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束代表開始!?
2011/04/01 15:21:31瀏覽307|回應0|推薦3

結束了一段工作,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今天是一個新的開始。

但一早,睜開眼,看著沒有設定的鬧鐘,時間依舊停留在平常該起床的那時那刻,我並沒有因此而晚起,該死的生理時鐘!

這個時候,翻個身想繼續沉睡,但是腦袋裡不禁想著,以前的這個時間,在公司的我會在做些什麼呢?***不會又出包吧?○○會不會因為我的離開而一個人孤軍奮戰,他的心情還好嗎?

愈來愈多疑問在腦邊迴盪,惱得我無法入睡,於是我起身,決定做點什麼。

洗了一大桶先前因為懶惰而閒滯在旁邊的衣服,今天天氣不錯,我一件一件慢慢的晒著。

打開電視、筆電,盯著股市,手指不小心就買了一張股票。

回頭看著時鐘,早上11:00,我的時間突然變多了,家裡的溫度愈來愈低,我的心情愈來愈低落,難過、恐懼、焦躁…各種俗稱負面的情緒一直湧上來,好可怕好可怕,這是一個通往地獄的路,我深知再這樣下去肯定會崩潰,於是拿著手機,走到充滿陽光的陽台,尋求安慰。

Thank God. I have best friends.

My dear friend,she knows me.

聽我啜泣,述說著要面對沒有方向的未來我是有多麼的恐懼和害怕,懷疑自己的選擇,擔心別人對我的觀感,我失去重心、沒有歸屬感,不知道繼續待在這裡的意義…

她聽完還不忘幽默一下說:「怎麼你的症狀那麼像失戀呀。」

呵~maybe!But I'm not.Everything is just for job!

後來,聽了她的話,我放聲大哭,用完一大包面紙,陽台都溼了,但心情確實好多了。

同時,她也傳來一封讓我充滿元氣的訊息

「雪花飄落,片片各得其所,無時無刻我們都在最適切的位罝上。會有一段時間需要調適喔。別壓抑,慢慢來沒關係。休息一下再往下一站!我好想抱抱你~」

這時,我就像電玩遊戲裡完全失去力量的撒亞人一樣,補充能量~

我開始收拾行囊,帶著筆電,決定去作平常很想做,卻一直沒有去做的事!

那就是現在,在UDN寫著一長篇文字,記錄我的心情。

我在一家擁有 「免費」無線上網的地方,點一杯焦糖牛奶,和巧克力鬆餅,這家店播放的音樂,我很喜歡。內部設計四面採光,我的位罝在店內的角落,於落地窗旁!有陽光照射的地方,真的有很充滿希望的感覺。

翻開看了近一個月卻只看到第3頁的書「失控的邏輯學」,我決定今天就把它看完。

這種愜意,我很喜歡,就像在一個秘密基地補充能量一樣,看著別人也是那麼自在的生活呀!今天,決定不要再亂想,就好好享受自由吧~

我必須相信明天會更好!雖然,未知讓我恐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be53681&aid=504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