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怨恨、不隔夜;有相愛,要即時
2010/08/09 21:45:59瀏覽438|回應2|推薦14

孩子因為半年來異常的頭痛,
憑著母親的直覺,總認為腦袋瓜一定有未知的問題。

在要帶孩子做檢查的前幾晚,我壓抑著自己莫名的焦慮,
在睡前摟著她、撫摸著她的頭、緊牽著她的手,
希望自己的撫摸的有大魔法,可以讓不好的東西離開腦袋。
看著孩子安然入睡,我便開始回憶對她的嚴厲與甜蜜,
心裡盪起小小虧欠,並不斷的告訴自己,
不可以再用嚴峻的方式對她、不可以跟孩子含恨到天明。

報告出來了,我恍神好幾天,孩子還是繼續她的快樂與天真。
因為還要follow細部檢查,我開始牽著她不斷奔波各診間與檢查室,
腳步都是緊湊、雜踏,孩子不斷問我:
「媽咪,妳為何牽我的手牽這麼緊?」

兩孩子還是繼續著她們的嬉鬧與吵架,甚至姊姊惡言說了些不好聽的話,
我的心裡似千百萬針在扎,
我想辦法支開妹妹,把部分醫療狀況告訴姊姊,
姊姊雖然跟著黯然,但對妹妹就開始多一些關懷與叮嚀。

我告訴姊姊,
我們都不知道成為家人的緣分會持續多久,但這是好幾千年才修來的,
千千萬萬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
要怨恨、不隔夜;有相愛,要即時。
我也告訴姊姊,對待每個路過生命的人,都好好善待他(她)。
我們既無能改變任何事,但至少不要讓自己有遺憾的機會。
更不要到來不及,才要說有多愛她。

我把兩個女兒的手緊緊牽住、把眼前的幸福緊緊牽住,
在經過好幾夜無法入眠的夜晚,我吞下近幾個月第一顆安眠藥,
我知道,明天睜開眼,
我要用最大的力氣繼續牽她們的手,
不管未來會如何,要一起努力勇敢往前走。

照片裡這些字,是MRI報告出來那一天,孩子在我的辦公室等我下班時亂畫的,
我在外面哭了好久才進辦公室接她,看完她的傑作,我哭得更慘烈了...

我的鬼臉寶貝...
http://blog.udn.com/may840111/394869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303422

 回應文章

melissa
奈米化藥物 治腦癌
2010/08/12 11:59

即便在全世界最先進的歐美醫學中心,惡性腦瘤患者經常在確診後1年左右便辭世,長庚團隊利用動物試驗開發結合化療藥物的磁性奈米粒子治療模式,使到達病灶的藥物濃度大幅提升,受試動物平均壽命相對傳統治療延長1.66倍,經美國國家科學院選為重要研究成果,長庚腦腫瘤神經外科主任魏國珍昨(10)日指出,如果研究進行順利,預計4-5年後應用於臨床。

魏國珍指出,即便在醫療進步的歐美,惡性腦瘤仍相當棘手。如53歲的尤金·歐凱利是美國最大會計師事務所的總裁兼董事長,但醫師在半邊顏面癱瘓的尤金左腦發現末期惡性腫瘤,認為他的壽命只剩不到半年。他選擇不接受正規的治療,抓住僅剩的時光寫下「追逐日光」這本最後人生旅程紀錄,4個月後辭世。

另如76歲的甘迺迪議員被診斷患有惡性腦瘤,為了避免手術傷害腦神經,他在杜克大學醫療中心接受最先進的清醒開顱腦瘤摘除手術,術後恢復迅速,沒有後遺症。但是一年半後甘迺迪議員仍然不敵、復發,死於腦瘤。

魏國珍指出,長庚研究的治療模式利用聚焦超音波暫時打開腦血屏障,再以結合化療藥物的磁性奈米粒子注射入動物體內,並取強力磁鐵固定在腦瘤病灶上方,吸引藥物集中,藥物在腦瘤區域的局部濃度可增加到20倍以上。

魏國珍解釋,腦部血管由於非常緊密,產生獨有的血腦障壁,除了營養物質之外,僅有少數化學物質可以順利通過血管進入腦部,原本是人類避免大腦受到外來物質影響的自然保護機制,但在惡性腦瘤治療上往往因此導致藥物難以進入達到有效濃度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
2010/08/10 21:40

但願有機會能抱抱妳

好心疼妳

相信愛情(may840111) 於 2010-08-11 10:21 回覆:

謝謝姊姊,溫暖的問候跟大大的擁抱是最需要的,

妳都給足了!我會堅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