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媽要回家
2006/05/12 11:12:31瀏覽410|回應0|推薦11

一位阿媽坐在輪椅上。

不知還有無意識,從早到晚,猛點著頭說:「我要回家!」

阿媽的語氣時而堅定,時而軟弱,在旁的外勞也不斷用著生澀的國語告訴阿媽:

「妳再這樣搖頭、點頭,就一直不能回家;而且,妳一直說話都不喝水也不能回家。」

外勞看看我,又看著阿媽說:「妳看,有人在看妳了,不要再說話了!」

這下子,阿媽頭晃得更厲害,音調接近嘶吼,輪椅也吱吱的叫了起來。

我跟外勞,一個眼眶紅、一個不知所措的趕快叫護士。

看著阿媽身上的兩管,我想,今年的母親節,她是真的回不了家。

我們總希望醫院像家一樣,讓病人即使住院,也能有家的溫馨。醫院的大老板們,都不斷要求醫護同仁要「視病猶親」,但我知道,醫院這個家的溫度,永遠比不上家裏溫暖。

在醫院上班,我也天天想回家,更何況是阿媽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27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