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晚不當公主,因為好眠---Andrea Bocelli.2011台灣演出
2011/06/01 11:47:17瀏覽443|回應0|推薦15

5月份義大利男高音Andrea Bocelli在台灣有兩場表演,
若說的一輩子有許多不能錯過的事,
欣賞一次具有國際級水準的音樂或表演,應該是其中之一。
同行的友人告訴我,近50歲才第一次欣賞國際級音樂的表演,深有遺憾,
未來,他不想再錯過任何這樣的表演了,
嗯,親愛的,很多事,我們都沒本錢再錯過了。

此次的演出在台北小巨蛋,
台灣的表演展場實在不夠國際水準,
為了要聚集夠多的觀眾,大家都得委屈在摺疊椅的座位中,
除了肩與肩不得已要相連外,排與排間的緊密讓調整坐姿時都怕影響到別人,
雖然A區和B區的摺疊椅有特別加裝軟墊;
也雖然為了要聽Andrea Bocelli的演唱站著聽都願意,
總讓人對這樣的裝備不夠滿意。

此次Andrea Bocelli表演的曲目以義大利歌曲為主,
歌劇的演唱是需要相當功力才有辦法淋漓盡致的,
Andrea Bocelli純心、天籟般的演唱,讓不會唱歌的我感動連連,欣羨不已,
若說語言會讓人產生距離與隔閡,義大利文我聽也聽不懂,
但透過Andrea Bocelli的歌聲,
每個音符、每個節奏,都深深敲進心臟,
直接感受靈魂被溫暖、滋養的幸福。

我第一次聽到女高音伊蓮娜羅西(Elena Rossi)的歌聲,
特別是她一身火紅的紅禮服與搭配歌聲帶來的穿透與熱情,讓人驚艷不已!
尤其是在與Andrea Bocelli合唱普契尼「蝴蝶夫人」中的 「夜幕低垂」的時候,
我整個人與心境落入歌詞的淒美中,久久不能自己,
忘了自己身處何地。

曲目上半場著重歌劇的演唱,下半場則以義大利民謠為主,
加上長榮交響樂團與台北愛樂合唱團的伴奏,每首曲子都驚心動魄,
Andrea Bocelli的歌聲美的令人嘆息!
表演中舞台後方的螢幕還投影義大利的風光與歌詞意境中的美景,
讓在場的來賓宛若身處義大利的風情萬種中。

特別來賓紐西蘭美聲歌手海莉(Hayley Westenra)帶來的「奇異恩典」,
反轉前段義大利風情的浪漫、澎湃,沉靜了心情,
我第一次體會「屏息聆聽」的感受,因為怕呼吸聲錯過了任何細節。
隨後海莉與Andrea Bocelli對唱「Time to Say Goodbye」和
「Can't Sto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讓人沉醉,
或許是因海莉年輕不夠滄桑的聲音,
讓人聽來反而不斷回憶幾年前Andrea Bocelli和Sarah Brightman 的合唱,
會讓人有悠揚的回憶。

最後在不斷安可聲中,「 Nessun Dorma」才讓人甘願的依依不捨離開會場。
我想,當晚所有的觀眾,都會因著這場美聲的盛宴,
回家一定都有一夜好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526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