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姝
2006/03/12 20:56:58瀏覽195|回應0|推薦3
  她握了握手中的珠串,抬眼看著靈堂上那張和自己有著一模一樣臉龐的照片。

  天空藍得叫人心驚。

  人終究是一死,姊姊。妳曾經這麼跟我說過的,妳說不管我們之中誰先死,另一方都不准哭。
  
  那是妳說的。因為有著一模一樣的臉,有著相似的性子,所以妳說要我好好的為妳活一遭。

  好好的從學校畢業,好好的談一場戀,好好的組成一個平凡的家。

  今天我看見他了,妳的他。

  完全不符合妳夢想中的桀驁不馴、難以掌握的浪蕩子形象。

  是好人一個,纖細的身子在妳被推進火化爐時,因哭泣而劇烈顫抖著。

  我看著,一直在想,也許有一天我也會愛上這個人。

  姊姊,到底雙生子是什麼?為什麼要創造出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呢?

  妳痛的時候我也不會舒服,我哭的時候妳也不會笑。

  而現在妳死了,我也好像不是活著的。

  這不是喪失親人的痛,是喪失靈魂的痛。

  妳要我好好的活下去,只是,沒有了靈魂,又怎麼能說是好好的呢?

  今天的天空很藍很藍,妳看得見嗎?就跟妳闔上眼睛那天一樣,藍得好可怕。

  不知道是誰說過的,在痛苦的日子裡,美景會美得益發絢爛叫人驚懼。

  如果今天死的不是妳,是我。天空也會藍成這樣嗎?

  她把手中的珠串悄悄放進骨灰罈裡,然後合上罈口。轉過身,他就站在她眼前。

  他們彼此注視了一會兒,他眼中充滿迷濛和痛苦,她則平靜如一泓秋水。

  她先有了動作,拍拍手上的灰燼,她微笑了一笑,擦過他的身側離開。

  姊姊,那個人一定深愛著妳,不過,痛苦似乎要讓他分不清楚我倆之間的差距了。

  話說回來,又有誰分得清呢?

  死去的到底是我,還是妳?

  那個靜靜躺在骨灰罈裡的,究竟是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2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