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耗到此為止!
2007/08/14 12:06:22瀏覽19259|回應61|推薦71

從今年213台北地檢署以涉嫌貪污(詐領以領據列報的特別費)起訴我,到昨天剛好滿半年。回顧這半年來的日子,儘管悲憤莫名,我仍然堅信自己的清白,並期待司法的公正,經歷了十次開庭,我,以及無數堅信「清廉正直」價值觀的人民,終於聆聽到來自法院正義的聲音。

本案不僅攸關全國數萬政府首長的清白,且因為涉及特別費(尤其是以領據列報部份)制度設計、歷史沿革、行政慣例,以及使用者、承辦人主觀的認知等各個層面,本次法院的判決,除已釐清首長特別費的客觀性質外,對於司法權及行政權的核心、價值及分際,更有深遠的里程碑意義。

本案中個別檢察官一些有爭議的作為,引起各界關注,但我們更不應忽視的是任何其他的人,都可能受到與我相同的不當待遇,而必須在制度上有效予以防止。尤其在本案中所發生涉及人權保障問題,例如先以關係人傳喚再轉為被告、偵查中筆錄的製作與效力、起訴所需證據門檻、恣意解釋證據及辯論終結時方追加證據及法條等等,值得在法制上加以深思、檢討與修正。

我仍深信,法律為社會共同的良知,任何人均不得任意曲解或專擅;法律及制度的解釋與認定,不僅應基於事實與證據,更不應背離社會共同的認知與行為。這個案子,以及目前其他在偵查中之相類似案件,已經耗費無數社會、司法資源,相信身為社會良知執行者的檢察官,不會,也不應再繼續無謂地浪費這些資源。

我衷心地期盼,冤苦到我為止,虛耗至此為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158550
 引用者清單(1)  
2007/08/15 20:55 【老痞子在UDN的窩】 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判決書之我見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市民的眼睛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馬先生加油!
2007/08/14 12:16

我不是國民黨的支持者,以前我還支持民進黨,我宜蘭的老家還是深綠的家庭!!

但是,因為貪污扁還有縮頭珍,現在我更唾棄民進黨!!

在政治惡鬥下,只能說你辛苦了...


紅衫軍的各位請和我一起大喊:「阿扁下台!!」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