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自己才可以決定要快樂還是悲傷
2011/10/12 16:03:48瀏覽377|回應0|推薦11

開車在路上,遇到亂騎車的騎士,
我按了喇叭提醒對方,沒想到女兒看到騎士的嘴型飆出國罵,
又看到騎士蛇行繞到我面前。
女兒說:按喇叭,我說:然後呢?
女兒說:再按一次,我說:然後呢?
女兒說:把車擋在他前面,我說:然後呢?
女兒說:叫他要小心一點,我說:然後呢?
女兒接著說了很多,我耐心聽完,也問很多:然後呢?

後來我告訴女兒,妳的生氣都是對的,
但,我們耗這麼多時間,做無效的生氣,對方也不會改變,
這時間,若拿來吃、喝、玩、樂,不知多快樂厚???
女兒不語,但眼神認同。

很多人在面對不公義、不公平的事,往往都會想要爭個自己所謂對的道理,
但也會讓自己陷入另一種壓力與折磨,
到頭來怨嘆自己的人生處境為何不順遂、怨嘆自己為何總遇到倒楣的事。

我告訴女兒,
只有自己才可以決定自己要快樂還是悲傷。
很多痛苦經驗告訴我們,就算最後爭到了道理,
自己失去的往往更多。

PS:
照片是台南四草溼地生態園區,
哇!那綠色隧道,好美好美.....
有機會去,要選搭竹筏的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57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