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棄」也需要勇氣!
2010/09/25 22:13:30瀏覽328|回應1|推薦3

「想放棄卻不能甘心放手~」這句話是我最近的心情寫照。
你是否也一樣,在人生裡出現許多單選的選擇題,但卻始終無法獲得真正的解答!?

選了A後悔沒有選B,選了B又會覺得C好像比較好!充滿了矛盾。

原因完全來自於人的貪心,總是想要十全十美,卻忘了現實的殘酷,往往會將握在手上的當作是最差的,不懂得珍惜也不懂得把握。

可是握在手上的真的是好的嗎?或許只有天知道~

現在的我之所以痛苦就是來自於貪心,天使和惡魔在爭吵,天使不是真的純白無暇他為大局著想苦了自己卻又抱怨連連,而惡魔卻又不是真的邪惡只是單純想為自己打算。那到底是誰對誰錯? 我抓不到一個平衡點~

因此,我十分的兩難,想要選擇放棄但卻無法真的放手~

這令我想起一個無病呻吟的故事。

有一人每天都會經過一戶人家,裡頭住著老奶奶和一隻狗,每天他們都會待在庭院乘涼,老奶奶會坐在搖椅上打著毛線,而狗兒會趴在一旁卻似乎很痛苦地呻吟,就這樣那人天天經過天天看見老奶奶打毛線、狗兒在痛苦呻吟,卻天天疑惑著。

一天,那人忍不住好奇心問了老奶奶:「那隻狗怎麼了嗎?為什麼好像很痛苦的樣子?」
老奶奶就說了:「因為牠趴在一根釘子上面,所以很痛苦。」
那人聽了驚訝的問:「那牠為什麼不乾脆走開呢?」
老奶奶又說:「因為那些痛,還不到牠想離開的程度。因此牠選擇一直痛苦呻吟。」
那人聽了,滿是疑惑,卻也無言。

或許我就如同那隻小狗只是在無病呻吟,其實大可率性的走開遠離痛苦的抉擇,但是用說的還是比較簡單。

我想,我需要的是「勇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be53681&aid=4444612

 回應文章

小草
加油的勇氣
2010/10/25 01:18

或許吧~拿的起放的下~是件想像中很容易的事~但~有些事做起來就並非像想像中那麼容易囉~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