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班長」早日出院
2009/12/02 10:06:20瀏覽348|回應0|推薦8

12月開始,醫院各角落都在為著聖誕節佈置,
看到一顆顆聖誕樹被架起,點點亮燈在針葉間閃爍,
心?不自覺溫暖了起來。

今早經過病房,看到一位病患,
左小腿上滿石膏盤坐在一堆未組裝的聖誕樹前,
我以為他跌倒了,
趕緊找護理長幫忙,護理長看到他就笑笑跟我說:
他是我們這?的「班長」,在幫我們修聖誕樹的底座。
「班長」?我小時候也當過「班長」啊...

護理長說,這位「班長」因為傷口感染,已住院超過一個月了,
除了腳不方便外,對於病房間大小事都樂於幫忙,
不管對護理人員或是對病房的病患,
「班長」都積極、熱心、主動,
或是跟老人家聊天,或是協助新病患住院的不適應,
「班長」與大家感情都很好。

長住醫院是件痛苦的事,
有些人迫於無奈,只得每天躺著照三餐等醫師看;
有些人看來神情自若,身體?其實已經「整組壞了了」;
其實像「班長」這樣的病人還真少見,
住了院,反而是社交圈的擴大,每天也精彩的不得了。

病房走了一圈,原本冰涼的手漸漸溫熱,
我才曉得,
原來這從心?暖出來的溫暖,不是因為聖誕節要到了,
而是因為聖誕樹下「班長」的熱心,
把大家的心都暖暖的熱起來的,
謝謝「班長」,雖然我們喜歡有「班長」,
但也希望你早日康復出院ㄛ!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355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