到昨天剛好滿半年。回顧這半年來的日子,儘管悲憤莫名,我仍然堅信自己的清白,並期待司法的公正,經歷了十次開庭,我,以及無數堅信「清廉正直」價值觀的人民,終於聆聽到來自法院正義的聲音。

本案不僅攸關全國數萬政府首長的清白,且因為涉及特別費(尤其是以領據列報部份)制度設計、歷史沿革、行政慣例,以及使用者、承辦人主觀的認知等各個層面,本次法院的判決,除已釐清首長特別費的客觀性質外,對於司法權及行政權的核心、價值及分際,更有深遠的里程碑意義。

本案中個別檢察官一些有爭議的作為,引起各界關注,但我們更不應忽視的是任何其他的人,都可能受到與我相同的不當待遇,而必須在制度上有效予以防止。尤其在本案中所發生涉及人權保障問題,例如先以關係人傳喚再轉為被告、偵查中筆錄的製作與效力、起訴所需證據門檻、恣意解釋證據及辯論終結時方追加證據及法條等等,值得在法制上加以深思、檢討與修正。

我仍深信,法律為社會共同的良知,任何人均不得任意曲解或專擅;法律及制度的解釋與認定,不僅應基於事實與證據,更不應背離社會共同的認知與行為。這個案子,以及目前其他在偵查中之相類似案件,已經耗費無數社會、司法資源,相信身為社會良知執行者的檢察官,不會,也不應再繼續無謂地浪費這些資源。

我衷心地期盼,冤苦到我為止,虛耗至此為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158550
 引用者清單(1)  
2007/08/15 20:55 【老痞子在UDN的窩】 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判決書之我見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必須有客觀數據為證,不是政客講了就算
2007/09/04 22:36

公佈個人黨籍違背憲法對個人秘密集會、結社自由的保障,故不得為之。

要取得正當性,就必須先證明司法人員的政黨傾向與訴訟當事人的政黨傾向與訴訟結果的關聯性,形式應該是一份統計數據,而非單單以司法人員的黨籍分布為據。

我認為應該公佈的是黨籍在各政府機關與各含官股機構的分佈情形,與其行事偏頗與否的關聯,而且是定期統計並公開發行,而非僅只公佈司法人員的黨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eware of.......
2007/08/31 20:28

民進黨選舉招數:
1.去中國國民黨化:眾所皆知,愛台灣是行動愛台灣,不是嘴巴愛台灣,民黨出招要中國國民黨改為"台灣"國民黨實屬笑料,民主進步黨也不民主也不進步為何要人家只改名字呢?真是笑話...
2.挑起美國中共羞辱台灣:民黨也說了,美國勿幫北京說話,連最好的朋友和最重要的朋友也要抹紅,陳扁真不愧是世紀大奸人,等著人民來清算他吧..

以上皆被民黨轉移焦點了,請國民黨選戰時別忘了告知選民,民黨貪污用對立來當遮羞布...無恥...馬英九加油!!


傌偀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佑台灣
2007/08/29 10:54

天佑台灣,願特別費二審的法官正直清廉不受陳水扁詐騙集團的威脅利誘,讓陳水扁詐騙集團栽贓陷害馬英九的陰謀無法成功。

馬英九,你一定要為我們台灣所有人民的未來,不畏邪惡當權者的迫害,勇敢走下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盼馬主席言行一致,國務機要費也到此為止。
2007/08/27 17:46
期盼馬主席言行一致,國務機要費也到此為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馬陣營
2007/08/26 21:59

建議馬陣營在快到選舉前幾天  大肆把民進黨這八年來亂七八糟的大小事項一一唸出來給台灣人民聽 利用各大媒體來傳播  不管多大多小都要再三的重覆, 像正名裡頭亂花錢的內幕 黑治水預算騙了老百姓 核四亂停工政策摇擺 對果農的食言 謝的扺毀司法的一言一行 對於這種喜歡用數字騙人的政黨 一定要讓他們下台

這些日子馬對於對手的指控不如法炮製 真是太欽佩了, 看到陳總統出國的醜態,他以為沒人治得了他 得意的很  人民的監督權都沒法子實行了! 馬 一定要贏 讓台灣經濟重回過往.........並制裁那些可惡的政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反擊
2007/08/24 15:49
  分清敵我,適時出動,全力反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妖魔綠鬼把戲不少!
2007/08/19 09:15
關說侯寬仁?
見鬼,智障的才會相信!
綠營放話醜化固不稀奇,
王金平居然來個"忘記了"....
好個扯馬腿,自抬身價,
藍皮綠骨的政客啊!
馬先生請好好的
打盡妖魔綠鬼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始反擊吧!!
2007/08/19 08:55

台灣百姓苦夠久了>"<

拜託你馬先生,一定要努力打倒貪污爛扁一族

請成立兩個團隊:

一個專司正面建設:把您的治國理念跟步驟公告出來

百姓太需要聽到有希望的未來,而不是口水戰>"<

一個專司揭發貪扁一族弊案!!

