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榮心、開心,該如何選擇?
2011/05/08 02:41:56瀏覽267|回應0|推薦3

停下來,是因為需要時間思考。

交叉路有2個選擇,其中之一可以滿足「虛榮心」,另一可以得到「開心」。

虛榮心也許是:用生命換取金錢,用金錢堆疊人生,得到了掌聲,卻也失去了健康。

而開心可能是,平平凡凡、簡簡單單,知足常樂、樂此不疲。

問過朋友!

有人說:「開心吧!因為失去了健康,就什麼都不是了。」

也有朋友說:「虛榮心吧!因為滿足了虛榮心,就會開心啦!那就兼具了呀!」

另一個則說:「看你現在想要什麼吧!」

大家都有不同的見解和想法,也的確都是依現在的狀況來衡量其重要性,但是,又有多少人很明白又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呢?!

這是我的疑惑!?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無法衡量先滿足虛榮心好,還是開心?

因此,我唯一的選擇或許就是不斷的嚐試,各種酸甜苦辣都體驗過了或許就會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但是,在這之前,我必須賠上去的,就是時間和青春,而這一切又真的值得嗎?!

內心無數個自己在彼此爭辯,最後,沒有結論、沒有答案,而我,也睡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be53681&aid=518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