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還記得你的容顏
2013/09/07 08:32:18瀏覽1874|回應31|推薦288

圖片網路下載

維持每天的習慣,睡前到臉書逛逛~通常的朋友邀請,先確認照片後再確認共同朋友,名字應該是最好辨識好朋友的方法,但也因太方便造就出來麻煩,大家習慣使用暱稱。

奇妙的一天,一則朋友邀請,照片裡出現的是一張完全陌生的臉蛋,也沒有共同的朋友,名字似乎也不曾相識,索性就不予理會,留待觀察

隔日依例打開臉書,咦~新發現~新朋友邀請動態裡出現兩位常聯絡的同學,事不宜遲,趕快在朋友邀請按下確認

然後腦中不停思索,她到底是誰?同一時間對方已傳送訊息-同學:我是你小學同學還記得嗎?-哇哇~還沒回神呢!怎麼回應?超尷尬~心想老同學了,憑這數十年交情應該可以據實回應囉!所以我就回說:~名字改了,人變美了,害我差點認不出來! 經過幾分鐘的時空倒轉,把全班47位同學在腦海中過濾一次,由姓氏中我認出我的同學,之後同學小時後模樣清晰在腦海中出現,就因自己的怠慢,當晚沒有繼續敘舊,我留下當時的心情告訴同學:【我已確認清楚,要不然會睡不著,很高興聯絡上,晚安!】~今夜越夜越美麗,一張張童稚的臉在腦海中浮現再浮現,還有身上總是散發一股清香的啟蒙老師,在我們二年級時轉任,全班同學哭得淅哩嘩啦...接任的是剛新婚的賴老師,我們一群小蘿蔔頭也被彌漫在新婚幸福甜蜜氣氛中,小電燈泡輪流利用午休或放學時間跟著老師到河邊散步,有一次老師笑著說:如果生女兒臉要像我ㄧ樣,圓圓的~紅紅的~原來喜事發生了~(一對可敬的年輕老師,就在此懷孕生子,奉獻教育心力,女老師專長數學,兩位教學嚴格,善用大自然與生活融合把校園綠化的非常美麗、種玉米、煮玉米...帶著我們快樂成長)

在同學的動態中,我找回無數的記憶,我看到同學生活愜意、媽媽依然健康、哥哥、弟弟事業有成,生活美滿。回憶以前鄉下小學,一個年級1~2班不等,學校人數不多,師生就像一家人,同學的兄姊也都很關照我們,家裡的歐吉桑、歐巴桑都像自己的父母親。隨著時代的改變,鄉下人口外流,舉家遷往中、北部讀書和就業的人很多,回到故鄉,幾分的失落感,溫馨~熱鬧場景已不在,同學各奔東西,無奈只剩幾戶人家,雖被遺忘的故鄉,我仍深愛著它。

破例!一大早帶著興奮的心情打開臉書,同學的一句話:記得你害羞時粉紅的臉蛋,那雙富貴手好些了嗎?

數十年頭過去了,有誰記得你的容顏、有誰依然惦記著你微乎其微的小毛病~富貴手~

謝謝臉書幫我們找回失聯的記憶,拉近了我們的距離,讓我們彼此更親近,勇於說出我愛妳!期盼下次同學會妳不再缺席~~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heart8888&aid=834842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53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2 10:12
記憶遺漏非無情.
臉書重拾舊真情.
連結昔日兒時情.
珍惜故友好心情.
滿滿故事講不停.
童言童語笑不停.
回應文章覓舊情.
感謝呆媽的提醒.
童心未冺快樂心.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06:23
朋友還是老的好。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2-03 17:48 回覆:

謝謝您

人生每個階段都有朋友,老朋友的情誼最可貴


A~SunD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4 08:50

回憶~總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尤其是小時後的那種赤子童真感

真好~

謝謝你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0-14 23:32 回覆:

謝謝來訪!晚安

現代科技,讓久別的朋友再度重逢

很感動~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13:08
年久失聯,借同學會或其他活動找回舊時記憶,很不錯!我大學同班同會也常出現憶舊情事.那已經約五十年了.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0-06 23:24 回覆:

謝謝您好文分享

恭喜您喔!

老朋友在一起分享共同回憶,非常幸福的


Melody 心靈小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22:17
真替妳高興 我所有的小學同學皆沒連絡了 國高中的同學卻不用臉書 可能我用洋名洋姓 人家也找不但到偶 ;(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0-06 23:17 回覆:

謝謝您回應!晚安

用暱稱或名字改了,真的不好找ㄟ

我們在台灣,地方小,要相聚、連絡容易多了


跑者 阿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19:48

網路上找回失聯的記憶例子很多

不願透漏太多的顧慮是常情:)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09-24 21:13 回覆:

謝謝您回應  晚安

可以體會的,所以現在我也很小心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不得
2013/09/20 23:50

呵呵,因為太友善(有求必應)

現在臉書上有一大堆不認識的朋友

最後乾脆放棄啦~省的麻煩!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09-24 21:07 回覆:

晚安!謝謝您回應

確實聽說:在臉書認識朋友,稍不小心,卻帶來無限的干擾

總之還是慬慎為宜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習慣每則都按個讚
2013/09/15 12:04

臉書我有在使用,但也只是每天上網流覽一下,

但不習慣每則都按個讚,

我總是覺得按個讚沒有什麼意義,

但好的分享我是會有我的回應。

至於能夠聯繫到以前的同學,以我這個年紀,還在玩臉書的大概也就不多嘍!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09-17 22:05 回覆:

謝謝您回應

好佩服您的熱忱與精神,很跟得上時代潮流,見多識廣

臉書、城邦我都剛在學習運用中,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覺得udn的平台交流非常溫暖,常有資深前輩留言鼓勵獲益良多

預祝您闔府中秋佳節快樂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在眼前
2013/09/14 21:09

人在家中坐,

世界在眼前。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09-17 21:55 回覆:

謝謝回應

太方便~太進步的科技時代,也提醒自己不能過於倚賴呢!

預祝您闔府中秋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9:32

祝      秋節愉快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09-17 21:42 回覆:

謝謝您

這圖片好美喔

預祝您闔府中秋節快樂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