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就是要來照顧這樣的病人...」
2010/01/18 20:07:21瀏覽372|回應0|推薦5
今天L醫生在談自己這個月又被扣了多少錢...
因為健保一堆政策,醫院一堆對策,
病人住越久,診察費被扣越多,
搞得醫師都不想看難照顧的病人,
遇到嚴重的,急診醫師都會先問他,
要不要轉醫學中心?
L醫師說:「我就是要來照顧這樣的病人...」,
二話不說,收了病人,
後來才知道,這類病人不住兩個月是出不了院的,
但L醫師早就心有定見。

L醫師讓我看了些血淋淋的照片,
說他花多少心思在照顧這些人,
但病人住得越久,他卻領得越少...
他一直在思考,到底該不該反擊舊有的制度,
還是該拍拍屁股走人?

我問他,病人狀況這麼不好,
為何他還要救?轉到大醫院就好啦?!
他帶我到他的診間,給我看一張病患給的卡片,
一位25歲的女孩,寫滿一大張感謝卡,
主要是感謝醫師救她的命,讓她有重生的機會。

這時,L醫師從自動咖啡機端了杯咖啡給我,說:
你手上的咖啡與咖啡機,就是這女孩捐的。
我瞪大眼,心有愧意的接著咖啡,
L醫師未理會我趕往已遲到的門診走去,嘴裡還喃喃說著:
「我就是要來照顧這樣的病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369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