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嬸婆
2013/11/27 07:35:01瀏覽2216|回應36|推薦256

今天阿嫂Line了一則喜訊給我,獲知我們家多了一位小寶貝,他要叫我小嬸婆喔!超過預產期已多日,小寶貝在大家期待中來到,全家感染了歡喜的氣氛,每當有小娃兒來報到,家人總會趁此機會迫不及待約好來個相見歡,後來發現這樣會影響產婦與新生兒作息,只能先打電話請阿嫂代轉祝賀新手爸爸與媽媽,我可不是第一次為人“婆”,老爺在九個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么,老爺最大的外甥和我是同年齡,記得剛結婚的時候,可是飽受這輩份尷尬之苦,回憶當時內向害羞的個性,踏入一個人口眾多的大家族,中國人的傳統禮數中,有一句話【論輩不論歲】,幾個年紀不相上下或同齡的要稱我為舅媽,是有點不自在啦!(結婚第三年就升格為舅婆,這稱謂對當時的我真的備感壓力,相較之下老爺沉穩自在很多,大概是從小成長環境使然,老爺和侄甥輩們玩在一起,不畏才當爹爹沒多久即為舅爺爺而沾沾自喜,逢人就說:他已是“爺”字輩的身分,並誇口說:已有侄甥滿堂呢!謝謝老爺一路引領我成長,在婚姻的道路中,我多了許許多多愛我的家人,相互尊重,相互疼惜,心裡暖暖的,滿心歡喜地歡迎家裡的新成員,即將在這大家族裡成長茁壯。

秋雨過後,天氣轉涼,好想來一碗暖呼呼的麻油雞,冰箱只剩一支去骨雞腿,拿來炒麻油雞快速又方便,前後約20分鐘美味呈現(慢慢佘~20分,快手腳~15分)。

                    喔喔!三句話離不開本行,聊來聊去,又來聊吃,嘴饞,沒辦法

                    麻油香~雞腿 材料:去骨雞腿一支‧老薑‧乾香菇‧米酒、胡麻油

                                      祕密武器:去骨雞腿可以快速料理


圖一:以少許麻油煎老薑至兩面焦黃→入乾香菇→入去骨雞腿炒至無血水

                                  雞腿本身會釋出油,麻油只要一點點提香就好

圖二:入全酒或半水酒(半水酒=水:酒1:1)

圖三:移至湯鍋續煮約7~8分鐘,香味四溢

圖四:我喜歡菜多肉少的料理,加一些青菜或菇類,增添美味及營養,簡單調味即可

滿足全家人味蕾,有人想吃麵線‧麵‧飯都可自由搭配

2013.11.22

                                                   延伸閱讀:婆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heart8888&aid=962218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芝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09:55

聞到麻油香噴噴的味道了

垂涎三尺........讚唷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1-27 21:29 回覆:

謝謝您  晚安

很受歡迎的家常料理

寒冬很暖身喔!


幸福小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08:28

呆媽早..

暖呼呼ㄉ料理..香味四溢ㄛ

ㄧㄍ充滿喜悅ㄉ分享...幸福ㄋㄟ

有ㄍ美好ㄉ一天...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1-27 21:25 回覆:

謝謝幸福小牛

常來捧場,常來讚美,讓我很開心


Maisy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08:12
三太子開心  料理好厲害~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1-27 21:22 回覆:
謝謝您的讚美  晚安!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08:08

恭喜升"婆"級了,太年輕了點吧?

加乾香菇?請釋疑!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1-27 21:21 回覆:

謝謝曉澄美言  晚安

家常料理煮法很隨性,簡單、營養、快速就好

乾香菇與雞肉,薑很對味,加在一起口感層次更好~我個人很喜歡喔!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08:01

日子久了總會發現..

當婆的...有智慧的..傑出的....總會燒出一手好菜..........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1-27 21:15 回覆:

謝謝您  晚安

相互交流,相互學習

感恩常來鼓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07:46
恭喜呆媽升級當上小嬸婆。雞肉先炒過,再燉湯,聽起來很不錯。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1-27 21:10 回覆:

謝謝您   晚安

雞肉先稍為炒過,湯頭才會清爽,不會濁濁的喔!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