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妳
2006/12/31 02:07:21瀏覽159|回應1|推薦3

  我緩緩走到客廳,燈還亮著,妳坐在沙發深處,膝上端放著一襲白紗禮服。

  「夜了,睡吧。」站在房門口悄悄的說,我只是愛憐的望著妳

  妳沒有回答,側臉帶著淺淺的憂傷,細長的手指輕輕撫摸著禮服上的蕾絲邊

  只是這樣妳望著禮服,我望著妳

  許久

  「爸,我明天,就要嫁人了。」妳輕輕淺淺的說,仍然看著禮服

  「我知道。」我這麼回答,想要走過去摟住妳,可是卻做不到。

  曾幾何時,我們相距如此遙遠。

  妳微微笑了,「你知道的吧?你老是說想看我穿禮服的樣子。」

  我也笑了,說著真想看啊。

  那雙曾經柔軟無依的小手,緊緊的握著自己的手

  大大的眼裡映著他的面容和天邊的雲彩

  那時他們如此親密接近,眼中只有彼此。

  如今那雙手掌已經不再弱小,將會緊緊握住另一個人的手

  他有幾近於妒忌悲傷的情感,卻又如此歡喜愉悅。

  他想要對全世界祈求

  請讓她一輩子快樂,讓她被深深愛護

  請讓她擁有世上最美好的事物,最平和的生活

  讓她成長,即使我已經無法教導她任何事情

  讓我的愛始終伴隨著她,不論她在何方

  請讓她永遠幸福。

  妳緩緩的抬起頭來,望著前方。

  「爸,我會幸福的。」語氣堅定

  請妳永遠不要忘記這句話。

  「我會幸福的。」喃喃自語的,妳彷彿在對自己說著,唇角牽出柔和的笑意。

  「所以,你在天上要看著我喔。」

  「我一直,都看著妳啊。」

  一直都在妳身邊

  一直都好愛妳。

  所以,一定要永遠幸福,好不好?

  我慢慢的走到妳身邊,在沙發上坐下。

  妳也緩緩的在沙發上躺平,就像小時候一樣,妳最喜歡把頭放在我膝上

  「爸。」

  「嗯。」

  「我好想你。」

  「我知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624020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如何?
2007/01/07 21:54

老實說

我很想問

妳打這篇的心情

已證明我看完後

我表現不是丟臉的

希望答案不是我心中的反向

冏"


感覺挺丟臉的

我還沒有到淅哩嘩啦的境界

可是有很感動的掉了一兩滴

(應該也快到了冏")

另外除了有靈感之外

難道妳在打時心情完全沒任何起伏?

純粹只是想打?


天冷,心也冷了。
那年夏天一起揮灑的青春笑顏,不復見。
以往的熱情,回歸原點。
一切,惆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