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怪
2011/05/25 11:33:25瀏覽282|回應0|推薦15

星期天孩子們被親戚們帶去釣魚,我一個人在家。
做完家事,在等麵包發酵的時間,我難得開了電視。
家裡未接第四台,選擇少,其中有一台在重播「犀利人妻」,
我邊整理孩子的過季衣物,邊聽。

這是一部前陣子很夯的連續劇,
雖然是目前普遍怪離的社會現象,
許多對話讓人聽來還真是犀利有加。
但重點是,大家都怪別人、怪自己,怪來怪去...

其實,我並未真正搞懂與體會,原來陌生的兩個人要如何相愛到最後。

很多人在一起,是先「愛」了,這種愛像棉花,輕薄但小有份量。
也以為「愛」可以成就一切。
在一起才發現,很多難題,用「愛」都無法解決。
漸漸地,愛被消耗了。
若如同棉花隨處撕、隨風飛,要能繼續結團一起變的好困難。

現實中有太多的磨難,會不斷打敗兩個人的信心。
因為距離、因為所處的環境,每個人,每天都在改變。
要維持不變的,莫過於兩人中有一致的目標、契合的話題、契合的生理需求,
這些契合,才能繼續把兩人牽緊在一起。
這跟起初的「愛」不同,因為已昇華變成鋼鐵般的真愛,打不敗。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這在現在人來說,簡直是神話,
現實的外在誘惑太多,每個人每天都有新的刺激。
沒有人有辦法一天到晚找新鮮,
因為到最後會發現,一顆心像浮萍,永遠落不了地。
每個人身邊的良人,或許都不是最完美的,
認清每個人有不同的長、短處,接受殘缺也是彼此生命的一部份,
同心、知足一起成就美好的圓,圓滿彼此的人生。
這樣平實又需要時間經營的關係,
才能成為生命裡最重要且豐富的基石。

對自己的人生負全責,
我不怪自己命不好,不怪別人個性、價值觀難喬,
不怪機會不好、錯事不少,不怪孩子不把書唸好,不怪父母親嘮叨...,
任何殘缺,都學會包容與自省;任何困難,都會學會變成自己成熟的養分。
因為這會讓自己越來越好,好到沒有人會輕易把妳拋。

照片是在上海田子坊一間個性小店拍的,在大陸,老婆很大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525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