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起加入「王家衛」!
2012/06/29 01:09:24瀏覽2092|回應1|推薦42

【強拆三個月了,我們還在這裡,一起加入「王家衛」吧!】

樂揚建設最近動作頻頻,鎮日挖工地、清土石,強行運來一個又一個貨櫃,僱用大量工人在烈日、大雨中,坐在王家楊奶奶的地上守個沒有門的貨櫃屋。明著搞現場衝突、訴訟攻擊,暗裡申請假處分,提三千兩百多萬打算強制執行清除組合屋…等等作為。現場種種跡象都顯示,近期建商奧步不斷在推陳出新,而政府擺爛不管,文林苑都更案已陷入私權惡鬥、近身肉搏的戰場;王家組合屋,是為了「居住權利」而誕生與存在,一旦組合屋再度遭強拆,全台都市更新案將面臨骨牌效應,多數決與強拆暴力終將成為剷除都更爭議的最大武器。

無論如何,士林王家組合屋保衛隊即刻開始!我們再次懇請大家加入最近一波志願排班「王家保衛隊(簡稱王家衛)」,文林苑願意成為「王家衛」一員的朋友們,可FB站內寄信給@Hungying Chen、@Huiyu Huang或@郭冠均任一人~
(抱歉,由於安全考量,目前仍需稍微確認志願排班者身分)。

歡迎親臨王家組合屋現場,填寫排班表,一同加入反對暴力都更的行列!

 


都更人生

EDD_5678

圖、文 / 鐘聖雄

好的~請大家先假裝沒看到旁邊這張照片。

6/22開始,士林王家組合屋又開始天天上演衝突戲碼,但衝突的兩造,嚴格說起來卻不是王家V.S同意戶,或是王家V.S樂揚建設;衝突的兩造,多半是「王家人」+「王家衛」V.S「工人」+「走路工」。除了警察之外,當初那個依法執行強拆後改說法有漏洞的北市府,看起來幾乎像消失了一樣。之所以講幾乎,是因為北市府仍然會不時發新聞稿,要求建商與王家人加強溝通,同時也不忘強調,強拆是於法有據的。

22號衝突發生當晚,我們也採訪了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指出,如果樂揚建設沒有清空王家組合屋,依照當初施工計畫進行,建管處就不可能核准文林苑的放樣勘驗。他解釋,不管樂揚建設用什麼方式清空王家組合屋,總之有沒有違法都交給司法機關去判斷,只要行政機關握有最終審核管理權,他都不認同「政府消失」的說法。(相關報導

好,以下是這個禮拜以來,王家都更現場「政府沒有消失」的一些紀錄。這些片段看來就像是八點檔連續劇一般,集合了汗水、衝突、競爭,各種緊張刺激的元素,甚至也包含了愛情、友情和親情的成分;但這些東西全摻在一起,坦白說,看來毋寧更像齣鬧劇………如果您認為這些片段不足以為信,那麼,歡迎您隨時到現場,實地觀看這齣真人實境演出的「都更人生」。

6/25,文林苑工地又起爭執,王家的女性紛紛以肉身阻擋工程機具作動。

阻擋怪手的王廣樹。

為了阻擋樂揚建設在王家土地上動工,王家成員紛紛用肉盾阻止怪手運作,王廣樹的妻子甚至直接拉了張椅子坐在履帶上不走。

這場烈日下的對峙斷斷續續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最後是環保局人員出現,要求工人不得持續讓機具怠速排放廢氣,兩位怪手駕駛才被迫離開有冷氣的駕駛座,結束這場人機對峙。

事實上,自從6/22後,文林苑工地幾乎每天都要上演這樣的對峙戲碼。日前宣稱「不是文林苑工人」,卻打扮得像工人的....ㄜ....人們,天天都是一早就到王家組合屋旁報到,並且持續在「樂揚放在王家土地上的貨櫃屋」旁舉標語抗議。前幾天王家人與這些「工人」,甚至為了能不能吹電扇而起衝突。當然,要他們持續在貨櫃屋旁曬太陽靜坐,很熱是真的。

都更人生也有生態教育意義。這是經常在文林苑工地來回穿梭的無尾鳳蝶,牠在瓦礫堆上飛舞的模樣,教人不禁聯想到小說《西線無戰事》的場景。當然,《西線無戰事》遠不如都更人生來得抓馬~

6/27,王廣樹的女兒與未婚夫前往文林苑工地拍婚紗。3/28強拆當時,兩位準新人其實都還沒訂婚,但雙方家長似乎都沒有受到這起強拆風波影響,兩人還是預定要在年底完婚。

「婚紗、怪手、走路工」,一齣結合愛情與汗水,都更與全球暖化,又緊張又幸福的超寫實神經錯亂大戲。

上面那張婚紗照拍完不到5分鐘,文林苑工地馬上又變成這般緊張對立的場景,TEMPO轉換非常地快。

由於兩台怪手無預警又開始作動,引來王家人情緒激動。工地主任在兩台怪手都動完了之後,也非常激動地跑出來,對著慢慢離去的怪手駕駛背影罵說:「作什麼!你們怎麼可以發動!」工地主任堅稱,不是他命令怪手司機去推動貨櫃屋的。王家八十幾高齡的老嬸嬸則說,工地主任前一刻和她聊天時,才說「怪手不發動,他們沒辦法領錢」。

樂揚建設也有蒐證人員,積極地想把握住每個王家人情緒失控,甚至動粗、違法的一刻。當然,他們也是在保護自己的工人。

拍完前幾張婚紗照的十分鐘後,王清泉就受傷掛彩了。王清泉說,一名工人將他壓在地上,害他受傷流血,樂揚工人則不斷高呼「王家動手打人」,真相為何我們不得而知,但王清泉已對現場工作人員提出告訴。當時,負責維持秩序的警方還沒趕到現場。

直到今天為止,都還每天在現場與王家人發生衝突的「工作人員」。一名工頭在22日時對記者說:「有錢你們也可以(找他們)。」都更人生待續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ersu&aid=6583064

 回應文章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吧!來吧!一起加入「王家衛」!
2012/07/03 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