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鏡子
2010/03/01 21:05:15瀏覽349|回應0|推薦5

最近和大女兒的關係有些緊張但卻又有些相親相似,

小女兒頻頻安慰我說:「姐姐是在叛逆期,妳不要理她啦!」

我很驚訝問著才小學六年級的妹妹:「妳也知道何為叛逆期啊!」

她瞪著大眼跟我點著頭。

我笑笑回她:「我看,妳以後才會是最叛逆的....」

要開學前檢查孩子的作業與成績單,

看到老師給的評語,心裡百感交集。

我常想起自己的青春期的胡亂,卻不能允許孩子作亂;

常將自己年少作不到的事,用高標準在要求孩子;

我總是告訴孩子不要她考第一名,卻常因著她的成績母女倆對立不已;

總是擔心孩子無法立足社會...,

但看到老師因她的可近與EQ稱讚有佳、心裡出現小小的愧疚與欣慰。

自己沒讀到多好的書,也還有現在不錯的工作和經歷,

原來,面對人生的態度與自處,才是接受挑戰最重要的關鍵。

我努力、努力迴向孩子善良與熱情、感性與認真,

因為後來發現,

看到孩子,就像看到自己另一面鏡子,

一面用來反省與調整、一面用來回憶著曾有的年少輕癡,

孩子,就是我的鏡子。

ps:

孩子在班上堪稱的小花級的美少女,為娘的最近趕蒼蠅趕得很辛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380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