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一直在等
2006/01/27 22:44:02瀏覽247|回應0|推薦5

  自從換了座位以後,他才發現那個人好漂亮。

  是真的很漂亮,讓他無法忽略的漂亮。只要輕輕一笑,他的心就為之飛揚。

  為之飛揚。

  但他知道,她注視的人不是自己,那雙不是特別明亮,不是特別美麗,卻只為其他男子閃耀的眼,讓他忌妒得幾欲發狂。

  看看我。他對她狂吼著,在心裡。

  看看為了妳而神采飛揚的我,看看為了妳而痛哭失聲的我。看看雖然不是最美麗,卻對妳傾心愛戀的我。

  終於她還是沒有望向他,逕自走遠。

  他心灰意冷,輾轉從友人那裡得知,她最後嫁了一個媒妁之言,父母之命的篤實男性。就跟自己一樣,不是美麗的人,卻對那一位傾心愛戀。

  要是他不那麼膽小,也許,只是也許,他真的能夠擁有那個總是看著其他方向的女孩。

  從那之後,他變得寡言,對什麼人,都不再說出心裡的話。他依然去上班,依然過著正常的生活,只是沒有人能看得見他的心。

  一直到死。

  他細細的喘著氣,知道已經不久人世了。他老了,就要死了,一切都不再一樣。只是他對那個人,好像還是依依不捨。鼻中飄進一股熟悉的香味,一雙瘦弱枯槁的手掌輕輕盈握住他的,額上襲來溫暖。他望見那雙不是特別明亮,不是特別美麗,現在卻只為他一個人閃耀的眼。"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口呢?"聲音裡有蒼老的渴望,"我一直在等。"

  啊。

  他闔上眼,頰上滑過一滴淚。

  我一直在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16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