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但你永遠不會知道
2005/12/03 15:28:52瀏覽250|回應0|推薦3
  那晚,我作了一個夢。夢裡的我著鳳冠霞披,珠簾垂眼,蓮步輕移。你握住我的手,引我進入廳堂,而我羞赧的垂首笑著。願就這樣,與你廝守終身,永世不分離。混亂而歡喜的腦中不停歌詠著春日宴那詞。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再拜呈三願。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如同樑上燕,歲歲常相見。就在你揭起我蓋頭的那瞬間,時光倏地推移,我還來不及迎上你深情的眼光,就跌進了下一世。是否我要求的太多太早?是否我們的緣分能持永世,卻無法相聚?白紗在我眼前輕晃,我明白這種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是怎麼回事,卻又禁不住的嘆息。是不是又要與你分離?既然要讓我們相聚,又為何要讓我們分別?我的手又遞進你的溫暖手掌裡,哀傷的對上你的眼,你的笑容中有困惑和歡喜,輕輕慢慢的說話音調讓我好懷念。這才發現,我連與你之間的相愛記憶都沒有,就只有充滿喜氣的音樂和暖暖的宴會空氣,這樣也無所謂,即使如此也無所謂,只要你願當我的夫君一日,我就會愛你一日。你溫柔的掀起我的白紗,微風般手指撫去我眼角的淚水,同樣的悲哀,還來不及闔眼等待你的親吻,我又感覺到那種跌落的感受。只是這次沒有你的深情包圍,沒有溫柔的手掌,我在被淚水濡濕的枕上緩緩睜開眼。喔,一切都只是夢,你從未愛過我,從未娶過我。從未成為我一日的夫君,所以我的夢裡沒有我們相愛的回憶。多麼真實,多麼哀傷,多麼令人難以承受。我像受傷一樣蜷曲起身子,想獲得一些溫暖,心卻如此冰冷。你知道嗎,我是這麼愛你。求求你稍稍察覺,稍稍將視線停駐,稍稍為我而失意,只要這樣,我已滿足。

  但你永遠不會知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11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