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慢....
2010/03/14 12:48:35瀏覽392|回應0|推薦6

小女兒天生動作慢,但後來發現,
她的慢,是因為她花很多時間在觀察身邊的事物。
因為慢,可以把很多微小都記在心上。

邁入青春期的她,第一次教她使用衛生棉,
不同進程,使用的狀況也不一樣,
當我提醒她該換尺寸小的衛生棉時,
她問我的不是尺寸,而是衛生棉上的花紋---
是「穿高跟鞋」的還是「月亮」的?
老實說,用了幾十年,我從不知衛生棉上的花紋還有不同。

昨晚在做麵包,女兒坐在地板說要做禮物送我,
看她忙進忙出,又拿出工具箱的老虎鉗,
我好奇的問她要送我甚麼?
不一會兒的功夫,
這對「姐弟」就出現了,
因為她記著的許多微小,在這對姐弟身上一覽無遺,
很可愛吧!

以前,常會因為她的慢,擔心她很多事會跟不上,
現在,我反而覺得這樣慢慢的也不錯,
因為慢,很多微小都會記在心上,
人生的風景,她的一定會比我精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385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