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中環特色美食撈麵、車仔麵-「筷子記」
2013/03/31 22:53:10瀏覽2398|回應2|推薦10

香港吃吃喝喝 第二站 位於中環的澳門美食小吃店「筷子記Chopsticks Kee~

之所以會來到這,其實是一種"緣份"~"

怎麼說呢?因為我們目的是旅遊書推薦的「蘭芳園」,但很不巧的是,才剛到目的地,大門就關起來了~

我們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雖然是搭著半山手扶梯,但還是很喘!所以一看到關起來,臉都綠了~

回程我們決定深入看看香港的風景,再沿路找東西吃(XDD真的非常餓!)

就很奇妙的看到筷子記,這是一家很有特色的店~小小的、很香港味~

顯眼的白底紅字招牌,除了有偌大"筷子記"3個字之外,還特地標上「澳門平民麵食」。 

P1120300

這家店名是用澳門「筷子基」的諧音,店內是70年冰室的懷舊風格,色調以黃色和綠色為主,

 

裡面壁上貼滿DM、報導和MENU~一坐下,我就看到超特別的「窮人洋蔥汁」~

但是我們都怕洋蔥,所以不敢點來喝~如果你有去的話,不妨分享給我吧!XD

 

 P1120290 SAM_2298

 

筷子記裡很迷你,大概只有五六坪吧!(我目測)

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主要供應十多款撈麵,以及澳門才有的特色小吃。

P1120298

SAM_2297

來看看精彩的菜單~老實說,我們是有看沒有懂!

P1120286

明明是中文,但是完全不明白配搭要怎麼配~

店裡的阿姨,就像音速小子一樣,好忙碌的感覺(但明明沒有很多人 = =)

所以我們叫住他要用很快的速度,不然他很快就走掉了~

但阿姨很好,馬上幫我推薦招牌必點的餐點~

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

SAM_2294    

以下是我們點的菜色,但是幾乎忘了什麼是什麼菜名 (糗)~我記得黑黑的是麻辣豬頸肉,好吃--3顆星!

像黑輪的那個是澳門包心卷(魚肉包豬肉)--2顆星!(總共有5顆)

P1120292

這家的魚蛋優於北角雞蛋仔隔壁那家,但是會辣喔!~4顆星~(總共有5顆)

 

P1120284

而這些呢?是唯一沒吃完的~XD--2顆星!重口味~鹹~

 

SAM_2303    

奶茶,真的~好甜~有奶粉味!We don't like it.~~所以也沒喝完~幸好有帶水,為魚蛋解辣 (哈哈哈~)

SAM_2299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85-89 A1舖
交通:中環站350公尺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09:00~20:00
價位:HK $40以下

其他香港自由行文章~

香港自由行吃喝篇:外酥內軟的「北角雞蛋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be53681&aid=7444790

 回應文章

微雨輕寒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6 23:32
關鍵的一張照片沒有拍好耶~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6 17:09
香港餐廳就是趕趕趕,忙忙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