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哭
2005/12/03 15:24:46瀏覽277|回應0|推薦2
  曾經有人說過這麼一句混話:"世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死亡,而是我在你身邊,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但是,這真的是最遙遠的距離嗎?只要還有一條命在,只要鼓起勇氣,為什麼不能傳達心意會是最遠的距離呢?.....至今,我依然深信,世上最遠的距離是死亡,是我們彼此珍視,但生命卻不能為自己所掌握的無力感。

  你還記得嗎?那個夏天,我們第一次說話的那個夏天?我從來,無法記起和身邊的人初次見面時的感受和對話,但我卻不曾忘記,不論是那天的初夏陽光,吹在身上有點舒服的微風和唧唧蟬聲。清楚到我只要一閉上眼睛,彷彿就能感覺到這一切。好像你還會以我熟悉的那種動作,撫上我的後頸,輕輕的呼喚我的名字。

  我的名,只有在你含笑的聲音中,有著特別的意義和聲調。可否再為我呼喚一聲?在陽光下,在綠蔭茂盛的大樹下,再一次呼喚我,然後擁我入懷?可是輕輕盈握著你瘦弱的手掌,我知道你不會回答我了。不論是眼前灑滿初夏的陽光,不論是耳邊吹撫的微風或蟬聲,都無法再喚醒你。你只是一直緊閉著雙眼,向來溫柔著反握住我的溫暖手掌,現在纖細而漸漸失去溫度。如果你知道我有多麼想念你,你一定會為我睜開雙眼。你一定捨不得我寂寞。可是你再也不知道了,再也看不見了。

  我顫抖著手,想為你撫去眼下的淚珠,這才發現,你的眼眶乾澀。這才發現,那是我的淚。

  "不要哭。"對不起,我終究還是沒能遵守約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116666