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決定,再痛都要撐下去
2010/02/10 22:38:21瀏覽355|回應0|推薦16

看到孩子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會伸出手擁抱我,

頓時,我感動莫名。

前幾個小時,她還昏沉的躺在手術台上,

我還胡亂擔心著,萬一她沒醒來,我該怎麼辦?

同事一直問我要不要在旁邊陪著,

我說,她已是大女孩了,而且有妳們陪著,我很放心;

也有同事問我,為何要開刀,我說,是孩子自己的決定,

她們更驚訝,這個做媽的,平常把孩子顧得這麼緊,

開刀這種大事,怎可讓一個未成年的孩子做決定?

我默笑不語。

是啊,我把孩子顧的很緊...。

這次手術,早在一年前就開始陪著孩子思量的,這算夠緊的了。

長期來她必須承受先天的問題,自己一個人承受許多不便、痛苦,

為娘的不能代替受苦,當然就必須把決定權交給她。

我能做的,就是從小護士到大醫師,一個個打點好,

千託萬拜不能有絲毫差錯。

許多事更是如此,十幾年來,我深深體悟,

不在痛苦裡的人,是不能幫身陷苦難的人做決定的。

開刀哪有不痛的?但孩子不喊痛,而且心情有些雀躍,

因為她知道,這是自己的決定,

再痛,都會撐下去,而且,很快就會好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376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