檢察官們一天不起訴貪爛扁貪污謝貪索陳哲男....等,就每天一問一公告!!

幫百姓討公道!!!

別在處於挨打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法治比人治更重要..馬英九不愧是馬英九
2007/08/19 01:02
"本案中個別檢察官一些有爭議的作為,引起各界關注,但我們更不應忽視的是任何其他的人,都可能受到與我相同的不當待遇,而必須在制度上有效予以防止。尤其在本案中所發生涉及人權保障問題,例如先以關係人傳喚再轉為被告、偵查中筆錄的製作與效力、起訴所需證據門檻、恣意解釋證據及辯論終結時方追加證據及法條等等,值得在法制上加以深思、檢討與修正。"
這段話說的真好..馬英九真不愧是馬英九..中華民國(或稱台灣)的現行制度本來就有很大很多的問題..除了訂立時考慮不周外.更多的甚至是修法者為自利留下的惡果.就拿檢察官起訴您這一件事來說...本來法律賦予檢察系統無上權力.檢察官起訴與否全憑心證.不受約束.打擊犯罪是件好事..但總管這一切的行政首長-檢察總長卻由執政者-總統提名.同樣法官系統也是如此.表面上獨立的司法真的獨立嗎?這皇后的貞操帶鑰匙還真的只有國王(總統)擁有..
2008年這把鑰匙一定會落在您的手裡.我也相信您不會去開.但可否就藉由您的手將此權力丟棄.讓司法真的獨立自主..
權力越大者不是越要有限制嗎??越要受質疑嗎??無論如何修改~如何增修條文~找到源頭就是我們的總統的權力太大:豁免權.任命4院長.檢察總長.....卻幾乎不受任何制衡(罷免門檻太高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本來小老百姓是不可能懂那麼多的...
多謝阿扁總統.真虧他幾年來"英明"的執政.讓我看到了事情的真相.當總統耍賴起來.還真無人能治....
總統的提名權對應的是同意權(美其名為制衡).其設計就是要彼此協調.找出最佳人選..可是立法院人數較多的你們為什麼總要認輸同意呢?(不同意的話.阿扁就耍賴不提了..讓他停擺----監察院就是一個例子:反正監察院老找行政體系麻煩.沒了更好)也好險其他3院您們讓他了..不然行政.司法.考試全停擺了.....一個要靠耍無賴爭輸贏的制度能不改嗎?
就靠您了.我相信您.當您因被起訴就辭去黨主席的那一刻..我就說過"馬英九不愧是馬英九"..不會因為拿到了權力就忘了初衷.國民黨的排黑條例是您訂的(雖然訂立時考慮不周外.不知真有人亂起訴).雖明知被冤枉.還是馬上辭去黨主席..國民黨也馬上修改了排黑條例(這是正確的.光明磊落的-有錯馬上改)..
修憲..馬上修憲.修掉總統的過大權力.增加制衡.....中華民國出了一個無賴陳水扁讓我們看到制度的問題...接下棒子的你應該幫我們解決這些問題...修憲..馬上修憲.修掉總統的過大權力.增加制衡.....

jamesty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可以做些什麼,讓虛耗的確到此為止?
2007/08/18 22:49

把希望寄託在別人,甚至是敵人身上,是不切實際ㄉ。

寄望於侯寬仁或檢調能到此為止是虛妄ㄉ。期望民進黨不繼續追打更是妄想。

侯寬仁要上訴,那是他ㄉ事。成與不成,另當別論。

目前ㄉ選戰焦點,應該在美國次級房貸引爆、南韓財長提出亞洲金融危機警訊ㄉ可能上。

由於聯準會降息、美股週五晚間大漲,下星期台股反彈幾乎是板上釘釘之事。但反彈之後ㄋ?張俊雄說美國次級風暴影響台灣不大,但真ㄉ如此ㄇ?

民進黨只會選舉不會治國,措手不及是極有可能ㄉ。

馬團隊要用什麼具體作為讓虛耗真ㄉ到此為止?!展現治國能力給人們瞧瞧吧!當你們在為台灣經濟未雨綢繆ㄉ同時,不就顯得侯寬仁與民進檔事多麼無聊且無恥嗎?!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