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櫻花-1
2007/01/02 01:44:25瀏覽300|回應0|推薦5

  撥開長草,濕潤泥土氣味刺入鼻腔中,她走向森林更深處。

  身後遠處有陣陣呼聲,那高亢專屬於少女們的笑,在喚她的名字

  才不會被找到呢,這可是她最拿手的遊戲。

  她輕聲笑了起來,明亮的陽光透過高樹枝葉灑在她身上

  同時在那一瞬間,她聽見笛音

  短促剔亮的樂音,只一聲,接著就化作流波陣陣,快速的送進她的耳中

  那聲音彷彿挑動了什麼,讓她心頭一暖。

  是誰在那裡?是什麼樣的人,吹奏出這樣的音樂?

  好想見到那個人

  這個念頭鼓動著她,邁開腳步往前探索,那是她們族人從來不被允許進入的地方

  身後的呼喚聲越來越低遠,直到聽不見

  她可以嗅到湖水的味道

  越來越清楚的笛聲牽動著心跳,讓她想要流淚

  然後她看到了

  面積不很大的一片水,就在湖對面的大石上

  坐著一個男人。

  低垂著看不清的臉孔,細緻的身軀籠罩在薄薄霧氣中

  他口就著一只細長木笛,那讓她震撼不已的笛聲就這樣清柔的送過湖水,泛起漣漪

  不是凡人。

  她有這樣強烈的感覺

  這個有著人類形體的事物,和自己不是相同的物種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男人又低低的吹奏了好一會兒,才像是注意到什麼似的抬起臉,望向湖的另一邊,她的這一邊

  異常,異常俊美秀致的臉龐帶有一絲妖魅氣息,形狀美好的唇輕輕抿起

  長至背脊的柔順黑髮垂在細長的眼眸前,男人慵懶似的看著自己

  他的模樣,直到一切事物毀滅殆盡,她都不會遺忘。

  「這裡是禁地。」他開口了,聲音輕緩,隨著霧氣飄送到她身前

  「隨隨便便的闖進來,會觸怒神明。」

  她微微一怔,對,族人說過的,這裡不能進入

  「我是跟著笛聲來的.........會觸怒神明這種事,我們是同罪。」

  男人帶點輕佻意味笑了,多美麗的一張臉

  「不一樣。」他這麼說,伸出俊秀修長的手指指向湖面

  「湖水是我,森林是我,土地是我,你看得到的一切,包括妳自己和妳的部落,都屬於我。」

  他轉開視線,不再望著自己,那讓她有種耀眼的陽光突然消失,世界覆蓋上黑暗的錯覺

  「我就是神明,妳再不離開,就會觸怒我。」

  她沒有絲毫懷疑

  那是古老神祇還同存於大地之時

  眼前的這個物體,不是人類。

  他的笛聲太過美麗虛幻,存在太過耀眼。

  「你別生氣,我走就是了。」她有點不情願的說,慢慢的轉身要走

  那個有著人類形體的存在,沒有再看往她一眼,逕自撫摸木笛

  「你的笛子吹得真好,」她回首道,那人低著頭,細長的眼似笑非笑

  「我可以再來嗎?」他明顯的一愣,照日般耀眼的目光朝她射來,那人緩緩搖頭。

  「這裡不是人類該來的地方,妳擅自闖入,已是重罪。」

  「我會受到懲罰嗎?」她平靜的問

  「降罪不是我的嗜好,妳該感到慶幸。」他飄也似的站起來,振振衣衫,走向她看不清的濃霧彼方

  「那麼,我明天還會再來。」她提高了聲音,男人止步,站在一株花樹下望她

  「妳說什麼?」他的表情滿是不可思議

  「再見,明天我會帶供品來,你別生氣喔!」

  她說著跑開,清風般的笑聲洋溢在山間,彷彿歌唱

  男人望著她遠遠跑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627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