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山風華再現(七)十六的月亮
2005/07/23 01:14:02瀏覽1586|回應2|推薦4

金山風華再現(七)

《十六的月亮──金青沙灘》

馬 亞特別喜歡在溫暖的沙子上散步,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後面有一座昔日聞名的「金山海水浴場」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魅力不再了!不過沒有人潮的海灘反倒乾淨清幽。

近年來浴場雖然荒涼,可是磺港漁村卻添了幾分綺麗的氣氛,尤其黃昏華燈初上時,沿港區新建的路燈統統亮起,可以感受到小漁村今非昔比的風貌。太陽落山後,一艘艘的小漁船趕在天黑前馳到外海去捕魚,漁村背山面海的地勢,加上海面精白閃閃的捕魚燈火,形成一種新的觀光景緻。

據報載2005年最大最圓的月亮將出現在農曆六月十六(陽曆七月二十一日)晚上七點,雖因「海棠颱風」發威,南台灣滿目瘡痍,北台灣也因有雲層,月色不是很明朗,直到夜深雲散了,才看到月光。

馬 亞總是在下午六點太陽沈在大山後面了,才會走上沙灘。最喜歡看港口那座「綠色燈塔」開始眨眼睛,真的好可愛!

農曆六月十六晚上,無風的海面波紋平靜,只有一點點晃漾起伏的感覺,海堤上站著沈默的釣客,沙灘上只有我一個人在散步,總要來來回回走夠了,才肯停步。

在「金青沙灘」上散步,先是讓大海在我的右手邊,我是向著大山獨行。這樣可以感受到山的沈靜、平穩,‥‥走到盡頭就是長長的防波堤和一堆亂置的消波塊。

當我轉過身子,再讓大海在我的左手邊,就向著漁村的燈火獨行,看看漁村橙黃的燈光招展璀璨的姿態,可以感受到生趣盎然的情調。

這樣來來回回在沙灘上享受每一次轉身的變化和趣味,這種獨樂樂的感覺就像藏在指縫中的沙粒,俏皮而有趣,使我樂而忘返。

十六的月亮升起時,是橙黃色的,像枚初生的蛋黃,勾在山頭上,碩大圓亮。是沈穩平靜,也是璀璨光華。

這時長長的白浪一波波撲倒在岸上,當潮水退去時,留下如鏡面般光滑的沙灘,倒映著漁村的燈光也輝映著天上的月光,有說不出的浪漫。

嗯!柔柔軟軟的是我的纏綿‥‥‥

依依不捨的是旖旎的回憶‥‥‥

都溶在今夜的月光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32454

 回應文章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山高月小 水落石出
2005/07/23 01:40

山高月小  水落石出,只有在沈靜的心底,才會映出真正的月光。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          馬 亞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年當中那天十六的月亮最圓最大 ???
2005/07/23 01:29
7月21日晚上9點,我在台南運河邊賞月,我不夠詩情畫意,不覺得月亮有比較大啊 !  >< 運河裡一球球的橘黃色街燈倒影,隨著水波緩緩地飄蕩,可惜,身邊沒有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